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9 23:16:17|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37天 - 追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牧師們常常在講道的時候對會眾說,神就是愛。那麼,愛又是什麼呢? 它看不見、摸不著,來無影、去無蹤,有時候以為已經得著了,卻在下一秒鐘,始料未及的被它狠狠拋棄。

如果神等於愛,那麼,被愛得著是什麼樣子呢? 被愛擁抱的時候又是什麼感覺呢? 內心被填滿嗎? 生命被滋潤嗎? 看世界的眼光被更新嗎? 對人的態度有所改變嗎? 我沒有被愛得著過,所以我不懂這些。

我不曾真正感到被愛過,所以對於神,或者說是愛,我陌生,非常陌生。對愛的陌生,就好像走在路上,對方迎面而來,我卻不知道那就是它。我知道愛,卻又不了解愛,愛曾多次來造訪我,但我對愛卻毫無感覺;愛在門外叩門,我卻拒絕愛,因為我不認識愛,也不知道它就是愛。

我四處尋找它,遍尋不著。我以我的想像勾勒它、描繪它,造出它的形象,我以為那就是它了,因此當它真的出現在我面前時,我卻認不出它。我不相信那才是它,我固執地想保有我所打造的它的形象,因此我憤怒的把愛關在門外,因為我覺得那不是愛。

當愛以苦難的方式臨到,我只感覺我被我所企望的愛拋棄了,因為我認不得那隱藏在苦難後面的愛,所以我選擇拒絕愛。但,當我拒絕了愛的同時,我也被愛拒絕了。離了愛的我,既無助又恐懼,我想找回愛,卻又認不出愛。

神就是愛。但是,神是誰? 愛又是誰? 當我遇見它,它又會變成怎樣一個模樣?

台長: Helda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orty days |
此分類下一篇:第40天
此分類上一篇:第36天 - 山窮水盡疑無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