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30 02:03:11|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張雨生還活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張雨生還活著
他還會戴著黑框大眼鏡嗎
他也許會寫許多暖化救地球的歌吧 
就如同他那些 關懷環境 保護弱勢的歌曲
他也許會開始唱電音但不hip hop
他會怎麼看張惠妹和何守正呢
他是不是可以跟楊培安在演唱會上瘋狂轉八高音
以許會像小琥老師一樣嚴厲看待參賽者吧
也許會跟張小燕一樣找不到在鏡頭前的動力了
他會低潮會酗酒會結婚會生孩子嗎

我不斷想像
他多了許多皺紋
卻仍用力握著麥克風
唱著帶我去月球
然後傻笑的模樣

魔幻台北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你說台北從來不曾下過一場雪
你說我能明白季節常恆之理
你何須太自貶
你說台北真看不見無際的綠野
我說我能明白文明工斧之苦
你不必太在意

啦 唱起這首尋常的歌
啦 享受這種尋常的樂

你猜台北將來可有自己的音樂
我看文化變遷不是一天兩天
你千萬別心虛
終究台北會有一個特殊的空間
我看是好是壞還在未定之天
你千萬別心急

台長: S.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