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3 00:44:30|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自私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太陽 是王子 是我稍縱即逝的戀愛男子
錯過你 會不會錯過幸福的一輩子



洗澡時邊哼著歌 邊想著自己最近想寫下來的文字
想起昨天不小心翻到的三年前的網誌 以及大前天的管樂團公演
突然一愣

原來 我是自私的人 甚至自私到沒有辦法認清這個事實


大概是五年前吧 我還很在乎她的那個過年
想要了解一個人的一切 包含所有會讓她傾心的人事物
那天 她寫了一篇文章
以她的個性 現在網誌也許被鎖起來了 甚至文章都被刪光光了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仍對最後一句話有非常深的印象
「不是太陽也不是王子 只要你是你就好」
是好奇還是嫉妒呢
當下的第一反應我忘了
也許我只是又找到了一個藉口可以和她聊即時通
聊她最喜歡的林宥嘉
我可以篤定 當初的我一定是竭盡全力想占據她的視線
我想要她看到我 喜歡她鼓勵我
看著她率性卻自然散發的氣質 我的嘴角會自然上揚
但現在回想起來 我不敢說我有為她著想過
她和朋友聊天 我想找她
她要考試 我還是想找她
她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我總打著關心的名義干涉
反正我只是想要表達自己的想法
而我很幸運地遇到一個有耐心 善於安撫他人 又有風度的人
讓我能夠很有安全感地欣賞她
她從來不會讓我覺得我越界了 就算連我自己也這麼懷疑
她總是欣然接受我的好意 不會說她承擔不起
也許正是這樣 讓我有所期待 又時常期待落空
往往卻在失望的同時
就收到了熬夜趕工的卡片 抑或是真的有越界嫌疑 讓人承擔不起的「大禮」(笑)
但我只是越來越貪心
滿腦子希望自己在她心中能夠佔有一小塊空間
卻沒有關心過或是想過她真正的需要


對家人也是這樣
總是想誰能夠怎麼做
卻沒有想過自己的行為是不是符合別人的需要

朋友
我是不是也總在說自己想說的
準備自己想準備的東西
做自己想做的事
你們要的事什麼 我真的了解嗎

曾經占據心頭的人
頂多 逛衣服的時候會注意某件衣服被某個人穿上一定很好看
怕冷的人也許會需要什麼樣的配件
其他的
我不知道對方最迫切的夢想是什麼
也許吧我猜得到
但對於確切的需求 我卻一點也不了解


顯比 王用三驅 失前禽 邑人不誡

好像有點懂占卜的結果

網開一面 並不是隨緣 任對方決定去留
而是不能一直衝 只想著自己的需要
要開始學著替對方著想
想要擁有良好關係 就要善待別人
留給對方屬於自己的快樂的小空間
小空間中的快樂可能和自己無關 卻可以由自己創造


任何感情廣義上具有三元素
激情 親密 承諾
那個人本身也許不是不能取代
我想三元素中最不能被取代的
是那一份親密關係
彼此關心與著想
默契需要培養 了解需要時間
當我們投注很多心力去愛一個人
最難捨的 正是過程中培養出來的默契與時間換來的了解
真正的濃情蜜意不只是激情或承諾
的情為對方著想的過程中灌溉出來的



台長: Cheese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洪堡與高斯 |
此分類下一篇:開關開好了,然後呢?
此分類上一篇:或好或壞,隔空喊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