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09:53:01| 人氣1,5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別/張惠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作者2001~2003年間的散文集結而成的一本散文集,寫著日常生活與周遭的人、事、物...等。
〔句子摘錄〕有時我會寫到我身邊的一些人。他們活著,吸收這個城市的廢氣,對我笑,跟我吵架,轉身離開,變成我不認識的人。總是要在一段時間之後,我才明白,當初寫他們,就開始對他們告別。
  除非到死前,我不會知道這輩子最愛是誰-阿飛正傳中張國榮的台詞
  中樂透,養男人;我養他,他對我好,很簡單的關係
  撒嬌是在自己沒有權力,沒有立場的時候,卻還是要說些什麼,擺點什麼姿態。能用道理說通的地方,用不著撒嬌。
  歷經老子、奧修、克里希納穆提等心靈導師,他一個個地相信,又一個個的拋棄;狼吞虎嚥地吃下,又稀里糊塗地排出,剛上完時大徹大悟,不久又告逾期失效,嘗試過這麼多法門,當焦慮與恐慌突如其來掩至時,還是擋不住。
〔讀後感想〕參差不齊的一本散文集,像一支魚刺卡在喉嚨中,不知作者到底是要吞下或是吐出,平實又不夠平實,犀利又不夠犀利,但也有一些蠻有趣的觀點。
  如:撒嬌那篇,原來撒嬌是無理取鬧之人的慣用技倆,養男人那篇就有點怪了,要是真的中樂透何須養男人呢?應該是男人倒貼過來爭寵吧,或許是因為我中樂透的話不會想養男人,所以無法理解;木綿那篇令我聯想到時效、藥效、療效,如何對症下藥,宗教、勵志書籍、氣功、瑜伽、有氧舞蹈...等,有益身心的何其多,如何從中挑出最適合自己的是自身的功課,持之以恆更是考驗自身的意志。
2004/12/3

台長: 月泱
人氣(1,5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狗神/(土反)東真砂子
此分類上一篇:深河/遠藤周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