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00:03:36|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UTTERFLY EFFEC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看了一片DVD ”BUTTERFLY EFFECT”。講男主角他可以回到過去,當他對現實不滿時,他可以回到過去對過去做改變進而影響他目前的現實狀況。BUTTERFLY EFFECT蝴蝶效應是一個大家都知道理論,他是混沌理論裡的一個組成部分。當然他的有名故事就是一隻在美國的小蝴蝶拍一下翅膀可能造成對東方影響巨大的颱風。因此主角對過去做一些小改變也將會對他的未來造成重大影響。

之前有看過一本書”亂中求序”,也提到相關方面的理論,當然他也是以社會學的角度來做探討。對這方面的事也不知為什麼對他很有感觸,有時想想在生活中的際遇,為什麼我會經歷那些事,為什麼我會認識這些人,為什麼我會去做這方面的思考決斷,感覺起來就像是老天的安排,好像他在讓我經歷一些得到一些,好讓我往某方面走過去,當我對這些經歷與安排的體悟超過了臨界點,情況將發生改變,產生另外一個秩序。

真的想想很妙,就像認識MONICA,我們讀書時遇不到,我也不是學金融,但我卻在證券業時認識了她,當然我不知道上天的安排;就像我從來沒考慮過來大陸,但我卻有個很親的舅舅,因為他我來大陸,再因為我姐,我在大陸工作,當然這些都是沒想過的事,而上天的旨意是什麼,我還沒看出來,但我知道當下我該遵循的旨意就是活在當下,扮演好現在的角色。再三十年後的我是怎樣,我不知道,但一定跟我的經歷與我所遇到的事帶有關聯,因為我在當下認識了這些人經歷了這些事讓我產生了一定的變化。

台長: RayGun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