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9 00:22:45|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候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

我覺得自己是一隻候鳥

季節的變換下我南來北往的飛行

在工作與休假

在異鄉與家鄉

固定週期般地飛來又飛去


在感情的世界裡

我覺得自己是一隻候鳥

在喜聚與悲離

在相伴與寂寥

在滿足與失望

不停地為了追求幸福來回跑


在人生的旅途中

我覺得自己是一隻候鳥

在得與失

喜與悲

榮與卑

不斷地演出輝煌與黯淡的戲碼

弔詭的是

我們依舊在時光的巨輪下繼續往前進


重複與規律

是候鳥的宿命

不可能永遠停止不變

會很可悲嗎

或許是吧

但我不如此悲觀地看待

至少

比一隻失群無措的孤雁還來得幸福吧

不是嗎

台長: 夜的詩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保重
此分類上一篇:Window Friendship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