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6 14:45:50| 人氣74| 回應0 | 下一篇

Heart breaker and 3 cocktail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迪恩跟凱蒂和喜瑞兒人在衣蝶附近逛街聊天,下了班趕過去之後,他們又晃到燦坤看家電。台北真的是很熱,外頭街道上拂面而來的熱氣還有大太陽會把人惹的一肚子火和滿身大汗,受不了夏天台北的天氣,又熱又悶的讓人想發脾氣,想打人。跟他們會面之後順便看了一下電器吹個冷氣‧等一會兒就叫計程車過去凱蒂和喜瑞兒上班的地方,在中山區一家pub,時間還太早,所以我們找了一家新開的咖啡廳坐坐,可能是剛開幕不久吧,沒什麼人煙,冷氣又不冷,不過飲料倒是很便宜,一大杯果粒茶才35塊,還不錯喝,失敗的是,他們的起司捲作的又小又油也沒什麼味道,真是的,看了一下雜誌我們就過去pub了,去隔壁市場買了一大包東山鴨頭到店裡啃,看起來好像還蠻好吃的。
今晚只有凱蒂跟喜瑞兒駐店,店長不在,家裡沒大人了,店才剛開,所以根本就沒什麼客人,趕快把剛買的東山鴨跟魯味拆了給大家分著吃,悶死了,點一根煙來抽,凱蒂突然心血來潮的幫我調了一杯雞尾酒,嗯,這口味是凱蒂自己發現的,她為這杯調酒取了個名字叫 upside down,喝起來真不錯,不很甜,也沒有martini的苦味,一點酸酸的,喝下去順著喉嚨之後,感覺還蠻滑順的,這真是我要的口味啊,不然每次在外頭遇到的都是一些大眾化口味的調酒,喝起來一點感覺也沒有,就這樣,我們就在這慵懶迷人的爵士音樂聲中,昏黃柔和的燈光下,一邊抽煙,一邊喝著凱蒂專門為我調的雞尾酒,四個人一邊聊著心事,雖然東山鴨頭的味道很香很濃,不過在這麼有氣質高雅的氣氛之下,啃鴨脖子看起來實在是很不高雅。
由於大家都已經知道迪恩與小四分手的事了,所以不免先以他們作為話題開頭的對象,迪恩看起來一下子心情不好,情緒很低落的樣子,又一下子一付也無所謂的調調,看了很想打下去,不過他那寶瓶座痛一下就過去的個性,看起來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真令人摸不透他到底是悲傷還是已無所謂了,不過他是為自己辯白的說他現在有在努力作一些事,希望小四能跟他趕快回到他們之前在一起甜蜜恩愛的時光,這次迪恩不會再讓小四黯然離去了,他會好好的讓小四感受到其實迪恩也是很在乎他的。喜瑞兒是雙子座的,她覺得跟小朋友談戀愛只會很累,所以交往的對象絕對不會是那種年紀差很多的,PS:我附加一句,年輕力壯的是可以交來搞搞,上上床就好,不必認真,反正現在年輕人也不把你當一回事,大家各取所需,好來好去。凱蒂吐了一口煙一臉不屑的表情說,『沒錯!』
唉,這年頭的愛情真的就像是速食餐廳裡面的漢堡跟薯條,準備了一分多鐘出爐,食物上了架之後,不一會兒就賣出去了,超過了時間沒賣出去的馬上就被丟到垃圾桶,安靜無聲的躺在那裡,在你我身旁週遭的人就正像這些漢堡跟薯條一樣,很快的跟人發展了一段感情,應該說是站了好幾夜的性愛激情吧,但也很快的就結束了,再去尋找另一段感情,這樣的戲碼不斷的在你我的身旁上演著,我也早已習慣了,眼神不屑的撇了一下,我又點了一根煙,這時凱蒂看到我的雞尾酒杯已經快乾了,又好心的幫我調了另一杯酒,嗯,這感覺真的是不錯,其實喜瑞兒也說他昨天有打過電話給小四,結果也沒接,我們在想,小四既然會連我們這群好朋友也不聯絡的話,那他這次是真的下了很大的決心吧,也不想在猜下去了,反正事情已經演變到這個地步,猜太多也沒用,還是繼續啃著香噴噴的東山鴨頭和酌一小口雞尾酒,煙不斷的點,不斷的抽,一根接過一根,我不禁想起我自己的戀情也是如此的經歷過,曾經多少年少輕狂的無知性愛關係,多年以後想要好好的去愛一個人,希望能和他在一起相知相守相惜,結果到最後還是不能在一起,愛情是不能勉強的,勉強在一起的愛是不會幸福的,彼此相愛的兩個人在不管作什麼事都還能想到對方的話,那就是最美麗的愛情了,一想到這裡,就把最後的一口酒給喝下去,四個人迷離的表情說明了今晚無聊的孤單與悲哀,好不容易來了三、四個客人,凱蒂跟喜瑞兒趕緊的去招呼他們,我跟迪恩還是依然沉默不發一語的抽著煙,杯子裡的調酒早已不涼了,看一看時間,滿晚的了,跟他們兩個說一聲再見,迪恩騎著他的機車載我去坐車。
回到家之後,傳了一通簡訊給他,其實一直是我睡覺前的習慣,總是會在睡前想你。習慣會寵壞一個人,習慣想著你的微笑,想著你溫柔呼喊我名字的聲音,總是對你無怨無悔的好,你一直是知道的,你也已經很習慣我這樣的愛你,不過,當習慣已經失去了感覺,你就慢慢的不再注視我了,當你已經不想在接受我給你的愛的時候,你就會認為這是一種心裡的情感摧殘與慢性自殺,其實你不用說我都可以感受得到你的冷漠,以前的你是不會對我有這樣的回應的,以前的你總是認真歡喜的對我笑著跟我撒嬌的,而現在的你呢,我不再看到你的淺淺微笑和含情脈脈的眼神了,也許你說的沒錯吧,兩個人在一起久了以後,對彼此的新鮮感已慢慢的消失,感覺已經不再像從前那樣了,嗯,我是該接受這個事實吧,也許你對我是只有一時的感覺而已吧,感覺一沒了,你也就不再愛我了,但是你卻沒想到感情不單單只要靠感覺去維持,兩人關係還是得靠用心去經營的,既然我有心想好好去經營我們的感情關係,但是你卻無意在繼續跟我下去,那我又能怎樣呢?也許放開我牽住的手讓你走,你才會真的開心吧。

台長: 柳+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