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8 12:46:03| 人氣1,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色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敵
我最初慾望的分裂
怎麼會一點一點愛了
我的身體炙熱清晰

我是敵
你最終慾望的俘虜
怎麼會一點一點愛了
你的眼淚無助孤寂

都說是戲
我們都摯愛擅長的把戲
怎麼會一點一點愛了
我的眼淚來不及換一場生死別離

你說戴上戒指
跟我在一起
在你面前
我的心一片片崩去

這一切會到哪裡?
如果你在身旁就是我生命的目的

那麼相擁、那麼眼淚、那麼
我最初慾望的愛戀
能不能佔有時間多一點
我們的氣息永遠相依
直到不恨今世相見


rainstream
2007.9





這首詩是在今年初整理房間舊物時,發現筆記本中所夾的一張未完成的詩。

我幾乎忘了自己曾經寫過這首詩,
但看到的當下,我想起我在那個等待的路邊,拿起隨手的紙,
終於終於,我能寫下【色戒】電影帶給我的衝擊,那團說不出、理不清的沈沈情緒。
看似以詩的方式,重新把電影說了一遍,但也為自己說出了什麼不明白的內在感受。
就像坐在路邊的我,正站在一個複雜的起始點,踏上行運土星進入八宮的課題....


我昨晚忽然想起它。
發現它已然完成了。不能再寫更多、改得更好了。
把幾個字詞稍微修改,
它終於可以像一部過時卻銘刻的電影被安靜地留下了。
(儘管它不是一首在詩的體例各方面呈現一定水準的詩。但它就是它呀~)



昨晚朋友叫我玩一個簡單的握手心理測驗。
兩掌扣合相握,看看哪一隻手的拇指在上方?

我是左手拇指在上,這是典型感性的人。
我當下試試看,如果改用右手在上呢?我一整個卡住。
而那正是典型理性的人會有的握手方式。
(雖然我是右撇子,什麼事都慣用右手的。)

所以我明白,當一個感性的人,我是自在地。
我的外表或許可以成為一個看起來理性的人,
但骨子裡、文字裡、靈魂裡訴說的都是感性的自己。



一直以來我是個內在感受非常強烈的人。
但偏偏我會去忽視那些負面的所謂不好的情緒,
包括敵對、憎恨、討厭.....
我不想相信、也不願意面對這也是我會有的感受。
特別在一段愛戀的感情中,
我總是希望自己是無條件付出愛的,
無怨無悔、心甘情願地....

後來我總想起,好多年前在奧修花園的能量營和譚崔營,老師所教導我們的。
這些都是能量,沒有哪個更好哪個更差,接受全部如是的自己。
成為活生生的自己!

也就像奧修所說的,愛的另一端就是恨,他們都是同一股能量流。
不可能沒有恨的愛,也不可能只有恨而沒有愛。
往往愛的愈深,恨也愈深。


兩極是個體驗,是活出生命、展現豐富的體驗方式。
但慢慢地,你會發現自己開始喜歡往中間靠近一點。
那個中間很安靜。沒有過多擾動。可以休息。

我想起,每每迷失於強烈情緒中的自己,總希望,誰來鈍化我的感受吧!
然後,又想起,內觀師父的教導,
「你要更敏銳!無所偏好地、平等心地去感受更多更多!包括那些細小微微震動的頻率,衣服貼靠皮膚的感覺,一點點你從前都忽視的細微覺察。強烈的、細微的,都是一樣的,他們的本質就是無常,都是會變的,沒有哪ㄧ樣更好,或哪一樣更差,平等心地去感受、去覺察。」



曾經看過這樣一句話:
「我所有的修行,都是為了與你相遇。」

看到這句話的瞬間,像是毀天裂地的誓言般.....
這麼讓人驚醒,也讓人同感喟嘆呀~



台長: rainstream
人氣(1,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雨河。我的詩作 |
此分類下一篇:deep inside
此分類上一篇:夢的四季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