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9 22:03:20| 人氣4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的試聽室(22)---個性男子的年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總會問我

收集的專輯與推薦的歌曲

少有當紅的男性歌手作品

陳奕迅.....可能是比較受我青睞的一個

周杰倫....光良....還有其他的....

就是要取決於歌曲的順耳與否再說

至於偶像團體的呢

算了....連聽都沒興趣

也搞不清他們在嚷叫些什麼

呵呵....只好自嘲已是歐吉桑的年紀了

真的

不再像從前

對某些男歌手死忠

每出一張....就在第一時間內買下專輯

不說現在與過去的男歌手歌藝如何

至少在造型與形象上

現在電視看到這些人的模樣

只有搖頭嘆息的份

半長不短的頭髮

中性的打扮

在我心底不禁想說

正港的男子漢是都死光了嗎


也許不必怪他們

順應現在的社會潮流漸趨多元

中性點也許會賺得更多女性的歡迎

君不見

偶像劇裡頭的那些中性而俊逸的美型男主角

令多少女性同胞傾倒

像我身邊一群年近卅歲的女同事就是這樣

只不過在我的眼中....實在不解....這有啥好帥的

有的個性不是很好嗎



就要講到我今天想提的主題

個性男歌手


在那老三臺的年代

一切都要以”維護善良風俗”為前提行事

那些不男不女的.....就被視為毒蛇猛獸來封殺

所以男的要西裝筆挺風度翩翩

女的樣溫柔婉約旗袍晚禮服上場

就像是一對對紳士與淑女的派對

縱有小特例

也不能太逾越了底線


青春不羈的十五二十時

這樣的紳士淑女只會覺得假

於是

男歌手不僅要帥

也可以不用帥

更要有個性....

有點反判的感覺

才能從僵化的現實中掙扎出想像的空間



羅大佑黑色的吶喊

之乎者也....鹿港小鎮

打破那一個看似純真卻又僵化的膠著狀態

李恕權的怪聲怪調與蚱蜢般的跳躍舞步

讓男子的形象開始有了洋化的改變

齊秦孤傲的作風

像匹北方的狼

有著亞熱帶男子少有的滄桑與冷傲

姜育恆

真真切切是個有著北方煤煙味的憂鬱旅者

用著他的流浪...他的顛沛流離

訴說著一個又一個流浪的無奈...苦悶與渴求安定的希望

趙傳不顯眼的外表下

嘶吼著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坦率卻又不與現實妥協的獨白下

更引發了不少溫柔醜男子的共鳴

王傑的早年乖舛遭遇

透過唱片公司的成功包裝下

昨日的浪子....今日的巨星....明日的傳奇

使得他以浪子的形象贏得更多的注意

用著高亢歷盡風霜的嗓音唱著人世的悲苦與打破不現況不如意的渴望



想當年

這些歌手的出現

讓男性堅毅與不服輸

還帶點深情不悔鐵漢柔情

發揮得淋漓盡致

女性看了....彷彿見到了堅強的依靠

男孩看了

也依樣傚仿.....才能抱得佳人歸

十多年過去了

當我們身處在這個一切的混沌不明美其名為多元化的混亂年代

當我們身材漸趨中廣....皺紋浮現....

當我們為現實五斗米兒折腰時

聽到他們的歌曲

總會慶幸著還有些堪以聊慰的憑藉

告訴自己一點也不孤單



影音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z4ZsQCcitfE

台長: 夜的詩人
人氣(4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夜的試聽室 |
此分類下一篇:夜的試聽室(23)---能屈能伸大丈夫....鍾鎮濤
此分類上一篇:夜的試聽室(21)The Very Fantastic Diva--Madonna

kevin
你的這篇文章寫出現在社會很多男女的心聲很不錯喔!!真是道盡所有人的心聲
很直得讚賞我會留在我的網頁上告訴大家.
2006-12-10 20:27: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