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31 03:32:00 | 人氣15,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來西亞]探險隊勇闖怡保椰殼洞Gua Tempuru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第一次到馬來西亞,猶記得我人生裡的第一次出國就是去馬來西亞的島嶼『蘭卡威』,
不過也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還記得當時我是大學生....不禁又要感嘆時光的飛逝呀!(遠目)

這次跟著我先生在雅加達的業餘籃球隊到太平及吉隆坡參加跨國友誼賽,
當然也藉此觀光旅遊囉

這次的旅程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到怡保的椰殼洞探險。
出發前我在台灣有稍微查了一下那是什麼樣的地方?
看了一些人分享的文章後我大感興趣~整個感覺就是像我會變成探險家或是逃難的求生者(哈哈),
總之大家往下看下去就知道囉!

當然,在出發這趟驚險之旅前一定要先飽餐一頓呀~
我們本團的大哥kevin哥(道地馬來西亞人)八點就帶我們去吃早餐,


他說這間麵店是從他出生就有了,結果本團有人便開玩笑的驚呼說:是百年老店耶!(哈哈哈哈)。

米粉跟麵條混搭,雞肉、蝦子、油蔥、荳芽菜跟特製的醬料拌在一起,
別忘了一定要加上它獨特的辣椒醬,我個人是覺得超級好吃!!
這間麵店在馬來西亞-霹靂州太平市,正確的地址我就不知道囉~
不過,我想太平的人都還滿熱情地,應該是問得到!



怡保是馬來西亞霹靂州的首府,說到『霹靂州』這個名字我就超感興趣,
心裡想,到底為何要把一個地方取名為霹靂呢?所以還特地上網搜尋了一下資料。
原來霹靂州的馬來語是:PERAK,發音很接近『霹靂』,

Perak馬來語的意是,大概來自霹靂州以前主要產品的銀色顏色。

此外也傳說霹靂州地名其實源自河裡魚兒在陽光下閃爍似銀而來。

這裡到處可見顯露出石灰石的山丘,它曾經是馬來西亞半島錫礦產量最豐富的州屬。
現今,它的經濟活動一半是農業,一半是工業。




對洞穴探險愛好者而言,馬來西亞的洞穴網絡相當了不起。
在這裡發現的洞穴,大部份可以追溯到石器時,砂勞越的部份洞穴擁有超過6千年的歷史。
絕大部份的洞穴屬於石灰岩洞穴,並且是位於地平面之上。
馬來西亞的主要洞穴包括:玻璃市的GUA KELAN、霹靂的GUA TEMPURUNG及GUAKUNDU、
雪蘭莪的黑風洞BATU CAVES以及吉蘭丹瓜拉吉賴的GUA IKAN。
這些洞穴的樣貌,可以在數月內有顯著的變化,這主要是因為馬來西亞潮濕的氣候,
影響到石筍及鐘乳石的形成,所以,才會有那麼大的變化。


而椰殼洞(Gua Tempurung)被相信是從公元8000年前起已一直存在著。
他也是全馬來西亞最大的天然石灰岩洞之一喲!
椰殼洞內的參觀方式分為兩大類,分別為參觀式及探險式,
所以不想弄髒自己又不願意花太多時間在洞穴裡的遊客可以選擇Tour1和
Tour2的行程,
主要是沿著洞穴內設有的人行道和平台進行石灰岩洞穴內的參觀,



行程1:
Golden Flowstonec 費時約40分鐘
您通過的人行道高蹺,你會看到不同色調白色大理石地磚和牆壁更深入地暗淡的展廊
您將
襲擊​​金液石之美站在90米的高度,金液石描述了傾斜和搖擺不定的地板和牆壁上的洞穴裡面有一層金黃的色調
水流過它,柔和的燈光照亮牆壁和天花板上採取不同的石筍和鐘乳石令人震驚的大小和形狀
圖像時,
海豚水母,老虎,獅子牛的頭,海馬老人映入眼簾佐羅的眼睛你的眼睛似乎


行程2:
Top Of The World 費時約1小時45分鐘
您可以享受所有的景點遊1意見當你爬上更高的平台5,站在高120米到那時,你640
風洞休息一下感覺涼風習習,然後再繼續Gergasi(捷安特)洞穴,它擁有一個巨大的
看起來像
太空飛船接下來,您將達到礦山洞穴
那裡你將有一個不期而遇的與很走以前的錫礦開採活動相遇
阿拉姆(宇宙洞穴映入眼簾。在那裡,
會看到一個修長鐘乳石稱為東革拐杖或手杖遇到了一個驚人的形成
看起來像
一個戰士在戰場上倒下墮落戰士和戰場洞穴結束旅程
你會得到回報
的彩虹的顏色陽光反射回來的洞穴的牆壁

