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31 17:34:21| 人氣1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說的高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受《親愛的安德烈》不小影響,其中一項即是減少在連鎖產業消費,增加個人開的小店的支持。


剛去樓下的一家小店面吃飯,沒有店名,招牌上只寫著店裡有賣的餐點。光顧第三次,稍微知道是個家庭開的,有阿公、阿媽、兒子、媳婦、兩個孫兒女。每次去吃的東西都不一樣,第一次是牛排、第二次是鐵排麵,這次是牛肉燴飯。
只是,因為小店嘛,比較不會計較肉的口感是否過硬,這我OK的。


很大一盤的牛肉燴飯,加上免費清香的紅茶(或青草茶),70元而已,其實真的很划算耶!


當時我心想著,剛經過隔壁的隔壁,那些連鎖的平價火鍋店可都是高朋滿座,人潮絡繹不絕呀!坐在角落的我,不斷地讓自己冒出店面外看得到的地方,像個坐不住的孩子,只希望有人看到這店裡其實是有人在消費的。
有時,我們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不就是看哪家店人多就往那兒跑。而這家店,在我吃飯的一個小時裡,從頭到尾就我一個而已。



最後要付錢離開時,我吃力又努力地用著破台語告訴阿公說:「你們的東西很好吃耶!」

阿公聽了,看了我一會兒,含蓄地微微一笑。


知道他很開心,只是老人家不會說些場面話,他高興在臉上,在心上。

那是一個好真誠又令人舒服的回應。



















台長: Rea
人氣(17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就話而已
此分類上一篇:萬物生命一樣重要

小聲
1/1/08打給你
或許打擾你了

不過那刻,如果你接了電話
會聽到我的狂叫,因為我真的又驚又喜
&quot謝佳蓉 你何時變長髮了&quot
印象中一直是短髮的妳
竟也留了一頭飄逸的長髮
而那也是我燙了卷髮後
所懷念的長髮
在你身上再次看到長髮的美

PS.「親愛的安德烈」的確是一本值得品味好書
知道這本書是在07年11月OR12月的在職訓練,
正巧是汪汪老師上課(他也留了一頭飄逸長髮),他帶來分享給所有同仁的
其中PO了幾段文字在PPT,也看了汪汪老師看過
這本書的筆跡,他真的很用功在看,上面貼了無數個小便利貼,還有鉛筆字的回應,當然經過汪汪老師的口和手,引起我的興趣,反映我當時的內在,和重新定義家庭關係...
2008-01-01 23:17:53
版主回應
小聲,哈哈!我沒接到啦!幹嘛說打擾!!??(太可惡了!不要見外啦!)
你那時怎麼知道我長髪??
好!就妳這留言,讓我的長髮有豁免權繼續留著啦!呵

汪汪老師也留了長髮…
太不能想像了!!
和她在謝師宴的合照還放在辦公室座位上的一角
是她一貫率真的中長髮
好想好想她哦!!

兩天前去了妳的無名
心想:小聲真厲害,把每月的重要,簡單又清楚地列了一遍。很充實耶!!
會提到這個的原因是:你竟然記得11/8打給我…太不可思議了!!(心裡猜想著,莫非妳每打一通電話,就註記一次哦??哈)

身體好好照顧哦!別再大生病了。(我自己都流鼻水了…= =)
最近天冷,穿暖些!^    ^


桌上那本《親愛的安德烈》,書頁上也有好多劃線和隨筆。

真的是本很特別的書,我看著看著的時候,心想:這樣的書,難怪小聲喜歡了!(之前有在妳的MSN暱稱上看見這書名)

文字間很有小聲的風格
舒舒服服,細膩,還有我喜歡的…真誠。

不管是安德烈或龍應台!



撼動我的是
母親渴望兒子親近,又殷切叮嚀著飛翔於天空時該注意些什麼…
而兒子確確實實地想要離開叨叨絮絮的母親,找尋心中的藍天。


我好熟悉,也懂其中的失落,

但,這要說是生命中必然的際遇嗎?



之前和同事的耶誕交換禮物,我也選了這本書當禮物,好希望好希望當中對生命的討論和關懷,有更多人知道。
但是呀,最不想抽到書的同事,剛好抽到…:P

希望她知道,這是份充滿愛的交換禮物。

妳說的反映內在,我懂。
當有人/書中說到心坎裡的時候,真的是很興奮耶!

就看那書裡,哪幾頁有著花花亂亂的字就知道了。:P

小聲,很好奇你所謂的家庭關係,如果在線上遇到了,再問問妳呀!^^


新年快樂

P.S.期待見面的時候哦!^0^
2008-01-02 22:40:27
小聲
幫幫忙~~我怎嚜可能記得11/8打給你啊
那是1/1/08 二00八年一月一日
這點糊塗你還是有的 沒變^^

我好像形容汪汪老師的頭髮過頭了
他還是中長髮啦
只是感覺上比之前在學校時還長了些
而且他那天意外的沒有穿黑色系衣服喔
2008-01-03 22:50:49
版主回應
哈哈哈!(裝傻帶過)

嗯!謝謝小聲努力描述的報導!

連穿衣的風格都改變了…
她的生活中或許是有了新東西長出來哩!

嗯,那畢業的這兩年,屬於我的改變是什麼呢?
2008-01-06 21:59: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