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4 18:13:55| 人氣2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紀錄真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發現
生活中有好多的情感連結著我











7/20~7/23去澎湖

第一天,租機車騎在馬公市到白沙鄉的路上,分別遇到兩台老舊公車,車尾都冒著令人窒息的濃濃黑煙,立刻破壞我對澎湖應有的清新、自然印象。
我氣憤地說:為什麼不都修好呢?好讓車子不要再排黑煙了嘛!致捷說離島常會得到這些被淘汰的工具。有誰是真的為這個世界著想的呢?

好不公平,卻如此現實地存在著。










澎湖天氣太好了,那三天不免會希望太陽公公能回家休息,別這麼努力工作。現在寫字的過程中,竟會不自主地找尋當時熱浪空氣中的鹹鹹海水味,很懷念。
走在路上,如果看到穿小可愛、短褲的,就知道是觀光客,而穿著長袖、長褲的人,就知道他是當地人了。這是聽當地人說的。

而且,黑糖挫冰也超好吃的!每次去都超多人在排隊的~~~~好想念濃濃香香的黑糖味哦!原本四人想要創紀錄地三天都去吃,但最後一天因為行程有些趕,所以還是作罷!









那裡常常會看到兩個小女孩手牽手可愛的身影,不管是在馬公市的街上,還是在隘門沙灘上。這讓我想到每個人都曾經有過生命單純的交集。

希望我的生命旅程裡,一直會有單純良善的朋友陪著。(這應該不是個貪心的願望吧!:P)











ㄞㄞ要我去澎湖的時候,放下心中所有的牽掛、混亂。呵,好難!但是臨行前的那段屬於陪伴的話很有幫助,讓我有勇氣搭上國光客運離開桃園。
獨自搭車南下北上的時候,慶幸匆忙準備行李的過程中,堅持帶著MP3,這次陪我思考混亂思緒的歌單如下:

其中尤其感謝陳奕迅的聲音,充滿感染力,於是混亂似乎有些被安撫了。


旅行的意義
逆光
淘汰
拔河
寂寞讓你更快樂
K歌之王
Last Order
華麗的冒險
黑色毛衣
想哭
愛情的模樣
北風~君にとどきますように~
素直~アルバム・ヴァージョン

十年
浪漫手機
不如這樣
兄妹
雨眠
需要你
サッチ・ア・ラヴリー・プレイス
Waiting for the Dawn
緩慢
米老鼠
胎音
不屑紀念
明天過後
殘廢
我懷念的
無狀態
after 17
Where Is The Love








感謝三天的好ㄎㄚ,中、捷、霓。
還好有中和霓幫動作慢的我寫地址,我的明信片才能順利寄出去。(這個我都覺得太扯了!)
捷對拍照的敏銳度也讓我開了眼界,像是跟了個師父見習一般。


一定要放一下這張照片,很有【盛夏光年】的fu...









張懸.「親愛的…我還不知道」
會買這張專輯的原因是:想保護這世界的真誠。

也想知道她想藉音樂說些什麼?
果然在裡頭提到令人玩味的想法(或者說是“問句”)
感謝SONY BMG給張懸空間

真誠是需要空間的


希望未來不要變質,這很難,唯一能做的是,對得起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25在家訪的路上,看到一個令我開心的街頭景象…


一個外國男人騎著腳踏車,頭上還戴著黑色安全帽。



這會讓你想到什麼?



當時我心裡開心說著:哇!這個人愛地球也愛生命呢!

