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13:33:30| 人氣1,0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異常/桐野夏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我想贏、我想贏、我想贏!我想拿第一!」
  「只有透過和男人性交,我才能確定自己真的活著。」
  「或許只要墮落過一次,人生就輕鬆了。」
  「男人的世界裡女人就是外人。對女人而言,男人是水分,會導致發酵與腐敗。」
  一群被勝敗優劣緊緊束縛,卻又渴望遙不可及的幸福的女人,迎向毀滅終點的殘酷冰冷記實。

〔句子摘錄〕人生雖然不能盡如人意,至少我的心是自由的。
  想必有很多女人,都有過當妓女的念頭,有人是認為如果自己真有商品價值,至少該趁著值錢時高價出售多賺點錢;有人是想利用自己的肉體去確認性交根本毫無意義;有人認為自己只是卑微渺小的存在把自己貶得太低,想透過男性來確認自我;也有人受到一股想毀滅自己的強烈衝動驅使;又或者基於助人為樂的精神。有多少女人就有多少種理由吧!
  靈魂不會因為賣春就被玷污;我的身體是我的,照理說不屬於任何人。想愛我的人,就得連我的身體都掌控才甘心嗎?如果愛是如此不自由的東西,那我一輩子都不想嘗試。
  人們往往為了戀情變成了小丑,旁人看來只覺得可笑的事,他們卻做得這麼認真,甚至察覺不到別人的嘲笑。
  自己的價值必須靠自己去提高。
  我們肩負的責任實在太重了,得比男人還要賣力工作,卻又要做女人的工作,兩邊都要兼顧真是累死了。但是我們一輩子也不可能變成男人。妳不覺得這樣子很奇怪嗎?因為,我根本就不想變成男人。我只是想工作而已,這樣下去只會耗損自己。

〔讀後感想〕「有多渴望這個世界,就有多痛恨這個世界!」封底標語,渴望與痛恨互相呼應,即使把渴望與痛恨兩詞互換,一切也是成立的,一本很現實慾望的書籍,尤其是關於女校方面的描述,女校有時就好比現實社會的縮影,特別是名門女校,台灣或許沒有日本學校殘酷,但女學生們比功課、比零用錢、比男友,更比美貌,互為競爭,唯有美貌是天生,努力不來的,所以更為優勢,書中百合子為有驚人外貌的美女,和惠凡事只知道努力,努力到病態,美鶴被人視為異常天才,書中論事的主角凡事充滿惡意,從書頭到書尾都只是百合子的姊姊,她痛恨百合子擁有的美貌,在其美貌下,她的存在似乎一點也不重要,終生為其所苦而引發異常妒忌惡意;每位女主角都異常,卻又與我們似曾相識。
2005/12/4

台長: 月泱
人氣(1,0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無辜的世界/櫻井亞美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飢渴/三島由紀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