兩種都是屬於遊覽性質~




相反地,對於跟我一樣喜愛冒險的遊客們,這裡安排的
Tour3和Tour4行程絕對可以滿足我們旺盛的好奇心!
Tour3和Tour4都會需要下滑、在地道河流中爬行,
所以衣服一定會被弄濕,記得要帶換洗的衣物喲~



行程3:
Top of the World & Short River Adventure 費時約兩個半小時
你不僅會看到鈣板層和攀登世界之巔230淋濕的地下河
通孔
向下滑動滑石塊外面的綠化美麗的景象映入眼簾的你將有很多的樂趣爬行

行程4:
Grand Tour 費時約三個半小時
期待激動人心的時刻因為你有你的生活時間腎上腺素洞穴探險
涉水
通過地下河,到達胸部一定的延伸鴨子走路和爬行通孔,爬上幾乎垂直牆壁向下滑動滑石塊
物理的挑戰將是值得的你能看到很多迷人的岩層 - 鐘乳石,石筍,多層次的池塘火山岩石
閃閃發光的
水晶覆蓋的牆壁其它更多的旅遊信息當然,鈣板層和世界洞穴的頂部都包含遊覽
需要的洞穴面臨的南北高速公路東側回歸之旅將帶你完全可以通過地下河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選擇了行程3!
走行程3一定會經過行程1跟2,所以算是先暖身一下~

一開始裡面還有燈光跟安全的人行通道。


站在遠方的那個平台很涼快,而且會覺得自己在世外桃源,
雖然因為主持節目的關係,我走過大江南北,但卻是第一次到石灰岩洞穴裡呢!

當行程2走完後,洞穴導遊就會帶領你走到一個死路(就是前面已經沒有這種有欄杆的人行通道),
之後進入全程沒有照明的狀態,所以防水手電筒是必備的,
然後要我們越過鐵欄杆到一個大約三公尺高的懸崖邊,
接著他就要我們滑下去
當下那種心情很複雜~因為我心裡根本都還沒有準備好,
但又不想耽誤團隊的時間,所以我還是前幾個滑下去的人,
整個懸崖滑溜溜地,根本沒有可以抓的地方,
所以我只好整個人躺平貼在這略有點弧度的懸崖上一邊尖叫一邊下滑,
其實不到幾秒就到地面了,而且導遊已經在下面接應你,所以很安全,
一踏到地面我便放聲大笑直說好刺激好想再玩一次!

接這就看到地面上有一個洞!!
導遊竟然要我們一一跳進去......
不過他也是用一種很安全的方式讓我們跳進去,請大家放心~
跳進小洞裡後我們就有點像在地下水中行走



裡面很多狹小的地形需要用爬行的方式前進,因為我的相機不防水,所以早就請不去行程的3的隊友們帶回去了,
因此是這我從網路上抓下來給大家看的圖片,我們就是這樣在狹小的空間爬行~

不過每次都是爬行一小段就可以起身涉水,強烈建議各位穿朔溪鞋,
因為我前面那團印度女生的娃娃鞋就被水沖走了.....

裡面的水流有些地方緩有些地方急,水最深的地方大約到我的腰部(我163cm),
我們隊上有兩位男性朋友一直在水裡面游自由式,
可能是沒在洞穴裡游泳過,所以一直游啊游都不肯上來,
還有我們的在地人kevin哥明明有些地段有路不走偏偏要跑去走旁邊的水路,
我還親眼看見他從狹小的空間裡翻滾,我只能說男人不管幾歲有時候還是會像個大男孩~哈哈
因為一路上都是使用手電筒照明的關係,
所以當我們到達終點看到外面的世界時真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回想起來真的很好玩!
我大大推薦各位有機會一定要去玩,
最好選擇第四個行程才不會有遺憾~


運動完後來一瓶馬來西亞有名的運動飲料100PLUS吧!



最下面兩個連結是曾到椰殼洞探險的遊客文章,我覺得寫得滿詳細的,
而且他們有帶防水的相機到裡面拍喲,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椰殼洞官方網站(英文)
http://www.guatempurung.com/

馬來西亞觀光局
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info_1_sub1.aspx?Starting_Point_id=5
<大馬軍旅>> 爬出椰殼洞!
http://www.wretch.cc/blog/debore/8963070

驚天洞地--椰殼洞(Gua Tempurung)
http://tw.myblog.yahoo.com/wo-soap/article?mid=4321




  動動手指按按右下方的推薦繼續鼓勵、支持我吧!你們的推薦是我寫文章的動力唷!

台長: 糖姐
人氣(15,5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MALASIA]馬來西亞購物趣
此分類上一篇:[伊春]原來小興安嶺這麼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