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6 14:58:56| 人氣3,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行筆記之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一年五月一日星期二
今天上了一天的Aviation英語課,對自己的英語能力是越來越沒信心了。想想CAL1的學長們還跳過這兩個星期的課直接Ground School,心中真是對他們萬分佩服。下午三點多下了課和Richard去tower逛逛,回來時再和同學去gym混了一下練練身體就又是晚餐時間了。因為廚房整修的關係我們已經在院子裡吃了三天的BBQ,雖然味道還不算太差但是天天吃也實在是@#$%^&…回台灣後三年都不想吃BBQ了。

二○○一年五月二日星期三
今天的課早上是研究chart航圖、機場配置,下午的課是學聽ATIS,雖然它廣播的是英語但是就是完全不懂,我想這需要下一番功夫克服吧!下了課後學長開車載我們去附近的超市買電話和一些生活用品,晚上回來電話雖然是接通了但是internet的撥接帳號卻怎麼都搞不定,心情頓時十分鬱悶。不過想想這也許是上帝的啟示叫我不要上網影響受訓吧?晚上在客廳聽ATIS錄音帶聽到不支睡著,毫無進步,真夠慘的。

二○○一年五月三日星期四
今天一天早上在上aviation English,下午重點在練習ATC(air traffic control)方面的通訊,是用電腦加耳機麥克風模擬的;對話本身是還好,困難的重點是無線電雜訊干擾超多而且tower control講的又超快超含糊的,實在是讓人頭痛。下課後回家借了電話繼續努力聯絡網路客服部,在數小時的努力後終於接通電話解決了問題,上網連絡到email貼了幾張照片上去。上了網卻什麼都不能作,台灣的一切突然感覺離我是那麼地似乎伸手可觸卻又遙不可及。在台灣的親戚朋友們是無法想像這裡訓練的艱難,只覺得一年後看到我拿CPL結訓是理所當然…唉,別想了,還是乖乖去聽ATC的錄音帶吧!

二○○一年五月四日星期五
今天練習的是一大堆的ATC狀況模擬對話,在繁忙的空中交通中用爛的要命的無線電和三腳貓的Aviation英語和Tower保持正確聯繫不和其他飛機撞上或塞車真是件不容易的事。下午三點半下了課,接著就是週末;一票同學都搭電車去鎮上逛了,我卻沒那個心情,留在校區裡和Richard吃了晚餐散步到機坪看飛機起降;在夜色中看著Grob(單引擎螺旋槳飛機)每隔一兩分鐘就有一架忙碌地起降,想到一個月之後就將是我坐在駕駛座上飛向天空,還是有點如在夢中的感覺…
晚上上網貼了幾張照片回了一些留言後打電話回家連絡到父母親,拜託他們去網咖試著學學上網瀏覽,不然我實在是沒辦法在用那些古老又耗時的方法寫信回家了。
在房間裡隱約聽到Richard打國際電話回台灣講了超過一小時,語氣甚是苦悶…讓我想起當兵時兵變那碼子事,聽電話內容是和我那時大同小異,反正就是男方被關在一個地方不自由,女方很自由,問題就發生了…
他講完電話後心情不好,先是出房間找我跟老盧聊聊,後來同學都來了,J.J.又從學長那搞來一箱啤酒,大夥就在客廳裡聊天喝酒增進感情。Richard因為慾悶喝得最猛,J.J.當初面試時看起來是個誠懇踏實的年輕人結果原來也是很會喝又會勸酒的傢伙,好久沒有這種蛇鼠一窩狼狽為奸的感覺,能認識這些同學真是太好了,我的酒量則是視情況而定:和男生在一起時一罐Beer就不行要掛了,和美眉在一起時則又是另外一回事 ^_^|||
大夥兒聊到半夜一兩點盡興作鳥獸散,Richard則是又進房間打電話了…我也只能祈禱上帝保佑他了。想到朋友也說過幾個月後要到澳洲來看我,我當時的反應是只能苦笑,連想都不敢想。我並不是要說這是誰的錯,只是在現在這樣一個變動快速的社會,要保持一份遠距離的感情只能說是個奇蹟中的奇蹟。在我一年半前當兵時兵變過後,我對這種遠距離的感情再難抱有任何幻想。這並不是個單方面抱著一片真心,每天寫mail打長途電話就能解決的問題。

二○○一年五月五日星期六
雖然昨晚晚睡了但早上卻意外的按時醒了過來,到餐廳吃早餐時遇到CAL3的Ivan學長,好心地開車載我們去隔壁小鎮Salisbury買日用品。鎮上有家大商場是專門收購二手貨轉賣的,貨品從家電衣服CD釣竿鐘錶手機啥都有,這裡買二手貨的風氣還蠻盛的!舉例來說不錯的大型床頭音響折合台幣大約只要三千元,實在是相當便宜!逛完後先開車回學校吃午餐,遇到Richard終於宿醉醒來也在餐廳,還有另外一位學長剛飛完,下午一夥人就開了兩輛車往附近車程約一個多小時的BAROSSA區出發了。
BAROSSA區是澳洲知名的葡萄酒產區,車子駛在筆直的公路上兩邊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和一塊塊的葡萄園,彷彿身處法國鄉間一般,讓我們心情都十分舒暢寫意。進了BAROSSA以後過沒多久在筆直的公路旁開始不時地會出現一條鄉間小徑,小徑旁簡單的會豎立一個招牌,考究些的則會豎立個牌樓或鳥居一類的拱門上面用各種藝術字體寫著酒莊的名字,看來每條小徑都各具特色讓人想進去一探究竟。經過了五六家酒莊招牌後我們實在是眼花撩亂不知如何挑選,只好隨便轉進一條小徑;小徑曲曲折折地帶著我們穿過葡萄園到了一個小山坡上,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原木建造,十分具有鄉村風味的平房。這就是這片葡萄園的酒莊了,進去裡面看到櫃檯之外都陳列滿自家莊園生產的各種各樣紅酒白酒,酒單上品種多達數十種!而且主人都對自家產的酒充滿熱情,你可以不買,但你一定要試喝 ^_^;
在每個酒莊都試喝了七八種葡萄酒,每種都各有特色也都清暢甜美有如仙釀,誇張到難以置信的是每一瓶價位居然都在台幣兩百元左右!我喝到一瓶今年出產的推薦好酒,居然只要澳幣五塊錢,也就是台幣不到九十元!我在台灣嚐過的紅白酒也不在少數了,和這裡兩百元的比起來台灣賣到一瓶八百一千的酒嚐起來簡直比馬尿還不如-_-|||
我想我以後渡假會再來BAROSSA,花上一個月喝遍這裡全部的葡萄園 ^O^Y

二○○一年五月六日星期日
今天上午Ivan帶我們去做flight pre-check,這是我們第一次坐在cockpit裡面練習,十分新鮮,大家自然把握機會七嘴八舌地開始問各種procedure上的問題,不然等到老外IP來用英語教時又要雞同鴨講一番可就頭大了。經過了這一陣子的學習後看panel不再像當初那樣感覺密密麻麻望而生畏,大概開始可以搞懂哪個儀表是幹麼的了,只是距離握著操縱桿飛上天還有段長路要走…

台長: Ray
人氣(3,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