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6 13:55:00|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換日記》找尋感動而非深化絕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發現自己回來後很「不進入狀況」,或者說,也不是非常想要進入狀況。在關於現在空氣中飄盪的某種氛圍裡,我靜靜的被隔絕其外,因為錯過了什麼而容不進其中,並且找不到恰當的語言溝通。其實一向都會如此,只是這次運轉的軌跡又異於以往,因此突顯出落差。這種隔絕導致今天發生個狀況讓我摸不著頭緒,我還在思考,到底是我神經大條還是別人神經大條。(聳肩)

  為了回復正常生活,早上在室友們一大早批哩啪啦全出門後我也起床,靜靜用了一個上午的時間洗衣服掃地拖地整理書架,安靜而專注的做,做這些雜事有種儀式性的效果,就像我發球前總是得要先拍三下一樣。

  我什麼都不想說,尤其在談論已過多的時候。對這一切,我只悄悄的做了些更動與不動,在一些慣常需做之事上,好讓日子的轉軸輕輕運轉,用碰觸而非撞擊,來回應。「我們只能使我們的圖畫說話,這才是事實的真相。—梵谷」就像他說的吧。(終於在期限的最後一天看完了書簡)於是我將天堂之梯保留在推薦上,也是保存自己第一次看到時的震驚和感動。每當處在無法被釐清的資訊中感覺訊息負荷過重時,我就會提醒自己,我們應該認真找尋感動,而非深化更多的絕望,來面對自己的生活。那種找尋需要用耳朵、眼睛、還有心。妳說我總是盡力於一切,我仔細反省是否真如此,不敢確定,唯一能肯定的是,就算知道明天世界會崩解,我也會堅持今天應該要換專欄吧。因為,妳不知道在此時與下一個時刻之間,是否有心靈因此而被碰觸,獲得感動。

  能說的就這些了。說說球賽吧!雖然已經跟妳說了很多。:)

  這次比賽我花了一半的力氣在凝聚還有激勵大家(包括我自己)的士氣,另一半才是攻擊防守什麼的。為了維持那樣的氣氛,我跟樺這次像患了失憶症一樣,一場比賽過去就什麼都忘光光,我連前一天是跟誰打的,對手有誰過程到底如何都記不起來。只記得自己這邊發生了什麼好笑或重要的事情。讓默契成形,讓風格展現,每個人各司其職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件事紛擾了我們半年多的時間。結果是讓人開心的,開心的不只是因為贏了,更在於終於有了「自己」,而且感覺到一起的進步。妳看過樺了,我們兩個是截然的兩極,她就是帥氣而可以直來直往的,什麼都大起大落,行就行,不行就怎樣都不行;我是不管怎樣都控制在某一個水平之上,不會太down但也絕不over control,負責穩定軍心。兔就說的妙,樺是都負責裝兇威脅,要不就搞爆笑,我則負責給支持和鼓勵,或者在太high的時候提醒。於是正好互補了。

  「打我們自己的好球」成為我這次的口頭禪,居然也很奏效。教練學姐說我們都不是輸技術而是輸在心理層面,這次我們總算是長大了。(雖然還是每場都讓她看的想吃鎮定劑....:p)

  比賽的幕後花絮很多,當時都不覺得好笑,事後卻都成為大家想起來就要莞爾的回憶。有個關鍵時刻很經典,第三場比賽(就妳來的隔天第一場)我們先連輸了兩局,第三局眼看大家都要放棄了,開始時有一球,我為了救球右手掌整個往地板上翻折過去,非常痛。後來球還是死在自己這邊,重新接球時樺不斷的在後排中很兇的叫我打一顆好球(她說罵我可以給她動力@.@),我又痛又覺得煩,一轉頭罵回去「不要吵啦!」瞬間看到她被我激怒而變臉。兩個主攻中間手在快輸的緊要關頭翻臉,可想見那種恐怖吧?

  這一激怒樺開始抓狂亂接球,兩顆球後她到了前排,她在網前迸迸ㄅ一ㄤˋㄅ一ㄤˋ狂扣球攔網,目光裡盡是殺氣,然後一旁原本一直不在狀況內的隊長鈴也瞬間醒了過來開始攻擊得分。於是我們竟然開始逆轉情勢,一路三局瘋狂反攻得勝。

  當然後來是暫停時我們兩個馬上比賽優先放棄敵對,沒有讓情緒延續到整場,不過已經夠嚇醒所有人並且成為「經典」了(聽說旁邊大一大二的看到嚇得不知道怎麼辦好)。晚上吃飯的時候,樺就說,好在後來贏了,不然我們兩個可能會罷賽絕交。呵。後來這成為這次大專盃的最神奇關鍵時刻。
  
  記得我寫日記總會越寫越深重,這次要換一下來個頭重腳輕,再講個比賽的笑話。

先發六個裡有個大三學妹綽號鮪魚,很會流汗容易緊張,又不敢出聲音,我們都說她在比賽的時候都偷偷跑去潛水消失,比賽結束後才又忽然一身濕淋淋的出現。這小朋友這次得了「最佳留聲機獎」,得獎事由是「因為太過緊張導致腦中一片空白,會不斷跟著樺的話尾重複」

他們在場上的對話如下,

樺:後排要注意,後排加油
魚:後排加油...

樺:前排打一個
魚:打一個...

樺:鮪魚,放輕鬆
魚:好,放輕鬆

樺:鮪魚,你要保護我
魚:好,我保護你

此時的樺,滿臉黑線跟滿天的問號。
鮪魚妳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以大笑作為今天的結尾的若

PS:我跳起來攻擊的姿勢真的很「舞蹈」嗎?自己看不到自己的動作。
  學妹說比賽時觀眾席有人一看到我攻擊就說我以前一定學過芭蕾。

台長: 雨漣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飛舞的雙手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夢的城市,很寂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