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3 21:20:05| 人氣1,8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行筆記之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一年十月一日星期一
十月的第一天,一早醒來就覺得頭很痛大概是昨晚熬夜太累了,只好請了一天病假休息。今天是中秋節,在台灣的朋友們大概會和家人吃月餅、烤肉吧?下午望著宿舍的窗外,雖然看不到月亮上的玉兔搗藥,卻看到草地上有野兔飛奔而過,倒也另有一番趣味^_^

二○○一年十月二日星期二
今天天氣十分不穩定,有冷鋒過境,早上下雨上午放晴,下午兩點本來要飛Instructor check flight,教官前一班卻拖到兩點半才飛下來,任務前簡報又拖到快三點,我簡報完不太放心就又去跟Brian研究了一下天氣情況;嗯,根據forcast鋒面的trough正在往這裡接近,再去停機坪觀察一下天空,雖然盌頭看看目前還是藍天白雲,但是仔細觀察卻可以發現在地平線上已經有一整片鐵灰色的低雲層開始掩蓋過來…我想了想,雖然還不是很信任自己氣象學的造詣,但我還是去跟教官說我決定取消這班飛行。果不其然,在接下來的一個小時以內灰黑色的低雲迅速地隨著trough蔓延覆蓋整片天空,下起陣雨來了。學了那麼久的氣象學,到今天才覺得總算派上了點用場。

二○○一年十月三日星期三
上午考Control Airspace的radio call test,內容主要是在測驗當我們飛進adelaide國際機場的管制空域時,是否有能力應付複雜的塔臺航管無線電通訊。測驗難度不低,我們班好幾個被當了,當然包括我在內>_<。唉…又要準備重考了,明天要check flight,後天要考air law還有aircraft general knowledge。
可惡的賓拉登,全都要怪你那班恐怖份子,讓航空業大蕭條大裁員!看到友航空地勤接二連三的裁員消息,真是令人心寒啊!各位同行們,我看我們今年也不用肖想什麼年終獎金分紅了,不要被裁就該謝天謝地啦…

二○○一年十月四日星期四
今天下午的導航飛行考試,飛出去時還挺順的,但是當我保持航向、高度、看看飛行計劃和航圖,算算時間應該在我正前方可以看到目標機場strathalbyn的時候,出現在我面前的居然是個一望無際的大湖?!天啊我快瘋掉了,根據我精密的導航計算和穩健的飛行技術,現在我飛到的地方應該是個機場而不是一個大湖啊啊啊啊!教官發現我一副茫然、不知所措、眼神渙散、大腦當機的樣子,馬上開始透過通訊耳機對我狂幹起來…是的,我不得不承認我又迷航了。測驗fail,下星期重飛。
真不敢想像要是我以後駕駛波音747噴射客機時再出這種糗該怎麼辦?到時可能要麻煩後艙空服姊姊幫我作廣播:「各位旅客,我們現在正在桃園縣上空,但是因為機長白爛找不到桃園中正機場跑道,所以我們必須暫時盤旋飛行直到機長找到跑道降落為止。請各位稍安勿躁,謝謝各位搭乘本班機…」

二○○一年十月五日星期五
昨晚苦讀一晚,今天考試結果AGK2過關,air law2馬馬虎虎…應該是有過吧?壓力總算是暫時輕了點,不過讓自己輕鬆也只有今晚了,下星期又有一堆新的考試和舊的補考…
因為我們學校有南非航空的同學,今晚餐廳就辦了個南非之夜,作了一大堆非洲料理。嗯,基本上非洲料理主要也是以烤肉、米飯為主,不過烤肉用的調味料和香料都挺怪異的,米飯好像是用咖哩炒過再加肉末、切成兩半的白煮蛋等等還有其他說不上來的配料,吃起來味道蠻特別的。甜點是用麵團搓成條狀油炸後再裹上一層糖漿,有點類似台灣的炸麻花條。

二○○一年十月六日星期六
中午吃完飯Richard就開車去tea tree逛了,我想想好像也沒什麼好買好逛的就待在家裡沒去。想說要唸書結果還是昏睡了一個下午…也好啦,把一個禮拜以來欠的睡眠債補一補。我現在能期望到的幸福是什麼呢?也不過就是隔天沒有考試,讓我能有個一夜好睡罷!

二○○一年十月七日星期日
最近這陣子發生了不少事,但是牽涉到許多的人事時地物,是我記述了之後卻不能貼在網站上的;因為這個網站,我雖然沒有刻意宣傳,卻也在口耳相傳之下,有了許多航空業的朋友定期來瀏覽,這其中還有一些公司的長官、同事在內。既然我寫的東西都是不方便公開的,那我就乾脆不貼了。省的多講話多惹是非。

台長: Ray
人氣(1,8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