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5 14:35:21|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國的物價VS留學生的包裹VS漲價的運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說到英國物價之高是舉世聞名的
到底是怎樣的高法呢 話說那麥當勞的一支蛋捲冰淇淋是99P
再台灣可吃到五支 還有那套餐 也是那二倍上下的價錢
所以 我想 我應該是不會在這裡吃麥當勞
連一隻在超商裡賣的甜筒都要將近一磅了天價
可想而知 在外面吃一餐 不準備個6磅 是不行的
有比台灣便宜的東西吧 有 便宜的是麵包 馬鈴薯 牛奶 起司 火腿
雖然我不挑食 可是叫我天天吃這個 也真讓我吃不消阿
吃久了 台灣學生 還是喜歡台灣的味道
只是 這裡對於我門來說 可說是民生物資缺乏的地方
光台灣的調為料 就會有一種讓你覺得滴滴皆昂貴的感覺
來到這兒 從來都沒想到調味料及米會佔我生命中這麼重要的位置
因為我在台灣想來不喜歡吃白飯的
第一次試圖再超市找醬油 終於看到一罐龜甲萬醬油 結果一看那二百五十cc 竟然是那將近台幣一百元的價錢
真讓我覺得買不下去 看看那米 雖然便宜 不過不是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根本是如一盤散沙一般 一點都不黏 這真讓我想起那台灣的金敦米阿
怎麼辦呢
這時 家人寄來的東西 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了
最大的樂趣在開箱及整理東西間的驚奇
還有我們這些旁人分享的樂趣 (只要一有人貨到 多少沾光 上次就吃到仙貝)
剛上課的前兩週 很多同學就陸陸續續收到包裹
這寄什麼東西過來的學問呢 就考驗家人的智慧囉
剛開始是kitty收到了兩大箱的東西
食物和用品參雜 由於他再英國呆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所以家人算是寄包裹的箇中老手了
該寄的寄了 不該寄的還是寄了
kitty他妹把家裡的滑鼠也寄來了
雖然這東東的實用價值高 不過他已經有一個了
我想 一般電腦是不需要兩個滑鼠的
kitty他真是氣炸了 每次講到寄東西
他都會說真不懂我妹味什麼要把我滑鼠寄來
後來就是smartpig了 收到了一大箱用陸空運來的物品
好不容易搬回的宿舍 卻一直聞到箱子中傳來的一股怪味
一打開 一公斤的蒜頭 把他房間弄得跟要驅魔一樣
他也是再msn上罵了很久 真不懂豬媽媽為什麼要寄蒜頭來
因為到處超市都有蒜頭
打電話的結果 是他媽覺得放了不會壞就順便寄過來了
我想豬媽媽的智慧 我們是不會懂的
我呢?? 我是屬於那種觀察型的人
參考一下別人的意見及包裹 然後開始請家人寄
為了怕運費的高昂被老媽碎碎唸
我選擇了最俗的海運 二十公斤是950
在我觀察了一周後 除了事先打包好要寄來的冬衣及隱形眼鏡藥水外
我列出了一帳清單有:
乖乖(smartpig一直吵要吃的) 蝦味先 (不知為何我一來就很想吃的)
萬家香辣醬油高 岡山豆腐乳 高剛屋海苔醬
魯包 及白麵條…….
螢光筆 (英國一隻50) 運動用綁腿繃帶(後來還是沒找到)
及女性衛生用品(後來聽說我媽買錯牌子 我想我只能自求多福了)
最後交代家人 不超重要盡量寄 但千萬是不要寄蒜頭(smartpig的教訓)
清單一列出 就開始巴望東西快寄出 現在寄也要九月底到阿
結果 在未來的一周中 只見姐姐在msn上不斷確認內容 及需要的物品
東西呢一直遲遲沒寄出 天阿
我的家人是理論派的 我好想吃萬家香辣醬油膏沾燙青菜阿
中間期間我還得不斷跟他斡旋 堅持一定要我指定的品牌
因為他一只告訴我說 醬料可由7-11提供
我可是經過一路的堅持 最後終於幫我買到萬家香辣醬油膏
我還強調要辣的 結果未來的一周中 只見我一下課就衝去打電話確認東西及催家人寄出 因為每每看到同學的包裹 我真是只能投以羨幕的眼光
我覺得在等待下去 我會成為一顆鹽柱
終於東西再七月三十一日寄出
問了一下 我媽覺得怕我餓死 先把食物寄出了
重要的物品那箱呢 他說改天寄
天阿 我馬上再電話中跟他曉以大義一翻
告訴他我的英英字典對我是多麼重要 還千交代萬交代那箱東西部能動
一定要全寄(因為我怕他把他認為不重要的東西拿出 媽媽跟女兒的認知是永遠有差別的)
終於在費了我一翻唇舌後 東西於八月一日寄出
只是想不到 想隔不到24小時
海運竟然漲了五百
天阿 我想我媽一定很後悔不早寄
所謂千金難買早知道吧



台長: 下雨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