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3 21:33:10| 人氣1,8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行筆記之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一年十月八日星期一
今天飛行考試,又搞砸了…比上次考的還要差。上午十點半起飛,飛到十二點半下來,教官罵完已經快一點半了。回去東西一丟,吃了片麵包,兩點開始補上次CTA ATC英語聽力考試當掉的英語課。回家以後累到無法思考,坐在沙發上本來只想休息一下,發呆不到五分鐘以後就坐著睡著了。

二○○一年十月九日星期二
今天地面學科又增加兩科新的,一科是navigation 2-進階導航學,學習在即將換飛的大飛機上飛的更遠,使用更多更複雜的導航技術。另外一科是CIR(commercial instrument rating),為了未來要飛的儀器飛行開始學習儀器航圖的閱讀以及更多導航儀器儀表的使用。
去看了班表,教官排我明天飛module2 check測驗;因為我之前兩次pre-check考試都fail了,所以我這次真的超沒把握的,比我之前放solo和GFPT的飛行考試還要沒把握。

二○○一年十月十日星期三
昨晚抄收了考官給我的測驗導航點以後回去開始畫航圖,算了算才發覺奇怪,這路程也未免太遠了吧…全程超過兩百浬,估計油量超過100 litres!我現在飛的這型飛機有效載油量也不過91.7 litres,這根本就飛不到嘛!如果改飛行計劃在途中經過的kadina機場落地加油呢?我再去查飛行手冊,靠,那個鬼地方根本就是只有一條跑道的無人機場而已,連跑道的降落燈都還要等飛行員飛進機場方圓十浬內以後自己用無線電遙控打開,當然是沒有任何的加油設施了。
一早就拿著我算好的飛行計劃去找測驗官,他仔細看了看,終於承認是他給的導航點太遠了;不過看了看今天的氣象,預測說下午低氣壓冷鋒通過本區上空時會帶來極低的雲層以及雷陣雨,測驗官看了看他的schedule就說要延到下星期再考…拜託,這樣我就一個多星期都飛不到了耶,到時候就跟很久沒開車一樣什麼都忘的差不多了要怎麼考啊?!情況真是越來越不樂觀了…

二○○一年十月十一日星期四
這兩天心情不好,為了module 2 check遲遲不考被ground的事情煩心…不過和Brain還有Richard聊過以後感覺就好多了,發現自己一個人一直想某件事很容易落入牛角尖中。真的是該放輕鬆,盡力就好,這樣才能有最佳的表現;要是真的不過也不代表我這個人一無是處,只不過證明了我的能力到這個程度是極限,不適合擔負起駕駛747噴射機這份責任罷了…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志摩兄這句話說的真是豁達,真是好啊!感情方面也一樣,勉強不來的就不要強求…當我那時喜歡上她也向她再三明白表示過,而她的回應卻只是一直客客套套,不冷不熱的,我就告訴自己,是該知難而退的時候了…

二○○一年十月十二日星期五
今天的Mass Briefing簡報是介紹澳洲的航管資訊系統,原來當我的飛行計劃中有計劃要飛到管制空域裡面的時候,我起飛前半小時學校的管制台就會透過電腦網路連線把我的計劃飛航高度、方位、路徑等資料傳送到這一區的航管中心,航管中心電腦檢查過我的飛行計劃,確定在計劃中時間內我在管制空域內的飛航路線是OK的,不會衝突到其他飛機的飛航路線以後,就會傳回一個識別碼給學校管制台,這時我已經在飛機內準備出發了,我再用無線電聯絡學校管制台取得我的識別碼,並設定在飛機的無線電系統中,如此一來當我起飛,航管中心的雷達取得我的無線電識別碼以後,雷達螢幕上就會出現我的飛機,位置、航向等各種資料…嗯,原來電影中的航管雷達上幾十架的飛機都可以掃描並識別到還有互相通訊就是這麼來的啊!深深讓我感覺到航空這一行,不是只要有飛機和飛行員,可以載人起飛降落就行了,在一條國際機場繁忙的跑道上每幾分鐘就有班機起降,上空隨時都有數十架飛機來來去去,若是沒有精密的雷達儀器和專業的航管人員導引,空中交通根本就無法順利運作的。

二○○一年十月十三日星期六
打電話回去和朋友聊了聊互相問候一下近況,和我在這裡的受訓生活比起來,在上班的朋友近況大都是沒有什麼變化,重複著上班下班的日子…羨慕他們穩定的生活;不過從另外一個角度想,我現在在澳洲受訓的日子,也算是我生命中一段特別的經歷吧!也許這是我這輩子唯一的一次機會被公司派外受訓呢。再怎麼說也剩半年多就結束了,就撐下去吧…

二○○一年十月十四日星期日
今天同學C飛第二次的module 2 check,又fail了…雖然他表現的很冷靜,但是彷彿連我也能感覺的到那股衝擊與壓力。明天就是我了…盡力吧。今晚早點睡,明天就精神飽滿的飛完這一趟,不要留下什麼遺憾。不管過或不過,都會是個解脫。

台長: Ray
人氣(1,8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