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5 08:24:16| 人氣2,0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5破病七日感記~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5日是我此生特別的日子…我住院了。 心情…擔心與害怕。
住院的原因是…低腦壓造成的頭痛,聽起來好像不是很嚴重…的確,如果一開始就發現是這個問題,而不是頭暈,那就簡單的…因為算是第二次復發,所以腦內有血塊,因此,急診醫生請我留院治療與觀察。
說到病發,後來回憶起應該是四月份凌晨,忽然覺得頭暈,那時候請了半天的假在家休息,神奇的是…好像睡一下起來就很好,當天去耳鼻科看醫生說可能是耳石掉了,不過可能是很輕微的,所以吃點藥,下次復發再到醫院做復健就好…不過,那時候就覺得…要是發生在開車或騎車,不就慘了…心中難免擔心。
說到真正嚴重的發病,就是在6月初了,那時候連躺了快一個星期,因為只要站起來就頭暈想吐,躺下就好…那時候也看了蠻多的醫生,一直往頭暈的方向去查,所以被診斷出…諸如…鼻竇炎…可能是暈眩…到最後的偏頭痛,甚至我自己還去看身心科…醫生說…你沒病…只是壓力大了點…。那時候在中國醫大花了不少時間在轉診檢查,都找不出原因,最後神經內科醫生只是跟我說…可能是內耳不平衡,不過檢查結果是正常的…。
第二次的發病,在七月底,吃了一些的藥,不過即使如此,還是沒有把我頭暈甚至到最後會痛的病情壓下來。最後,在8月5日早上,服用了二天的偏頭痛的藥仍然不舒服,於是請老婆載到醫院急診做檢查。
人生第一次躺在急診,也不知為何,覺得…人生果然什麼都會遇到…心中諸多想法流轉不停時,一個帥哥醫生出現…詢問了我的病情,說出了一個我聽都沒聽過的病…低腦壓造成的頭痛。後來,做了腦部斷層、X光,醫生感覺像偵探,找到一些證據般的說…你腦中有血塊,硬腦膜被扯到出血了,所以是剛才我想的那個病,等一下給神經內科醫生看一下,可能需要住院觀察與治療。
雖然是要住院,但心想…找到原因是最好的,反正就乖乖的治療吧…!早上9點多來檢查,11點多就住進病房了,人生第一次住院,無從選擇,反正就聽從醫院的安排,老婆則有點擔心,但又感覺蠻鎮定的陪伴在旁,自己覺得人住院生病的時候真的需要人來陪伴,就算不能做什麼,但有熟悉的人在陪會安心許多。
下午,主治醫生來了,確定了我的病情,說明需要做的檢查,以及治療的方法,還有大概要住多久。知道病情有好有壞,開心的是找到原因,擔心的是…不知是否很嚴重。
第一天其實就是檢查、住院,正式的檢查與治療是第二天開始,不過為了不使家人太擔心,所以,我請老婆晚上回家休息,自己一個人過夜。反正要上廁所,就是忍一下頭痛,然後去上就好了…不過心中一直惦記著醫生的說法「一定要嚴格躺下,除非不得己不要下床,否則出血會變嚴重,如果出血再增加,就要引流,家屬要注意病人有無意識不清、或四肢無力,有要馬上告訴,然要馬上動手術」,這幾句話就是第一天晚上陪我睡覺的話吧…因為自己算一算…大約2小時就會起來一次,甚至會問自己問題,以保自己意識是清醒的…第一次自己在醫院過夜…有擔心與害怕,但更心繫萬一倒下,老婆孩子怎麼辦…心想可愛的女兒才一歲多,兒子又要快出來了…絕不能倒下。
ps.晚上也不停的請可以請來幫忙的人幫忙,諸如耶穌、觀音、大天使…,以求心中安定。

台長: All-Love man
人氣(2,0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四口之家 |
此分類下一篇:8/6破病七日感記~~第二天
此分類上一篇:7/21奶爸日誌~~殺到台東放「暑」假…太熱了!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