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31 03:04:56| 人氣1,0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Never Been to ME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糊塗睡了一整個白天,全然不知今年第一個登門造訪的颱風已在屋外,推開窗,呼刷的風與潑撒的雨,一覺恍如隔世,還以為夏天已過去。

 原本聽說今年豔夏會特別長,整個八月無止盡的悶熱,讓我幾乎相信了這個反聖嬰說法,沒想到那盤石般的熱浪,竟能在一場夢過去便消散,自然的力量尚且如此,人世間還需要驚訝什麼無常?

 這個夏天,我像打在碗底的陀螺似的瘋狂旋轉,除了工作量異常繁重,我跟自己去做了許多事情,獨自騎單車到高雄、獨自去東京參加party、獨自去看展、獨自計畫自己的假期….獨自做了許多無需與人商量的決定,聽來衝動,看似率性,有些久滯在心中的想法,卻都在這個夏天被落實,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三三兩兩,因為去看去聽去碰,爾後,才能去想。

 

我不怕荒廢一季的荒唐與荒涼,某日,他們終究會沈澱成我土壤裡的一抹淡香。

 

松子在她那令人討厭的一生中,曾經說了這麼一句話:

『人的一生,不在於能夠得到什麼,而是自己能給別人什麼。』

初次聽見,我哭到難以自抑的奇妙莫名,要到一段日子過去後,才知道那是對我豁達的開示,在這短暫的生命中,能給這個世界什麼?能給別人什麼?原諒我仍陷在五蘊混濁中,一切未明,或許在瀏覽過世界角落,體驗完人情的風景,在削髮出家前,我將得到解答。

夜風襲人微涼,飄搖雨夜降溫,收音機傳來一首做作,某部份又極為傳神的經典老歌。

I've been to Georgia and California,anywhere I could run.

Took the hand of a preachman and we made love in the sun.

又或者

I've been toNice and the isle of Greecewhile I sipped champagne on a yacht.

I moved like Harlow in Monte Carloand showed 'em what I'vegot.

I've been undressed by kings,and I've seen some things that a woman ain't supposed to see…

 

夠了!這個女人到底想炫耀個什麼勁兒!

我一向痛恨這款扭姿擺腰的矯情女,卻在滿嘴不文雅的三字經中溼潤了眼睛,因為後來她說:

           I’VE NEVER BEEN TO ME.


                    

台長: 拉烏
人氣(1,096)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病患 |
此分類下一篇:我自己買!
此分類上一篇:中元

暴風
這首歌,我今天聽了不下十幾遍。。。。

我聽完後,找出歌詞,下定決心。
我,往後的日子,至少給自己,一次「認識自己」的機會。

我很愛這首歌。
2010-09-01 02:07:59
版主回應
連我娘都忍不住問我這首歌
或許我也該翻給她看
她也能有認識自己的機會
2010-09-02 20:26: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