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9 22:49:38| 人氣49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空中草原側記】-塞外記遊9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草原的清晨,有一絲寒意,我將行李送到遊覽車後,利用早餐前的時間,勾下一棵胡楊樹美麗的姿態;草原上的胡楊樹,疏落地聳立在在河流的兩岸,其間散佈著數隻牛羊和馬匹,悠閒地吃草,彷彿是一幅幅的
圖畫。

今天去空中草原,為什麼叫空中草原呢?因為它是一處高山臺地,丘陵草原。置身其中,可俯瞰那拉提河谷,景色非常開闊;可是當車子抵達景區後,天空烏雲密佈,而且飄起雨點來,寒風吹在身上,使人失了玩興。

但是在廣闊的綠色草原上,見遠山白雪皚皚,鷹鳥盤旋,與大片翠綠的丘陵,很是心曠神怡;不一會兒,天空又光亮起來,不時有一群群放牧的牛羊馬群經過,遊人都上前圍觀,希望捕捉到好鏡頭。

然而不知何以羊兒們非常怕羞,忽然停下來不敢往前走,牧人揮著手勢,要遊客別擋在路中間,羊兒會害怕,果真當領頭羊一舉步,羊兒們才繼續往前。

羊是很美的家畜,個性溫馴,中國人對羊也有特別的深意,例如羊大為美,羊口為善,羊我為義,羊令為羚,那領頭羊,有一對彎曲的犄角,抬頭昂首,一副自信的神情,看來有一些智慧,見有人擋路,慬得沉著應對,停下來不走,以保群羊的安全,我喜歡羊兒,沒有一點傷人的好性情。

下午回伊寧參觀鍚伯村,途經伊犁大橋,橋下是一座公園,伊犁河裡有人游泳,是座天然的泳池。伊犁河是當地人的母親河,在大陸各地,尤其大草原和大沙漠,被稱為母親的河流,多半源遠流長,為影響當地文化發展和歷史方向的重要河流。

鍚伯村在布爾查爾縣,此縣又稱花城,這裡到處可見碗口大小的月季花,開得繽紛艷麗,像玫瑰,但比玫瑰花隨性,一根枝椏上可開三四朵花,而且每月開花,算是平易可人的花兒。

此地的男女都像外國人,女的頭裹花巾,坐在騾子拉的小板車上,也是這裡的特殊景觀。

在鍚伯村,遇到人民解放軍,和當地的幹部,他們對我們很友善,而且彬彬有禮,在無所求、無利害的情況下,基本的善意應對,算是很恰到好處了。



09/6/11 

台長:
人氣(499)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光之影 |
此分類下一篇:【赤水丹霞】-貴州行之1
此分類上一篇:【草原之歌】-塞外記遊之8

北疆記遊還沒貼完結篇,又要遠行了;明晨出發
這些日子一直忙著,疏於回覆問候,請諒解啊^^

這次去重慶、貴州、廣西看山看水;順便寫生,帶著畫意和詩情,心不再有流浪的感覺;這裡就留給各位一陣子了,期待再相會!

特別謝謝~初心,Simon987長久以來的鼓勵
祝福你們順心愉快,平安如意~~^___^
2009-09-05 16:45:05
初心
美麗的彤
希望妳每次的遠行都能帶回滿滿的心靈饗宴
祝福妳

我的站台暫時關閉,不知是愈來愈懶,還是心已遠離?
無從得知,也不想去探究,揮揮衣袖,生命該有其去處,呵
總之,與人的互動是愈來愈少了,從最初的深信人性,但現今的懷疑人性,這似乎對自己的”初心”有著很大的考驗,所以,別擔心我,只是暫時歇歇

妳的文章寫得好,可要多寫,我上網一定會來欣賞妳的文筆的,it`s my promise.

take care美麗的彤
2009-09-08 09:22:23
simon987
窮盡碧落無極天
方覺幽境在人間
群羊悠閒添祥瑞
飛花繽紛更可人

一逤塵埃未滌 又須遠行
我~是為工作 不敢怠惰
妳呢~老是浪跡天涯 不肯稍留 為啥?

一陣慌忙的我 已能暫歇 
妳呢 飄泊彤雲 無處問歸期呀!

願遠行中的妳 一切平安 順遂
2009-09-18 11:35:01
版主回應
出遊只為看山看水,因為欠山欠水太多;
其實,心未曾飄泊,我也經不起的;

回來看到你的問候,甚感溫馨,謝謝你

晚安~~simon987
2009-09-24 17:54: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