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8 17:44:13| 人氣6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續篇]最遙遠的距離--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遞出了辭呈,代表我決定要離開這個地方了,回來之前,為了怕碰到直樹,我還特意的假裝是病患,打電話問了”江醫師”的班表,服務人員告訴我江醫師請了幾天假,我才能夠放心的到醫院來。直樹這個時候在做什麼呢?一向責任心強的他竟然請了好幾天的假,我想,還是為了找我吧,我就這樣離他而去,他會不會無法接受呢?但,短痛不如長痛,與其讓他照顧失明的母子兩人一輩子,不如讓他埋怨我吧!



然後,在阿長的辦公室裡……

阿長:「湘琴!你要遞辭呈?這是怎麼回事,你不是一直很希望和江醫師一起工作的嗎?好不容易願望達成了,為什麼要放棄?」看來阿長還不曉得我出走的事情。

「阿長,是因為我最近發現我懷孕了,家裡的人希望我在家好好安胎,等寶寶出生了就做個全職的家庭主婦,護士的工作時間比較不固定,希望我可以全心照顧寶寶。」我低著頭,說著癟腳的謊言,希望不要被阿長看出我的不安。

「既然是你的生涯規劃,我們做長官的也會尊重你的,只是當初看你這麼努力考進護理系,拼了命想要當上護士,留在江醫師身邊,現在就這樣放棄了,感覺有點可惜,你確定你不要再考慮看看嗎?」阿長的眼神有點閃爍,是不是發現了什麼呢?

我硬擠出一個笑容,「不用了,我在家裡直樹還是能夠陪我啊,阿長你也知道我這個人就是單細胞動物,沒辦法一次把太多事情做好,既然決定了要照顧寶寶,我還是專心點才能夠做得好的!阿長,就這樣了,再見囉!」揮揮手,加緊腳步離開了阿長的辦公室,我擔心我紅腫心虛的眼神洩露了我的秘密,不能再待下去了。



望著湘琴遠去的背影,阿長正在疑惑的時候,秀秀敲門來到了阿長的辦公室。

秀秀:「阿長,您有事找我嗎?」

「秀秀,最近湘琴有發生什麼事情嗎?剛剛她來找我遞辭呈。」

「什麼?湘琴找您辭職?阿長,湘琴和江醫師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湘琴已經離家出走第二天了,江醫師發了瘋的在找他,剛剛才又來過呢!」秀秀開始急了。

「湘琴離家出走,那麼…剛剛跟我說的果然都是謊話了,怪不得她的眼神始終不敢看我!…秀秀,你快追上江醫師,去把湘琴追回來,湘琴也才剛走不久而已,小倆口吵架別鬧得這麼僵啊!」

「我這就去!」秀秀追了出去……



世界這麼大,該到哪裡去呢?雖然還沒有真的去檢查,但我相信直樹的判斷,我也相信自己的直覺,這次,是真的有個小生命在我肚子裡孕育著了,我能夠感覺自己身體的不同,那是一個母親的自覺。雖然我很笨,但是這的確和上次的懷孕烏龍的感覺不同,我可以分辨的。母親,我也要做一個母親了,我親愛的媽媽,雖然她也不聰明,在懷我的時候,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感覺呢?

台長: 滿天星
人氣(6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惡作劇2吻番外篇 |
此分類下一篇:[續篇]最遙遠的距離--4
此分類上一篇:[續篇]最遙遠的距離--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