這世上多點這樣的人,會更美好。



在開心的同時,我卻也在家訪過程中遺失皮夾。

我真的超愛那長型皮夾的(泣)


在同事、朋友之間接續不斷地關愛下,開始掛失、報案和完成證件補發。

而在這當中,我也稍微能同理每當案家不願意辦低收、或是他所認為繁瑣的事項時的心情。

他的抗拒是很自然的
因為我也在抗拒

過程中,有人的關愛令我不舒服,因帶著評斷的眼光。
例:妳怎麼這麼地不小心?妳完了!證件掉了很麻煩的!……等之類的話語。

老天!我知道自己的粗心大意,心中也很想給自己兩巴掌;也知道證件掉了的麻煩。
但是,那些「關愛」只會讓我感覺在自己的背後又被捅了兩刀。

於是我有些情緒出來了。



但我也有接收到那關愛是充滿空間的
中的簡訊、軒和月的電話


往返當中,直覺該有個調整,心想這次皮夾遺失事件中帶給了我什麼?總不能一直讓不開心的情緒籠罩著自己……

逐漸清楚擁有煩擾思緒的人所需要的是:同理他的煩擾、給予空間(不能帶有指責、評斷)、陪伴討論下一步。
而當有了第一步的完成時,第二步會帶著很大的成就感去進行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我家來了兩隻迷你兔,哈,超可愛的!
女生叫「娃娃」
男生還找不到適合的名字…大家可以提到意見哦!

我喜歡他們在小房子裡到處好奇地探望著,小兔子蹦蹦跳跳的模樣真的超可愛的!




希望你們健康快樂地活著哦。^         ^










剛說對得起自己很重要


嗯,謝謝這段時間陪著我的朋友-大頭、中、大砲、阿賢、ㄞㄞ、扭扭。
你們眼中沒事的我,說說笑笑,跑去黃昏市場買菜,大煮特吃的。


後來自己發現,原來是壓抑住了。
把秘密悶在枕頭裡就以為沒事了!


終於,坦白了。
感謝這一切的包容,這樣的空間,讓我的真誠得以存在。
也才發現,對得起自己,路才走得下去,混亂得以消散。


原本以為我引以為傲的真誠死去了……






台長: Rea
人氣(24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另一個告別快來
此分類上一篇:記著前些日子的好

阿中
越容易開心的人
背後往往的情緒越不容易去釋放
謝哈哈
你總帶給別人力量
所以在你需要力量的時候
大家會不吝給你力量

這陣子你也遇到挺多事的
不開心的事
在發現成長的意義後
就將他放進深深的潛意識中吧

開心的事
可以細細品味其中的開心
樂趣跟回憶

所以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我最近都在跟炮姐上班
跟炮姐聊了些事
我說:明明就有神,為什麼會這不公平呢
炮姐說:因為不公平你才會向神去祈禱,這樣他才有事可以做

當下我覺得這個想法真的很有意思
也很喜歡
沒事找事做不是嗎?

我們活著也是呀
沒事找事做
任何事都會有自己的意義而存在的

不知道為什麼會提到這些

或許因為看到你澎湖的回憶
讓我有感而發吧

哈~~~下次再約舍兔一起去
一定會超好玩的

對了
我建議你的公兔兔可以叫
東東
哈~~~也是很可愛的名字

加油囉~~
2007-08-05 01:20:20
版主回應
一開始的兩句就令人玩味了…
「越容易開心的人
背後往往的情緒越不容易去釋放」


怎麼說?
說仔細些~~~我想多瞭解!呵


我覺得大砲常有一些好玩又奇妙的想法。
真的耶~而且又很有support的魔力!
我也喜歡這種可愛的說法。^^


謝謝你的idea
在還沒有fu取什麼名字給公兔兔的時候
你和阿賢的名字也都有隨機用在牠身上~~

我代牠和你說聲謝謝呀!^^
2007-08-15 23:49:05
「這個世界是用真心活下去的,
不管是對待人也是,
一旦有了目標就要用心去做,
我們彼此都要真誠的面對對方,
真誠的走下去!」

希望妳要了解我
2007-08-06 15:46:27
版主回應
好重要的提醒
會記在心上的

你一直透明良善著,所以我懂,而我也要珍惜這份難能可貴。
2007-08-15 23:55: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