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26 00:33:29| 人氣2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試試難得的丟一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溫度計第一次亮黃燈了呵呵
其實本來沒什麼負面感覺的說

有時候實在是厭倦了事後的發酵
(是是是 發酵是我 但厭倦發酵也是我
然後抗拒厭倦自己的一部份也是我 
沒完沒了 搞得好像和自己很不和諧
(然後又來一次 不和諧就不和諧 不和諧也是我(?)
還真的沒完沒了= = ))

只好重新開始講

有時候實在是厭倦了事後的發酵
當下明明什麼都沒有 
事後不停的炸開卻讓人難以承受
知道炸開可能存在
卻不知道那個炸開什麼時候會找上自己
也無法預期炸開的規模
然後也可能永遠不會炸開 我卻還在"等"著他炸
麻煩死了
(對對對 麻煩也是我 
但我現在還是不要繼續跳針好了)

到底發酵作用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啊啊啊
去年寒假?
是不是傷口完全癒合了之後
小心翼翼保護傷口的習慣還是留下了呢
(總不至於傷口還沒癒合吧 回到同樣的情境都可以沒有疙瘩了)

青心講到依戀關係的時候 覺得自己完全是安全依戀的類型
但上週四被講座的測驗結果分到又焦慮又逃避了
位置很接近平衡點 但兩個值都稍稍偏高
當下也沒覺得怎樣 反正本來就沒那麼信任測驗這種東西
只是稍稍訝異逃避居然比焦慮還高一點點
剛剛突然想到原因 然後又炸開了
我本來應該是高焦慮傾向的人
只是因為知道過度焦慮在關係中不是好事
對自己對別人都不好
所以在發現自己又對誰產生依戀時不停替自己踩煞車
以求避免那些可能發生的壞事
最後就變得想靠近卻又想逃跑
而逃避傾向硬是壓過了原來的焦慮
所以有了現在的我的樣子
總是在有什麼即將被觸及的時候迴避
行為上還有言語上的繞道
繞圈圈和拐彎抹角 就是不坦率

不想承認 不想被說中 更不想被你說中
關於那時你說 這樣的我很難幸福
是不是只要你說的不是事實就好 就可以沒事了
可不可以不用透過向你證明就能反駁你的說法
可不可以是真的 即使不懂得愛 我們也值得被愛
可不可以連那個害怕把自己交出去的我都被接受
可不可以不要因為我是這樣的我就得不到幸福

為什麼每次想起你時得到的不是害怕就是愧疚
為什麼那些快樂的溫馨的都像蒸發了一樣 一點記憶也沒有
這樣還能算是值得的嗎
好不想說對不起
覺得我們之間值得的不只是對不起
雖然我連對不起都說不出口
可不可以不說對不起就真的沒有什麼好對不起
可不可以就說服自己你那邊留下的都是美好的
因為美好都給了你 我才會只留下害怕和愧疚
可不可以就這麼假裝然後就釋然

如果可以真的和你從此無關也好
你會是勝利組 會飛得很高很高 
沒有意外的話也會活得很久很久 你那麼健康
反正不是同一種人 各走各的也好
如果偶爾的想起偶爾的惦記總是帶來痛苦
那從此無關也好
實際生活上無關 情緒心理上也無關
都無關 都不要想也不要管

(欸 我跟你說(此你非彼你)
其實我以前不太用痛苦這個詞的 
同樣的 因為覺得太重了
是因為你在用我才開始試著用的呢)

然後想和好多人說對不起
對不起沒有辦法陪你們更多
好不容易有開心的事可以向我分享的
想聽我說說我自己的
正在受痛苦掙扎的
對不起我好想多給你們一點什麼
但我做不到 因為我選擇了我的選擇
我知道你們不會怪我
我們都知道選擇就是選擇 選擇不是罪
但還是對不起

看你難過真的很心疼
也為即使在這麼小的團體中卻還是無法給你力量而沮喪
而他們
甚至還沒有意識到你的低潮
希望你好好的
然後還是對不起 我幫不上什麼

抄抄寫寫 想起來格外荒謬
光學抄抄寫寫 統物導抄抄寫寫
代導抄抄寫寫 量物(作業)抄抄寫寫
每一科都抄抄寫寫 每一科都什麼都不會 盲目的抄
到底去教室幹嘛啊
忍不住開始想這種生活真的還要再過兩年嗎
雖然上半學期得過且過還算滿意
但這週代導小考下週量物期末都要吃土了
活動一堆又繼續接活動然後放生先前接下的活動
大概會整週都避免經過小福吧
好累好想休息
可是書都沒念

