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2 04:54:00|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 無言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失戀了。

很可笑的開場白對吧?因為說不定這根本不能被稱作是愛情,從頭到尾只不過是個早已收場的戲,而配角卻怎麼樣也不肯接受落幕的事實如此而已,祇是如此而已...。

雖然早在很久以前我就已經規劃過這個結局的來臨,同時也作好所能想到的應對措施,但是再面對這個必然的結果時,我還是乾脆地完全崩潰,崩潰到連自己都難以想像,一切作息都不正常起來,我忘了怎麼睡覺,也忘了自己還能作啥,只有不停的發呆,因為這是我唯一還記得怎麼去作的事情,這也是不用花費任何勞力與財務的療傷方法相當符合經濟效益。

呆了幾天,留在胸口的難過還是沒有消減,這時只好效法古人,來個「一醉解千愁」不過情愁還未消減,我口袋內的“五個小孩子”卻在一天內全部去報失蹤人口了。

但這難喝的液體還是沒有麻痺掉我胸口的難受,身體是醉得亂七八糟,腦袋卻清楚得連她的一切資料都能倒背如流。

呆也發過了,酒也喝過了,除了菸不會抽以外,大概只剩下樓還沒去跳吧。聽說,菸酒是失戀的最佳良伴,而且連藤井樹都提到「抽煙是一種情緒輸送,你把不健康的尼古丁跟焦油吸到肺部裡,然後把不健康的心情跟情緒吐出來,既然都是不健康的,就不要去多想些什麼。」只不過我不會抽,況且從現在學起有點來不及,反正都是找死,跳樓還快一點。不過基於不隨便製造垃圾的良好公民習慣,所以樓是跳不得的。

感情是談在肉體與心靈之間,既然現在我的肉體已經麻痺,那想當然而,該開始麻痺心靈了,心靈怎麼麻痺?因女人受傷,當然要從女人那邊清醒,『刺激治療法』總該有聽過吧?現在當然是想辦法去給女人打一打、罵一罵,加深刺激把自己痛醒才行。

當然我沒想過,這種療法也可能把破碎的心直接連渣都不留地全部破壞掉,再因精神崩潰被送往精神科看護,不過很幸運的沒發生這種慘劇,所以我還繼續在這裡打著這一篇莫名其妙的小說,不過對其他網友而言,或許是不幸。

如何讓自己被女人痛毆一頓?當然在學校裡當變態就行了,但是我還保持想畢業的理性,只好退而求其次,當個瘋子好了。

說做就做,我已經快受不了胸口處的難過,先找個幫手互相照料一下,以免我被打得逃不出現場,隔天現場就多出一個廢物。

嗯... 先找身邊的,室友一個“熱”到跑去女友那裡睡﹝房間的冷氣已經到達10度左右的低溫,我看他是慾火焚身﹞另一個也帶女友去挑杆了,哇哩勒...根本就是打擊我。仔細找找才注意到,宿舍根本就是空城,假日的晚上,回家的回家,出去的出去,唉... 『友到用時方恨少』,只好自己來了,希望對方下手輕一點,口頭重一點。

想問我的計畫是什麼嗎?簡單啦,就是在學校ㄇㄟㄇㄟ多的地方,作奇怪的搭訕,這樣通常而言,得到的答案不是神經病、就是白痴一類的,不就完成?覺得很蠢喔?這是一定要的啦!本來就是想耍白痴的,等蠢到能夠入眠就夠了,睡覺才是真的能夠解千愁,至少我在睡覺的時候胸口不會抽痛,應該也不至於再想到她,除
非夢到,那我只好祈禱它的發生機率趨近於零了。

拖著半醉半呆的身體,走到宿舍外,還好還蠻多ㄇㄟㄇㄟ在學校,地點找好了,計畫想好了,再來就是尋找獵物了。

「這個太醜,心臟受不了」
「這個有男伴,會被打死」
「這個太胖,拳頭份量太重,算了」我坐在路邊一個一個的搜尋目標。

「OK、OK這個優ㄚ,大小適中,少了被打死或嚇死的危險,重點是落單。」我對自己說著,同時將視線在目標身上打量。

至肩的直髮,白色襯衫外加藍色牛仔褲,真是再普通不過的正常女人。在我確認過自身安全的同時,我也開始行動。首先先跟到四下無人,燈光昏暗的地方,再嘿嘿....。我沒有任何不法知念頭,我只是怕太多人看到,會破壞計畫的進行。

「同學,妳願意讓我搭訕嗎?」我一閃身,衝到她面前說。

別覺得這句話很蠢,不然有辦法你就像我一樣試試,別期待太多,一個精神已經嚴重受創的呆子,有可能想出更高明的話嗎?不過,本來的用意就是要被辱罵的,沒差吧?

「好啊,沒差。」這位不知名的同學,就這樣爽快地回敬我四個字。

四個字?!要是一堆由三個字組成的片語才對吧?怎麼會是四個字?三不可能湊成四ㄚ?四的因數應該只一、二、四才對,哪來的三ㄚ?難道是在我脫離數學一年內,有數學家發現新的定義嗎?還是...?

「喂,你身分證和學生證借我看一下。」

「喔...」還在呆滯狀態的我乖乖地照她的話做。

「嗯,會計資訊系的ㄚ?還小我八個月喔?」她開始研究我的基本資料起來。

而我卻還留在驚訝的痴呆中,連續幾天的墮落再加上現在的刺激,我已經沒有任何應變能力了。

「林晏宇?我應該沒叫錯吧?」

「嗯,呃......」

「想知道我的名字?甭想!用那麼呆的方式搭訕我,自己去猜吧!」

「喔...」

「看你的樣子是永遠也猜不到啦,叫大姐就好,小我八個月的小弟弟。」

「喔...」面對她強勢的態度,我只有一堆單字回應。

「怎麼?一臉黯淡樣,你有幸搭訕到我這樣的美女還不感激一下。」

「是...」

「有車吧?」

「有...?妳想做啥?」一提到我的破爛小50,神志就突然清醒起來。雖然它的維修費就吸乾我每半個月的生活費,但它還是我唯一的代步工具。

「還問?你真的很呆ㄝ!當然是要出去ㄚ,你都搭訕到我了,還不約我出去的嗎?難道你敢嫌棄我?」

「沒...沒有,只是...」我猶豫地說。

「還只是什麼?嗯?你有喝酒喔?沒差,我載你就好了,是男人就不要畏畏縮縮的,快一點啦。」”大姐”似乎有點不耐煩地走向車棚。

我一語不發地跟過去,找到了破車,正要將鑰匙插入前,再次打量她一眼。剛剛陷入化石狀態沒注意到,其實,她還蠻漂亮的...。

「你在看什麼?」

”大姐”疑惑的眼神對上了我的視線,我立刻轉過頭來,開始發動車子。

「我只是在想,妳這麼簡單跟我出去,難道不怕我對妳怎麼樣嗎?」我隨口提出問題,順便轉移一下自己的思緒。

「呵呵,你想太多了。老實說,我可是練過的,相信我,我有把握在30秒內折斷你的雙手。」她笑笑地說出這段讓我清醒不少的話。

「呃...。」我的動作瞬間僵硬掉。

「哈哈,小宇弟弟別怕,你沒做錯事就不用擔心你的雙手,不過你該慶幸,剛剛你跟在我後面時,我還以為是變態,差點想轉身痛扁你一頓ㄌㄟ。」

「...」我無言以對。

這個夜晚看來真的會很刺激...。




(第一段 完)

台長: rath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