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6 16:00:34| 人氣65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旅行]---這兒是香格里拉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人‧旅行]---這兒是香格里拉


這是個很單純的故事


一個失去愛子的母親
一個想回到正常生活的丈夫
一個尋找生命價值的旅人
一個只為自己丈夫的女人
一個生命將盡的血癌患者
一個自我救贖的旅程



當這世界上
有太多太多的不公平與公平
跟太多太多我們無法理解跟體會的事


我們,到底要怎麼活下去?


於是放手跟釋懷
成了最大的挑戰


因著兒子同同生前最愛玩的尋寶遊戲
季玲一個人踏上香格里拉的旅程
之中跟旅人Alex相遇,因依靠而產生若有似無的愛戀.
而一切的一切
就在美景如詩的香格里拉天空下
展開了各自的自我救贖...



看完這部片
好像有些曾經擁有卻忘卻的東西回來了
原來,曾經的那些
不曾遠離
只是暫時遺忘



假如人生是段從迷路開始的旅程
獨自一人
去到遙遠而陌生的地表之盡
一邊問路
一邊相遇
結伴
然而,最後的尋找
其實總是自己。



以下是題外話
============


事實上這個片名取得很妙
香格里拉一直是傳說人間仙境的代名詞


反應了劇中無論主角配角的心靈
都想尋找使心靈平靜的所在


而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Alex
就如頸上刺的救贖天使一樣
在幫助季玲的狀況下
也得到了自我的救贖


雖是個接近平鋪直敘的電影
但對於自我救贖這個過程如夢境的精神輪迴的處理
相當的喜歡


而片中信手拈來的畫面隱喻
也讓人有著小小驚喜


恨就像個包著膿的傷口
唯有處理最痛也最不想碰觸的核心
才會有癒合的可能


整部片就在雲南香格里拉的廣闊景緻
跟民族特有名謠的餘音邈邈下
在心頭回蕩不已


http://finding2009.pixnet.net/blog <--官網連結

台長: Raymond
人氣(658)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愛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愛電影: [Bishonen] 美少年之戀
此分類上一篇:R愛電影:【Passengers】

ginger
我也很喜歡alex的角色
當他說他刺青的意義時
我就覺得他一定會震懾到你

是啊!

誰會是誰的救贖呢?

我也希望我有一個天使...
當我的靈魂越來越黯淡的時候....
2009-03-18 01:38:34
Mrs. LEE
光是景色
就夠吸引人去欣賞了

自我救贖的故事不斷上演中
能讓人動容的,能記住在心底的
有時候就發生在自己身上
2009-03-18 20:29:57
Little^o^sylvia
上星期才看了一部「暮光之城-無懼的愛」還不錯哦
還有一部「澳大利亞」我也覺得不錯看
如還沒看過可以看看哦
祝,假日愉快^^
2009-03-21 01:30: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