然後我還在這裡打這個
雖然不失為一個嘗試
但好久沒有把情緒弄得這麼低了
而且還是在沒有出現什麼外在刺激的狀況下
早知道就不要邊上光學邊打了 打到上課哭出來

如果在處理情緒的時候加入一點理性
能夠幫助自己除去非理性信念
就可以不用經歷更低落的情緒才能恢復
又有什麼不好呢
非理性信念是我 但想趕走非理性信念也是我

你是我
妳在蔚藍的天空下 抬頭看著 飄來的雲裳
音樂在我耳中迴盪 影子在我身後拉長
疑惑在妳心中滋長 絕望在妳的心裡擴張
我在前 妳在後 妳在聽 我在說
我不走 妳不動 妳不說 我不懂
於是 妳從不輕易告訴我 妳在想
為何我總是 看著遠方
我在前 妳在後 妳在聽 我在說
我不走 妳不動 妳不說 我不懂
於是 妳從不直接告訴我
妳知道 會有那麼一天
我在屬於我的王國 企圖打造一座天堂
妳在屬於妳的城堡 開始堆砌 高大的城牆
音樂曾是彼此橋樑 淚水在旋律中蕩漾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畫面竟然超出想像 絕望在我的心裡擴張
我在前 妳在後 妳在聽 我在說
我不走 妳不動 妳不說 我不懂
於是 妳從不輕易告訴我 妳在想
為何我總是 看著遠方
我在前 妳在後 妳在聽 我在說
我不走 妳不動 妳不說 我不懂
於是 妳從不直接告訴我
妳知道 會有那麼一天 轉身走向遠方
於是 藍天褪去白雲裳
於是 黑夜籠罩在我身上
而我仍在翠綠的稻田中 凝視著遠方落下來的太陽
這一切 關於我們 關於不說 關於等待 關於守候
於是我們 不再開口
而我仍在翠綠的稻田中 凝視著遠方落下的太陽

我在翠綠的稻田中 凝視遠方落下的太陽
你在蔚藍的天空下 抬頭看著飄來的雲裳
音樂在我耳中迴盪 影子在我身後拉長
疑惑在你心中滋長 絕望在你的心裡擴張

我在前 你在後 你在聽 我在說
我不走 你不動 你不說 我不懂
於是你從不輕易告訴我你在想
為何我總是看著遠方

我在前 你在後 你在聽 我在說
我不走 你不動 你不說 我不懂
於是你從不直接告訴我
你知道會有那麼一天

我在屬於我的王國 企圖打造一座天堂
你在屬於你的城堡 開始堆砌高大的城牆
音樂曾是彼此橋樑 淚水在旋律中蕩漾
畫面竟然超出想像 絕望在我的心裡擴張

我在前 你在後 你在聽 我在說
我不走 你不動 你不說 我不懂
於是你從不輕易告訴我你在想
為何我總是看著遠方

我在前 你在後 你在聽 我在說
我不走 你不動 你不說 我不懂
於是你從不直接告訴我
你知道會有那麼一天 轉身走向遠方

於是藍天褪去白雲裳
於是黑夜籠罩在我身上
而我仍在翠綠的稻田中 
凝視著遠方落下來的太陽

這一切關於我們 關於不說 關於等待 關於守候
於是我們不再開口
而我仍在翠綠的稻田中
凝視著遠方落下的太陽
──痞客四 關於我們

你是我
那個在後面聽著不動不說不會被懂的 是我
對不起
即使我知道我是如此
我想我還是會想逃開
逃開害怕的討厭的不想成為的
然後同時害怕討厭不想成為正在進行中的逃開
還是什麼都不要看到好了 那樣也就不會有逃不逃開的問題
丟一丟果然太可怕
但寧願可怕的是丟一丟而不是我自己
要是能安心又讓人安心就好了
有空再試試同一主題的笑一笑版吧

台長: Chees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平面鏡 |
此分類下一篇:自閉(?
此分類上一篇:長大,之二

不告訴妳我是誰
想給回應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呢

(抱

不太確定妳需不需要,但至少對我來說這招是有用的(笑
2015-05-27 00:20:35
版主回應
(被抱:3
2015-06-08 00:25: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