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13:41:34| 人氣1,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20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目前為止(2005年底)喜歡的書有~
石之森林(十七歲時閱讀的一本書,至今還是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喜歡原因:喜歡書中女主角桐井奈津子,喜歡她與另一位女主角三木早苗間的情感,令我悸動、感受到愛。

滿月之夜、白鯨出沒(今年看的書)
喜歡原因:難過書中女主角香澄內心的恐懼與不安全感,一個人的心靈缺口、兩個人的虛無掙扎。

深河(去年看的書)
喜歡原因:書中美津子不懷好意且帶著揶揄語氣的對著大津說要活得高竿一點啊,不知為何那句話讓我看了想哭,明知那女生是帶著嘲諷的語氣...

我在洞口等你(去年看的書)
喜歡原因:那是一本情慾文學小說,為何我把她標上情慾文學小說,而非情色小說,因為她並不低級,只是讓妳無法一口氣看完她,書中集結三十篇短篇,很真實的,真實到恐怖,一本情慾文學小說讓妳明瞭原來愛是如此珍貴且重要,雖然書中是情慾書寫,但情慾不是愛,從來就不是愛,而女人追求的從來就是愛。

咆哮山莊(國小時看的)
喜歡原因:愛極、恨極,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凡事做到盡~,人生但求盡~

賤人(去年看的書)
喜歡原因:被世界遺棄的邊緣人,無所事事的荒謬生存著,卻發現自己竟包含在其中卻毫不自知。

無辜的世界(今年看的書)
喜歡的原因:渴愛卻不可求,渴望愛卻不可能乞求到愛;無止盡的性交、無止盡的自我傷害,這世界多麼無辜。

十三不靠(去年看的書)
喜歡原因:看似無一物,卻篇篇都暗藏玄機。

與鬼魂共舞(去年看的書)
喜歡原因:徬徨、迷失、面對。

我看見聲音-王曉書聽不見的故事(去年看的書)
喜歡原因:作者看似不健全,卻或許比我們任何大多數的人都健全,因為她擁有一顆心,一顆”愛心”,熱愛自己、熱愛生命、熱愛身旁的人。

相愛的記憶(去年看的書)
喜歡原因:生命中曾經相愛的人都不是枉然的。

深夜與早晨的周記(今年看的書)
喜歡原因:讓懂妳的人愛妳,一個懂妳的人,是何其難得。

天使的呢喃(去年看的書)
喜歡原因:令人深陷其中的小說,結合生物科學、希臘神話人性心理黑暗面的小說。

蝴蝶春夢(去年看的書)
喜歡原因:喜歡那句”我不可能治癒他,因為我就是他的病”

地獄的第十九層(今年看的書)
喜歡原因:情節緊湊。

異常(今年看的書)
喜歡原因:「有多渴望這個世界,就有多痛恨這個世界!」把女性的嫉妒別人美貌、和男人一起追求名利...等慾望無限放大成了異常,也成了妳我似乎也在其中,剛看完時完全無法喜歡的一本黑暗書,裡面充滿著女性的惡意,但久了卻也明瞭作者說中了。

喜歡的書喜歡原因都是很主觀的,或許和自己個性、遭遇、經歷有關吧!
2005/12/29

台長: 月泱
人氣(1,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影子的告發/土屋隆夫
此分類上一篇:靈魂舞會/深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