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5 22:18:56|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的兩封信和我給四A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



身邊有力量的歌環繞著自己
剛看完老師在bbs上寫給大家的信

第一封
同學好阿:
無緣再開 貴班的課,有點遺憾,
但祝福諸位一切順心,特別是正在準備各項考試者,
生涯是一條漫漫的人生道路,幾次的挫折都不算什麼,
重要的是清晰自己的人生方向,
並以無怨無悔的態度邁進。
此外,「方案實習」是諸位這幾年所學的再整理,
統整各位的專業能力,因此希望同學切勿斤斤計較「時數」,
過程中的任何事物皆是一種學習,
問的是您獲得多少專業成長,更何況為來是「方案規劃與評估」的時代,
此次的經驗將是您未來職場的試金石,好好把握嘍!
日後,諸位再也聽不到我的嘮叨,所以在此先行祝福諸位,
但是若同學有任何問題,個人在能力範圍內皆樂於協助,
學會善用您身邊的資源,這是社工的基礎功,不是嗎?
加油、加油!
小刀

第二封

唉呀!只是提醒大家再過六個月(五月中畢業考)就須為自己完全負責,
然而,現在就需先適應,否則會反應不過來;
寒假回來後,日子飛逝的更快,
所以珍惜這未來六個月單純的學生生活,
畢業後,任何單位的要求皆遠高於學校,
「能力」是唯一生存之道,在競爭職場上,沒有第二次機會,
另外,「態度」是另一利器,
希望同學開始以「成人」的角色預演六個月,
以免進入職場後傷痕累累。
再者,學校會辦一系列輔導就業的相關工作坊或演講,
盡量撥時間參加吧!


看完了
那強烈的壓迫
使我無法呼吸,無法言語
事實上我進行著思考
但也許摻雜著不安、慚愧
於是無法在bbs上給予回應
但我知道我有著非常強烈地感受!

這幾天很荒唐
似乎忘了當初那股衝勁
難道又印證了自己是三分鐘熱度的說法?
是否是合理化?
告訴自己…
「因為方案,我無多餘的時間為自己所嚮往的研究所做準備。」
回想過去當社長時,又是多麼地拚命!
這樣想來不禁紅了眼眶
放棄自己的夢想
甚至是忘了動力的感覺
令人很難過

還是感謝老師的諄諄教誨

明確的目標就在那裡
儘管往前衝吧!
為自我使命在現階段中盡最大的努力
先別管是否會失敗
My life is just different with anyone, that’s Me.

加油!四A的我們!
今天看到一句話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一起努力衝到最後一刻吧!

P.S.今天和拉拉中、涼跑完方案後,去國中操場跑步…
感覺好好,一方面運動了,另一方面也聊一聊天
大家有空招招就去運動吧!人會變得神清氣爽
做起事來也會更有衝勁哦!
同學一起運動的感覺,真的比一個人運動的感覺要好很多…^^


哈哈


台長: Rea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收到禮物 |
此分類下一篇:記錄一
此分類上一篇:Let me empower!感謝名為「契機」的 今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