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2 06:01:13| 人氣4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自己而活也要為別人而活,這是很不容易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被好久不見的朋友們一致的說『白銀~你怎麼都在為別人而活』

『我有嗎?我不覺得啊?』我這樣反駁 

『你不要一直因為別人去生氣,你就給他直直的罵下去啊!』朋友說著

啊啊~你們說的真輕巧,我心裡默默的想,如果可以就這樣直直的罵下去,我也不需要生氣或是不高興了

不過我真正開始思考的卻是『為別人而活』的這句話

難道,迫不及待想脫離家庭自主,把自己時間安排的滿滿的就算是『為自己而活』?

我的確戀家,大概沒有結婚我就會一直待在家裡不想搬出去

我確實是把家人放在最前面,因為我想成為他們心裡可以託付的人

我沒有逞強

只是 這樣選擇

也許是因為沒有上班專職當學生

所以很多話題插不上嘴,而且後來接觸的都是天差地遠的東西

所以我必須說很多時候我偷偷再放空,或是思考一些事情

當好友在討論工作上的電腦操作事宜或是討論化妝品時,我必須承認,我在做別的思考

腦袋兜回中間,好友們曾討論的,有時候會跟其他的朋友講話講不在一起,因為話題改變了

成家的成家、立業的立業、有小孩的、談著戀愛的

anyway 我知道了!

我變了

某種程度,我變了很多,至少是高中的我差很多

而這點,好友們並不清楚,也許是我心路歷程很複雜,也許是因為我的家庭關係雖然一直很快樂幸福,但是其實中間的種種問題卻是很多人無法明白

好友所追求的事情一直是那些,也許大體上從高中起就從未改變

我明白他們背後的理由

可是也許他們不明白我背後的理由

不是我有多清高選擇這些成為我生活的方式

我是不清楚是否打著自由的名號去追尋、去脫離會比較好

還是去選擇接受,選擇承擔會比較好

也許,終究都會孤獨

『就在開燈的一剎那!感覺真的好爽喔!大家都不在欸!』cindy這樣說

可是我只會覺得孤單而以,我心裡這樣想

 

我為了誰在活?

為了我所珍惜的,也許我還有夢,是一種不切實際的夢

但是,我明白我的位子在哪裡,該如何選擇、如何應對

這不僅僅是為了被稱讚或是留下好印象

而是我明白,這樣比較好,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

也許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證明自己的存在有意義

我是那種無法很灑脫的說走就走的人,也許嘴上很灑脫可是心裡卻掙扎的可以

與其說些漂亮的場面話,都是自己人了說說實話又何妨?

我厭倦用面具示人,我很真心的去面對這個現實的社會

所以

容易生氣、容易哀傷、容易歡笑、容易落淚

我的的確確為自己而活

而且,是最真實的我

 

台長: 白銀
人氣(4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部分的我 |
此分類下一篇:blind
此分類上一篇:致茶茶的媽媽大人

阿 Han
那就用力的真實生活啊^^!
想那麼多幹嘛.^++++^.

家人萬歲.
夢想萬歲.
放空思考萬歲.
熱愛自由萬歲.
..^+++++++^..
2009-02-14 13:27:32
版主回應
只是一下子被兩個人同時講感覺心裡很嘔而以
我也喜歡我現在的生活~^^
謝謝阿Han!
2009-02-20 07:35: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