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8 16:36:03| 人氣8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二月份話題【童年.夢想.勇氣】 文/張若茵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月份話題-【童年.夢想.勇氣】

主講人:若茵

坐在某國民小學的木製桌椅前,國文老師正站在講台上,脫口而出,今日的作文題目:我的夢想。此時,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們,嘰嘰喳喳開始討論起來,甚至大聲喧嘩:我要當老師!我要當醫生!我要當太空人!我要當發明家!

沉默的你(妳),當初寫下的夢想是什麼呢?

不論是否記不記得,是否仍想從瑣碎的「童年」找尋蛛絲馬跡,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當下是否對「夢想」依然擁有「堅持」的勇氣。

 

台長: 四海先生
人氣(895)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每月話題 |
此分類下一篇:一月份話題【生命中的偶然與巧遇】 文/斷章
此分類上一篇:十一月份話題-【虛擬與現實】

映彤
小時候的我愛幻想,一個人成天在山野水湄遊玩,
接觸到一些大自然的花草虫鳥,因為同學都住在山裡;
我的童年有點孤單,布昤候去同學家玩,走回家,天都黑了,從此母親就不准我去同學家;

不過我還是在鄰居的三合院裡進進出出的,沒事跟雞鴨們玩,被鵝追,狗追,還有牛生氣,老師說我是野孩子,那時晒得很黑,至今皮膚都沒白回來...
呵呵~~有什麼夢想嗎?有
那就是當白衣天使;因為我在教堂看到天使好美,有一張圖片,畫著白衣的小天使在祈禱,我就是要當那位美麗的白衣天使,不為什麼,就是愛幻想。

後來讀到南丁格爾,才知白衣天使,原來是護士,不過我還是喜歡白衣天使就是了。
上了高中以後,才逐漸喜歡文學,愛看小說,沒有什麼夢想,志在文學.卻選擇了美術,一路走來,平平淡淡,沒有多少夢想,覺得夢想永遠止於夢想就好,為工作,為家庭,平淡過日子而己。

映彤
2010-12-09 20:48:43
斷章
對於夢想堅的勇氣,我好像沒有,夢想就僅止於"做夢想想就好",對於我而言,彷彿很遠,還蠻羨慕勇於追尋夢想的人...
2010-12-12 20:01: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