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3 08:48:17| 人氣7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與教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升上二年級的捲捲開始變的複雜了。
他會開始想辦法拖延時間,改變媽媽的決定和說一些小小的謊話。
應對已經不如以往簡單,捲媽決定也改變自己,不要太輕忽了捲捲的教養。

因為捲媽的工作經常需要碰電腦,捲捲從很小就已經擁有自己電腦了,毎天下課後他會自己走回阿嬤家然後睡午覺,寫功課,和例行的電腦遊戲時間,捲捲每次在學校表現不好時捲媽都會說要禁止他打一個星期的電腦遊戲,因為捲媽不在,阿嬤也不太嚴格,常常他都會表面上答應然後又趁機玩好一下子,捲媽其實都知道的,但是用處罰打屁屁的方式並不是很有效果,小孩迷迷糊糊,打過就忘了,下次興趣一來還是去偷開了電腦。

捲媽接受M叔叔的意見(M叔叔是捲媽的男朋友,他自己也教養了兩個大男孩,經常給捲媽很好的教養意見)M叔叔常說:「立下清楚的規定,並且完全遵從(包刮父母自己),讓規定來規範孩子,而不是讓脾氣來規範孩子,通常比打罰要來的有效。」

於是這天捲媽又發覺捲捲在處罰停機期間偷打了電腦,捲媽按住脾氣,清楚的說:「這樣好了,電腦的事每次都害你被打屁屁,我決定在下週之內我會隨時打電話給阿嬤問你的情況,如果又偷打遊戲,我就把電腦送給朋友的小孩,電腦未來的命運就看你了。」

捲捲沉思了好久不敢應答,後來才小聲的說好,似乎也在猜測捲媽是不是在呼弄而已。

捲媽又拿起手機隨便假裝撥了電話,然後大聲說:「我們家捲捲如果這星期不聽話,電腦就請你過來搬走了...」接著掛上電話回頭跟捲捲說:「我朋友的小孩好開心喔!他想要一台電腦想好久了。」

捲捲果然聰明地知道捲媽的決心,他想了一下:「那如果我這個星期都聽話,電腦就可以留下來了?」

「當然囉,然後你又可以開放每天的遊戲時間,多好呀!這樣只是要你知道不可以隨便以為大人可以騙,你要好好學習負責照顧自己的電腦,我也不想每次都處罰你,好累喔!」

捲捲繼續沉思,似乎稍微懂了。

希望這樣的方法對他是有用的,捲媽期盼著。

台長: 捲捲
人氣(7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