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1 12:56:00|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與世界的中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輸了球時,很恍惚,一點情緒都沒有,
好像應該要沮喪或難過,卻只是很呆滯,
樺說覺得好像作了一場夢,然後夢醒了。

我只是跟著大家,說說笑笑,但心是空的。

覺得沒什麼好怨的,因為不是對手很強,不是自己不夠好,而是,我們從來都沒有信心,輸了覺得應該,贏了覺得是撿到的。四年了,還是走不出這種魔咒。一看到別人,就失去了自己。所有人都認為我們有實力,只有我們不相信自己。

「就這樣結束了」的心情,在看著男乙跟師大拼戰慢慢開始累積。

好想再打一場球。

吃飯時,遇到一群師大女乙的,場上是對手,假想敵,但也都是熟面孔,從來不知道名字,看到也總是會打招呼,笑一笑,閒聊幾句。我笑笑看著他們,好幾個一起互相遇見四年的面孔。

好想跟他們再打一場球

吃飽要離開,我走最後,師大那邊忽然有人說:「國北師3號,再見」。
我愣住,轉頭笑笑說881,那瞬間,開始想落淚。

國北師三號,這是我在場上的名字。四年。

現在的自己,處在世界與世界的中間。努力想要找點什麼事情來作,讓自己趕快回到現實世界,繼續上緊發條,繼續往前走。卻沒有力氣。
我還在消化這一切,思考這一切,試著原諒自己,鼓勵自己,但是還在停滯中。在床上躺了一整個早上,根本沒睡,只是發呆,然後,一口氣看完了挪威的森林。

為什麼樺可以那麼快就恢復呢?那麼快就接受事實?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從來不會當機,我卻一天到晚都當機,對於這個世界和那個世界,對於已經過去和正要來臨的。感覺得太快,反應的太慢。

好想麻木,繼續正常生活,假裝一切都無所謂。但是,我就是有所謂。這個,龜毛又容易鑽牛角尖的我。只能繼續在被自己封起來的世界裡,等待,等待適應了黑暗之後,可以找到出口。這種時候看村上的書,真是很適合但又很恐怖。因為會被拖進虛無之中。而我,正在努力拒斥虛無。

「很過份吧?我們是那樣辛辛苦苦,把各種東西點點滴滴堆積起來的。垮掉的時候,真的只是轉瞬間喏。轉瞬間就垮掉了,一切一切都變沒了。」

「不管你擁有什麼樣的真理都無法治癒失去所愛的哀傷。不管是什麼樣的真理,什麼樣的誠實,什麼樣的堅強、什麼樣的溫柔,都無法治癒那哀傷。我們只能夠走過那哀傷才能脫離哀傷,從其中學到些什麼,而所學到的這什麼,對於下一個預期不到的哀傷來臨時仍然也毫不能派上用場。」

台長: 雨漣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流浪城市街頭
此分類上一篇:飛舞的雙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