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0 21:14:38| 人氣1,81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嗜肉情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體重是個痛處,對很多人來說,是這樣沒錯

我常聽見身邊那些窈窕有致的禽獸空姐抱怨,「唉呦,怎麼辦,我好想減肥。」,看著她們170以上高挑的身段,我不可置信的睜眼問她現在幾公斤。
「四十五,吃飽飯後量到四十六公斤,快嚇死我了。」

各位觀眾您別生氣,我當下已經賞她佛山兩巴掌,替大家洩忿!

現在是怎樣?明明已經瘦到全身上下找不到幾兩脂肪,不過飛到洛杉磯,人人都給我穿上大衣禦寒,這些空姐還在廚房裡,不知羞恥的大聲宣佈她的「失重宣言」,真是佛祖也發火!也不想想在外面的那些需要加長安全帶的女乘客…我要是她們,我一定寫抱怨信去告妳!

當然,那其中有些是真心誠意的觀念偏差,也有些是故意想引人注意的反話,不論如何,她們對重量這種數字非常計較,
 
「我這禮拜瘦了一公斤。」
「你那算什麼,我三天不吃不喝掉了三公斤。」
「拜託!我去看中醫,一個月狂瘦了八公斤!」......
 
看著她們七嘴八舌,然後爆出了如雷的掌聲,我常常在一旁冷冷的看著她們,心底頗不是滋味,一邊嘲笑她們的虛榮,一邊又羨慕她們的競技。

那是我永遠沒資格下場的馬拉松,她們一生都在以減重為目標,我這大半輩子卻都活在如何長肉的痛苦中….

從小,我就瘦,外婆瘦,舅舅瘦,阿姨瘦,連帶的一票表兄弟妹也都是趙飛燕,家族遺傳兩袖清風的體型,讓我在同儕間看起來就像是家境清寒的樣子。從小舉凡團體運動,什麼拔河啦,籃球比賽之類,我絕對是不作二選的啦啦隊員…就連風大的天氣,我都得貼著學校的牆壁走路,免得被吹走,隔天上報,身如柳絮隨風飄,唉~你們這些身在「油」中不知福的傢伙,哪能體會紙片人阿郎A心聲啊!

「我其實想胖也胖不起來。」

這可不是柯裕棻筆下那個矯情又欠扁的女同學,這句話活脫就是本人不可釋懷的三聲無奈。


自小到大,長肉就是我的目標,宵夜零食不但來者不拒,而且什麼東西熱量高,我就把它肚子裡塞,牛油土司人家是輕描淡寫的抹上一層,我是左手一口牛油,右手一口白土司;更遑論減肥者晚上八點後進食的大忌,沒有給它宵夜吃通海,本人決不上床!

但素..
巴特兒…
野母溝…..

不論我怎麼沒節制無羞恥的進食,磅秤的指針就是動也不肯動,更氣人的是,要是睡過頭那一餐沒吃,體重馬上給我往下掉個兩公斤。(為此我還疑心傳統指針式失準,特地換了個電子磅秤)每天心驚膽跳站在磅秤上,跟黃金B咖小甜甜有著既相同又相反的期待,突然一陣風吹來,讓我有高處不勝寒的泠洌---

神哪!誰來告訴我!究竟是造了什麼孽。

所以,每當我接近豐腴的朋友時,我都會自卑的走開,經過「滅登瘋」,我就會忍不住有拿石頭砸店的衝動。

我相信,一定有人也跟我一樣,深深「瘦」苦著。
 
那些天天喊著要減肥的人,仗著令人稱羡的福態,不斷的在口頭上吃我們豆腐,
 
「我要減肥,我要減肥!」
 
就像是華爾街的金童們,拿著牌子上街遊行討人權,得了便宜還賣乖,他們是主流,我們這些瘦子才是不敢吭聲的偷渡客。

所以我時常一邊看著他們,一邊憤恨的咬著麵包,不斷的催眠自己,
 
「有一天我會,有一天我會…」
 
是的,不是說有志者事竟成嗎?
 
「無肉不歡」
 
「一吋麵包一吋肉」
 
「要怎麼變胖,就要怎麼吃」
 
在體檢發現胃沒破洞,腸子沒長蟲之後,吃!已經是我最後也是唯一的心法。

所以我吃!
鹽酥雞、甜不辣、肉圓、米粉湯,外加粉圓豆花。(別誤會,這絕對是同一頓宵夜)
所以我吃!
在外站怕餓,出發前到大賣場掃貨五百元。
 
所以我吃!
在布里斯本的SUBWAY,剛剛一個人幹掉招牌LONG FOOT超豪華淺水堡,那種兩個人也吃不完的LONG FOOT,嚇壞臨座白人情侶…

我吃吃吃!

活到這把年紀,靠意志力與偏執狂撐出來的食量撐出來的食量真是既幸福又可悲,看著鏡子裡狼吞虎嚥的嘴,漸漸豐腴的臉,那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終於,在上帝哭泣,非洲饑童也抗議的進食法後,身邊的人都說我變胖了,那感覺像是脫胎換骨一般,比剪了新髮型還要受教。

「有肉比較好看喔。」
每當聽到這種讚美,我都會忍不住的飄飄然,恨不得接下來的日子裡餐餐豬油拌飯,不!乾脆飯拌豬油算了,如果身體可以像氣球打氣,我一定毫不猶豫的拿嘴含瓦斯筒!

