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1 00:48:33| 人氣4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的試聽室(17)春雨綿綿話憶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8

放假一天

不知是第N天寒雨連綿

早已澆熄我對這個假日的熱切期盼

充其量也只是一個補眠日吧

農曆年後基隆的天氣總是令人厭煩

雖說住在雨都快10年的我早該坦然接受了

那永不停歇的細雨還是會讓我碎碎唸許久

這時

放了一首憶蓮的”春雨”

”窗外綿綿的春雨,我蠢蠢欲動的情意

再也無法不露痕跡,早已不是秘密,

就在我的眼底,你是否曾留意

暖暖的愛在心底,亂就亂吧何必理

真愛難免尋尋覓覓,心痛只是必需

為了等我一生伴侶,只為等待我一生伴侶”

柔柔軟軟的嗓音下

也唱出我現在對情感的渴望

當了王老五兩年

心底蠢蠢欲動的情意也盼老天爺天可憐見啊

憶蓮的聲音

就是這麼適合唱出那壓抑已久的情感

1983年16歲開始當電台DJ

1985年加盟CBS發行第一張專輯”愛情I Don’t Know”

1990年底在華納旗下來台發展發行”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一路走來

憶蓮的歌與舞永遠都在訴說著”here & now”的故事

她用”都會觸覺”三部曲

證明自己適合節奏明快的都會

形象鮮明也讓她贏得”香港的陳淑樺”....”都會女子代言”的名號

1990年跟Dick Lee的首次合作”情人的眼淚”開始

又展開了另一個既摩登又典雅的階段

”新復古主義”在1991年”夢了,瘋了,倦了”與1992年”野花”這兩張專輯的發行

又一次漂亮的出擊

1993年加盟滾石

與李宗盛合作

又是另一個李式情歌代言人的階段開始

甚至於由合作而生愛

甘冒世俗”第三者”的罪名

不顧一切而與李宗盛結婚

之後也有英式搖滾的”鏗鏘玫瑰”

但是大家還是喜歡她的情歌

她的舞

於是

2000年帶來了摯情好歌”至少還有你”

坦白說後期的憶蓮

讓我有種”自廢武功”之歎

選曲平淡....舞蹈不夠炫目

歌聲裡連拿手的真假音互換的花腔技巧都少了很多

像杯清水

淡得不復以往色香味俱全

再加上她與李氏的婚姻還是落得”沒結果”的感嘆

眼看憶蓮就快成為昨日黃花之際

2005年又重生

重生在20週年紀念演唱會裡

重生在粵語大碟”本色”

再次聽到這聲音

少了炫技的花腔

多了女子歷盡世事的溫暖

”沒結果之後”還能再有後續的什麼....

如今

再次聽到她輕輕唱出”紙飛機快飛吧.....”

也許此刻的憶蓮不復以往的意氣風發

但是

反璞歸真的溫暖在心底就像綿綿的春雨滋潤你我的心

台長: 夜的詩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