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13:52:24| 人氣3,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好時節/張曼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我從沒有什麼座右銘,遇見困擾或煩惱的時候,也不求神問卜,我習慣翻閱詩。那些詩人從不吝惜,以他們的生命故事,給我們人生啟示。
這些詩詞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多愁善感的情意,更多時候還有心靈與智慧的啟發。
我們必須有一首,或是幾首詩,要放進人生的行囊裡,足以抗禦這詭譎多變的人間。
我常想到童年時,背著詩,踢著石子,在黑夜裡暢快的奔跑。
讓我們一邊唸一首詩,一邊把挫折和煩惱踢開,還給自己一個鳥語花香的好時節。

〔句子摘錄〕人生的陰影是永恆存在的,無法驅趕,而我們必須有智慧,轉一個身,背對它,就能迎向光明。

  孤獨,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永恆存在,我們在孤獨中思考、創作、回憶、夢想,孤獨可以成全我們,讓我們的生命更完整。

〔讀後感想〕好久、好久~,沒有讀詩詞了,自從學校畢業後,這是我第一次閱讀作家張曼娟的作品,總覺得詩詞這種優美的文字組成的詞句需要花長時間用心欣賞而望之卻步,最近好不容易看完了它,我不能說我用心了,因為還是有點匆促的看完,只是它真的讓我心情舒坦多了,書中我喜歡的詩有~
栽樹自嘲 清.袁枚
七十猶栽樹,旁人莫笑癡。
古來雖有死,好在不先知。

越歌謠 漢.佚名
君乘車,我戴笠,他日相逢下車揖。
君擔簦,我跨馬,他日相逢為君下。

書中作者皆有白話解釋其意含與其詩謠的作者生平出處..等,配上開場的散文,相得益彰。
2006/1/11

台長: 月泱
人氣(3,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一瞬之光/白石一文
此分類上一篇:過於喧囂的孤獨/赫拉巴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