這是偏執,極端的偏執,我卻不以為意。
因為沒有胖過,現在突然無法自制的非常虛榮。
就算微微隆起的小腹,也都非常珍惜的摸著,笑著。

直到那天,在健身房更衣室,遇見一個久未謀面的朋友。
「哇,你怎麼變得不一樣。」
我心中暗自竊喜,「對啊,吃太胖了囉。」。
原本以為這樣的反話會贏得安慰的讚美(這跟那些矯情的空姐有什麼兩樣?),結果老友的話卻讓我涼透心。
「對啊,是有點胖耶,你看你的小腹,以前還有四塊肌,現在…」
現在?現在?現在是怎樣?你不要欲言又止啊…其實彼此心知肚明,老友很快的把話題轉到最近的工作上,非常的得體,非常之窩心,我卻在接下來的交談中無法專心,因為他的目光三不五十的就會忍俊不住停在我堆起的小腹丘上。

這才驚覺,我的價值觀已經被我的強迫症給扭曲了。

這跟審美的標準沒有關係,朋友的眼光也不一定是對的,人總是要忠於自己,不是嗎?
可是想想,現在這樣揠苗助長的自己,就是我要的嗎?這樣拼死拼活的埋頭苦吃,還是只是為了要證明什麼,所以義無反顧,然後玩物喪志?人是否都在羨慕自己所不曾擁有的,人說「吃碗內、看碗外」是不是就是我這個樣子,即便你原本的碗裡已經是山珍海味,還是嚮往碗外的粗衣布食。
 
沒有道理,不合邏輯。

我只是不想做自己?

一年未見的朋友,即時的目光,像一場及時雨,淋的我一身,窺的我心驚,原來,自以為「本我主義」的追隨者,其實從來就不尊重---我,自己。


體重從來就不會是個痛處,如果我真能「看重」自己。

台長: 拉烏
人氣(1,81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病患 |
此分類下一篇:人獸交
此分類上一篇:克莉絲汀的掙扎

james
感覺你的身材很ok阿
你現在多高多重
其實你這種吃不胖的體質才是很多人羨慕的
2009-01-11 13:41:35
版主回應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苦惱
就像每個人總羨慕自己所沒有的
....
奇異又詭譎
不安分。
2009-01-12 11:54:20
Cindy Hsu
最近正在力行少一餐是一餐的減食計劃
想說別於正常三餐的飲食作息, 看會不會少塊肉?!
奇怪? 殘酷! 哇~. 我的小腹竟然不平反凸.
吼~是怎樣? 有人竟給我說~ 年紀長ㄌ! 代謝差ㄌ!嗚~

不過, 此時倒想起梁靜茹的歌 ~ ”瘦瘦的”
我的心現在瘦瘦的, 很容易就飽了!
為了想快樂搞得不快樂, 為什麼人總那麼傻呢? ...

古人說: 人必”自重”之, 而後人重之.~ 謹以這話呼應你的最後一段的自言自語. ha ~
2009-01-11 17:24:15
版主回應
感覺身體跟心理到了一個要分手說再見的臨界點
身體的變化是否會內化成內心的轉變?
好可怕的唯物論..
哈哈
2009-01-12 11:56:00
瑞塔羊
本人有性看過你那五百元的零食阿。
問題是,你覺得不好吃馬上就推給我們這些跟你一起飛的胖子。
所以真的下肚的還是有限。

且你摸摸你的良心,
你散撥歡樂散撥零食的壞事幹了多久?
肥了姐姐妹妹多少人。

終於到了今天,
你終於知道我們的無奈了。

嗯哼。
2009-01-11 21:59:21
版主回應
這位大嫂
請問一下
我乾有這款壞心!
把自己不想吃的才倒出來餵你們吃?
我哪一次不是熱騰騰燒燙燙的把在曼谷「因波利恩兒」超市買的泰國點心端上桌...
娘娘,您慢用。先遣小姑嚐哩!

我有摸自己的良心
他既大又有力
聲聲控訴著,好心被雷親的心酸哪~~~~~~~
2009-01-12 11:59:46
Selma
看完這篇我也有同感呀
從小到大不知道有多少人對我說過
這麼瘦~我把我身上的肉給你好了
別人要給我的肉累積起來不知有沒有101這麼高
不然就是老會被人問說~到底有沒有吃飯阿你
只要一說出:吃不胖!!
就會被大家圍剿
都沒人知道吃不胖的人的痛苦
正所謂心事誰人知呀!
2009-01-15 00:33:09
版主回應
沒錯!找到「朱茵」啦。
正所謂胖子不知瘦子苦,白天不懂夜的黑啦!
2009-01-15 02:08:28
BOBBY LIU
我...
我也有努力加餐飯!

所以...
所以沒有再瘦下去!

這樣...
這樣算不算是好寶寶?
2009-01-16 23:14:31
版主回應
您這高個真的不要再瘦下去了!
雖然玉樹臨風 深獲少女心
但是最近不景氣
肥胖有被重估價值的趨勢...
歡迎你跟我一起加入小胖子的行列
2009-01-18 23:41: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