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13:58:46|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年9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 因為某個久未見面的國中同學的突然聯絡

一時興至 我也隨手翻起了畢業紀念冊

看著那些"勿忘我"的幾個斑駁大字

才發現

原來那三年多的日子 已經像個孩子般走失了...

那可以是我最美好的記憶

只是我的腦子卻不爭氣 毫不留情的讓時光給風化...

如今 只能靠著當初留下的隻字片語

慢慢的摸索

記憶就像是一張模糊了的老地圖

帶著我拼拼湊湊回那些過去...

上課的細節...下課的細節...

呆瓜老師在黑板上留下的痕跡...38姊妹們嘻鬧的話語...

這些...

我怎麼會忘了呢...



畢業紀念冊上清楚的留下了:

86年9月1日,晴,這是我們全班第一次見面的日子,心理想著...我們應該會相處的很好吧...

這麼特別的日子我是真的不記得了...

今天是我們全班升上國中的第一個運動會,第一次一起跑大隊接力,我們以為會輸,但我們贏了,大家抱著一起哭...

看著這些寫的不怎麼好看的字,記憶好像還不怎麼清晰...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露營,晚會節目到了,我們是最後一個表演,好緊張站在台上,手拉著手唱著分享...

我還記得我那時好像紅了眼框...

二年級的第一個升旗,老師來了,換老師了,大家都好失望!

不過事實證明...我很喜歡呆瓜老師...大家也都一樣...

班上男生很喜歡打籃球,也很努力的打,但在決賽時我們輸了...

我也是其中一個愛打籃球的男生,雖然我沒有參賽...

升上三年級了,每個老師都說我們變壞了!我們真的變了嗎?其實...

其實,我也記不太得了,只記得那時真的好快樂好快樂...那是一種青春的極致

最喜歡上課了,因為班上總會在上課時說一些好玩的話全班一起笑...

上課的鐘聲似乎又在耳邊響起...

我們開了最後一次的聖誕晚會,大家把各自的願望寫在紙上,掛在樹上,我們向天祈求,希望3年9永遠在一起...

我那時寫了什麼願望呢...

要畢業了...老師帶我們到全校的每個角落照下一張又一張的照片...看著一個又一笑容...一件又一件的是浮上心頭...這三年我們能相遇真的是太好了...

是啊!這真是太好了...



於是...

我拿起話筒,撥了號...

給那些相片中的曾經

有人接了...

電話那頭傳來了再熟悉不過得聲音

用著一樣三八的語氣跟我聊著

嘿!最近過的還好嗎?...

彷彿3年9還沒畢業一樣...我們每天早上一樣在7點30分開始早自習...

我疑惑著...原來時間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殘忍...

反而給了我一股溫暖的感覺

窩心...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我們不想畢業...3年9班的故事還在持續中...

這畢業冊中寫下的最後一句話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