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16:10:29| 人氣1,8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生杜明/小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醫生杜明》是大陸作家小汗的第一部驚悚小說集,
內容陳述一位醫院裡的麻醉科醫生,為了愛欲,連續殺人?.....
這是一個人格分裂者的故事,帶著手術刀一般的冰冷和麻醉劑一般的陰鬱。從天臺上望過去,她光彩奪目;他明亮單純。可是轉過身去,她坐在地上打開雙腿,極盡挑逗之能事;而他,在轉瞬間將女人的身體肢解,熟練,且不動聲色......
  一、沒有人是乾淨的:你的眼睛清澈見底,如同平淨的湖、映出這般乾淨的我,好像天使...二、哥哥:兩個孩子站在山上眺望遠處的景色,一個看著頭上的天空,一個看著腳下的土地...三、手語:我想向妳大聲喊出心裡的愛,可是妳的無聲卻在瞬間將我摧毀...四、心臟偏右,五、菊開那夜。

〔句子摘錄〕世事根本無絕對,其實只要方法正確,你就會很好的生活。當你覺得你無法生活,那只是你的生活方式不對,跟這個社會絲毫無關。
  為什麼讓絕望中的我見到一線光明,卻沒有想到那光明卻是死神手中的蠟燭,只是為了照亮我的天堂之路。
  世事無常,只有自己開心才是最正確的。沒有絕對的正確與錯誤,評價對錯的永遠是別人,而承受結果的永遠只會是自己。

〔讀後感想〕也許,在這世界上沒有人是乾淨的-張倩,看完這篇我也忍不住腦海中浮現起女主角在耳邊囈語著沒有人是乾淨的,回想著以前在校牧師說學姊們最愛的一首詩歌是”求主為我造清潔的心”,醫生杜明是個人格分裂者,悲劇性格者凡是被他愛上或與他相愛的女主角總是不幸的,悲劇是會傳染的嗎?在杜明看似有情又似無情的表象下,他的心,真的深不見底嗎?看他對學姊張倩,你會認為他用情很深,又看他對齊小紅,你會覺得他真冷酷無情,殊不知他從來都是劊子手,他最愛的是他自己,只因學姊為了他的畢業證書而委身於主任,而他的報復,說到底並不是為了學姊,畢竟他不是第一次殺人,殺人從來是為自己而不是為別人,所以學姊因看透而走上絕路,他身旁的女人只要看透他,就會一個個走上絕路,因為那就是愛上惡魔的代價。

本書作者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hang
2006/8/22

台長: 月泱
人氣(1,8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殘像/三浦綾子
此分類上一篇:第十三個人格-ISOLA/貴志祐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