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13:54:21| 人氣1,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瞬之光/白石一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最冷血的商戰權謀,最淒美的愛情故事。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企業聯姻,人人稱羨,灰姑娘卻闖進了他的生命……憂傷絕望的迷戀,卻充滿力量。
  一位企業菁英,一位名門閨秀,與一位生長於家暴環境中且背負遺傳性精神疾病的年輕女子,三人的相遇是命運抑或是考驗又或者是偶然?
  生是什麼?愛是什麼?為何不愛自己就無法愛別人?孤獨的靈魂,相濡以沫,在殘酷現實中追求瞬間的喜悅與感動、稍縱即逝的一瞬之光。

〔句子摘錄〕除了親人之外,這世界上的所有人一開始都只是陌生人,但就在發生一些事情或是累積一些莫名的感情之後,你也就無法忽視對方的存在。
  沒有努力付出,我認為作弊進好公司,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要融化你冰凍已久的孤獨。
  當一個人在年幼時期遭親人虐待,由於自我認知尚未形成,因此無法抵抗對方的虐待而造成嚴重的精神外傷。每當孩童遭受虐待時,他們總會試圖找出其中的原因並且導出一個結論;他們認為自己與生俱來的壞德行活該讓父母欺凌。於是他們開始憎恨自己、詛咒自己。外界很難察覺家庭內的暴力,因此即使在現今,社會還是沒有辦法拯救這些孩子。不曾受人疼愛的小孩將越來越痛恨自己,更在無法疼惜自己的情況下長大成人。他們沒有健全的自我,這也嚴重影響了他們的人際關係。他們對愛人或相信人感到極度恐懼。
  一切都得全力以赴。儘管如此人還是有失敗的時候。
  死亡連根奪走了一個人所有的生氣。
  人一旦放棄自食其力的能力就會失去自我。
  我們人活著,就是活在死亡當中。從出生的那一刻起,人總是背負著不知何時死亡的不確定性,而這個不確定性遲早終將成為事實。最理想的情況是,所有人必須將人生的每個瞬間視為最後一瞬間。
  雖然珍惜對方也很重要,不過被人珍惜也是非常非常重要啊!因為被人珍惜也就等於珍惜自己。
  渴望被愛卻得不到,想要愛人卻又無法付出感情。
  我想要珍惜妳。對我而言,珍惜妳就等於珍惜我自己。不愛自己,就無法愛別人。但是唯有愛對方比愛自己多,人才能夠真正愛自己。

〔讀後感想〕經過算計的愛,不是真愛,愛一個人不應只求自身益處,情慾不是愛,更無法因此產生愛,因為愛一個人,讓我們成為真正的自我,也因為愛讓我認識真正的自我;一本小說引導你去瞭解自我、探尋自我...,反思自己的愛,原來我還有愛 ?值得品嚐,感動人心的一本書。
2006/1/23

台長: 月泱
人氣(1,4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似笑那樣遠,如吻這樣近/成英姝
此分類上一篇:人間好時節/張曼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