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1 23:34:00|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助人者所發出的關心是自然而必須的,句號還是問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教練說,我的頭上有1680在飛(如果我考過,他就能領到1680),於是他要時時叮嚀我。

我一直覺得他對我很好。當聽到他這麼說的時候,我有些失落。失落的是,他對我的好是基於金錢,而非你我之間的關係。

我突然聯想到富覺得會所的工作人員對他很好,但他要的不是因為「我是工作人員,所以對你好」的那種,而是人與人之間,朋友的那種相處與好。

不知道是否存有防衛機轉。在失落之後隨即我想的是,因為我有需要-學開車、拿到駕照的需要,於是我報名了駕訓班的課程。

富因為在慈芳感受到可以滿足自己,於是留下來,這是他的選擇。

供給與需要就是這樣彼此依存著,不然,兩者會消失了才對。

林教練是為了我的需要而存在的

他為了我的需要,以叮嚀與關心作為教學和建立關係的元素。

 

那麼富呢?

他理解到的是什麼?

 

 果真要有類似的經驗,才能好好地感受這經驗裡的感受,但能不能理解,還是需要對話的吧!

 

 

 

台長: Rea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簿子 |
此分類下一篇:行動研究/敘說研究:被人喜歡的退縮、如果討好就回到中心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的角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