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04 20:52:01|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文?-【星情電台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情電台☆


  晚安,星情電台的聽眾朋友,我是讀心精靈。

  夜晚的天空,伴著寧謐的醇香,是我私人珍藏
  的酒釀,舉杯與人們分享。

  「今晚星情靈魂曲主角-巨蟹,顧家、溫柔的
   蟹子;我想這是一般人立即反應的標準答案
   。」

  我是星情電台主持人,內容方面是以星空的誕生
  毀滅與歷史、星座解析、星座運勢、個性、人
  格特質等。

  至於讀心精靈這名字是朋友的戲稱,當我接受
  這份工作時,心想正好合適,於是開始了電台
  新挑戰,一個符合我的生理時鐘且能與人互動
  的工作。

  「星情靈魂曲開始要徹底令你們對巨蟹改觀,
   不再拘泥以往傳統的想法,綁好安全帶,搭
   乘星情靈魂曲,前往探索未開發境地。準備
   好了嗎?」語畢,習慣以一小段水晶音樂,
   做為進入廣告的暗語。
  
  喜歡夜晚的天空,寧靜沒有多餘的聲音,闔上
  眼簾,心異常清明,彷彿這世界只剩下我一個
  人,那自由、孤獨的感受,是那麼清晰的燒烙
  在靈魂的瞳中;這就是我為什麼接下這份挑戰
  的原因之一。

  廣告之後,精靈與聽眾的星空之旅正式升空。
  「巨蟹-從字面的最基本的認識,一隻巨大蟹
   子,蟹子總是揹著重重的殼,在大海的孕育
   下成長,殼代表顧家、戀家的意思;蟹子行
   動不因為揹著重重的家而遲緩,不知聽眾有
   沒有在海岸邊的岩石的小洞口,看過寄居蟹
   呢?牠的行動是不是很迅速?所以行動迅速
   、確實是蟹子與天俱來的個性。」

  星座-古人以智慧、經驗累積下來的結晶品,
  單純統數值下的標準分類,將人類的個性分為
  十二大類,以出生月份為基準,然後藉星子當
  時的排列,得知他是哪一類人種、俱備什麼人
  格特質、优缺點等等;我對這樣的分類及其顯
  示的特性有著高度興趣,可藉由星座來粗淺了
  解一個人,再以行為言語、思考更深入看清楚
  人類的心理。

  「巨蟹除了最基本的特質外,其內心世界是如
   何?精靈接觸的蟹子朋友,很符合傳統數值
   的幾項特點外,我發現幾個有趣現象,蟹子
   對自由的認知,不如外人的以為,他們喜歡
   自由,如吉普賽人的自由、隨緣的生活方式
   ,他們很嚮往;年少的蟹子喜歡四處旅行,
   以自我的方式証明自己的存在,不過因為戀
   家的思想,會影響他們實現夢想的決心,因
   為家的觀念很重的蟹子認為家人代表一切,
   所以,夢想實現指數會稍稍拉低,但他們的
   執著程度超乎想像,所以他們總是距離夢想
   最近的地方。」

  說研究太沉重,只是一種單純的喜歡,透視人
  的心理是我最改不掉的習慣,只要說一句話、
  揮一下手、眨一下眼,都能傳達任何訊息,很
  神奇吧!連朋友都覺得我是非人類才是,不然
  怎麼會看透陌生人心深處的秘密呢,我只有以
  笑回應他們的天馬行空。

  「巨蟹的溫度恆久都是停在25度-27度,
   舒適的連陽光都慵懶了,與蟹子為友的人都
   能清楚感受到吧!天生的溫文儒雅(氣質典
   雅),有著莫名磁力,易吸引金、銀、銅、
   鐵等親近。」

  星座流傳至今,為它瘋狂的人,我想電腦都懶
  得算,不過,千萬別太沉迷;對,就是這句話
  別沉迷它的好與壞,又讓朋友笑話我,因為他
  們認為沉了最深的我,都快溺斃了,居然還會
  勸人,我還是認為微笑是最棒的回應。

 「夜深了,今天聊了蟹子許多,最後,想以一首
  歌送給溫柔的蟹子,日文發音-CHEMISTRY
  所主唱的新單曲-Point of Return,中文意
  思是-夢想起飛。獻給正在現實與夢想俳佪、
  正努力實現夢想或者是遺失了夢想打算尋回的
  蟹子朋友們,加油!精靈和所有聽眾朋友們,
  會在星空為你們虔誠祈禱。」 
  
  星情靈魂曲是精靈在星情電台裡,所主持的第
  一個節目,分享十二星座不為人知的一面,也
  許不是百分百的準確,精靈只是以周圍朋友、
  同事、親友為統計、分析對象,不過,也藉著
  這麼有趣的數值來發現、了解對方多一點,讓
  人與人的溝通相處,不再是惡夢。
  
  晚安了,我親愛的朋友。
 

台長: 雷瑄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