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7 14:18:35|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間故事:紙人魂術

大師,我奶奶想見我故去的爺爺一面。 "年輕男子懇求道。

 

大師閉目凝神:"既然來了我這裡,那規矩你應該......"

 

大師的話還未說完,男子連忙上前幾步,將木盒放在大師面前:"木盒內放著爺爺生前最親近的東西。 ”

民間故事網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聊齋故事,靈異故事,鬼故事,靈異事件,民間怪談傳說,恐怖故事,懸疑故事,故事視頻。 鄉村故事,古代故事,奇聞異事。 故事會,民間故事會大全。 神話傳說,志怪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聽書,故事大全。
810篇原創內容

大師點了點頭,問:「過頭七了嗎? "男子有些尷尬:"...... 今日就是頭七了。 ”

 

大師沉吟一會兒:"時間有些匆忙。 "但見男子眼底閃過什麼,他擺了擺手,"罷了,今日子時過來吧。 ”

 

待男子留下爺爺的姓名,千恩萬謝離開后,大師趕忙轉身去屋內翻找起了紙片人。

 

大師並不是什麼大師,只是在年輕落泊時撿到了一本書,學了幾手法術,其中一手就是"勾魂"。

 

所謂勾魂,就是把將死之人的魂魄勾過來封在人形的紙片人中,做些法術,讓魂魄在頭七子時現身陽間,與親人相聚些許時間。

 

子時,白天的男子攙著一位淚眼蒙的老婦人走了過來,大師看著瘦弱的老婦人,眼底閃過一抹異色。 男子低著頭站在後面,那位老婦人看著簾布後陰森燭光下搖曳著的人影,幾乎泣不成聲:

 

"老伴,你身體一向很好,怎麼突然就走了哟,留下我一個人可怎麼過......"

 

一陣冷風吹過,簾布微微掀起,嘶啞的聲音從簾後發出:

 

"我是......"人影猛然抬頭看向那年輕男子,遲疑著說道,"不小心摔下山磕到了頭,孫子...... 你可得好生照顧著你奶奶。 ”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年輕男子自聽到簾後發出了熟悉的聲音,面色就變得有些古怪。 聽到這兒,他猛然跪倒在地,道:

 

"爺爺,孫子一定好生照看奶奶。"

 

陰風拂過,燭光突地一下滅掉了,大師臉色慘白地從簾後走出,道:"時間到了。 ”

 

那位男子臉色蒼白,把抹著眼淚的老婦人扶到了大師身前。 老婦人對大師千恩萬謝:

 

"多謝大師,我這時日無多的老婆子也算是了卻了一樁心願。"

 

大師唇邊噙著一抹高深莫測的笑意,道:"你的命還長著呢。 ”

 

老婦人搖了搖頭:"我的身體早就...... 總之多謝大師了。 ”

 

見兩人的背影消失在了視線中,大師卻並未走進屋內,反而坐在了紙片人之前的位置。 他粗糙的手指摩挲著那已經失去了生機的紙片人,低嘆一聲:"何苦。 ”

 

院內安靜了小半個時辰,隨即卻響起了的聲響。 大師看著從牆外翻進來的男子,道:"你果然來了。 ”

 

那男子强作镇定:“你果然知道了,是……是那个死老头儿告诉你的吧?”

 

见大师脸色不变,他猛然从兜里掏出了匕首刺向了大师,却突然如同失了魂魄的傀儡一般,瘫软倒下。

 

大师轻捏着手中的纸人,喃喃道:

 

“他只是怕我招来了他,引来祸患。所以他告诉了我这件事情,为了防你……”

 

话还未完,手上的纸片人挣扎起来,发出的正是那男子的声音:

 

“你们都是些老不死的,我不就是找他要一笔钱买房吗,但是他千推万阻就是不肯给我。都是要死的人了,还攥着那么多钱做什么!不如给了我……”

 

大师抿唇:“你知道你奶奶得了癌症吗?”

 

纸片人一顿,疯狂大笑出声:

 

“这么说来这些老不死的都得死了,那我很快就可以得到那笔钱了!”

 

下一瞬间,笑声戛然而止,纸片人的脖颈处已经被撕破。

 

大师轻吹了一口气,纸片人安然落在了地上早已没有了呼吸的男子身上。下一瞬间,男子猛然睁开了双眼,只是眼里没有了之前的戾气。

 

大师把那纸片人放在男子手中:

 

“这是你爷爷原本的寿元,你把这个交给你奶奶,让她好好活着……你就保持着这副样子直至老人家故去,然后去自首吧。”

 

话音刚落,那年轻男子便起身离开了。

 

大师拿着那一支手杖,准备离开村子。只是在离开前,他来到了男子爷爷—老章的墓前。看着照片里头发已经花白的老章,他低叹一声:

 

“之前我落魄时,你给了我三个馒头。这次的事情牵扯进了三条人命,也算是……扯平了。”

 

一阵微风吹过,大师看着远方被雾气笼罩的山林,说:“我的心愿也算是了结了。”

 

声音渐小,原本站在原地的大师没有了踪影,只落下了一张老旧泛黄的纸片人。失去了支撑的手杖倒在了地上,发出脆响。

 

虽然老章给了大师三个馒头,但也只是解了一时之饥,最终还是未能救了他的性命。

 

使用魂术,前提便是—施法者已经成为魂魄了。

收录于话题 #聊斋故事
 506
上一篇民间故事:诈尸下一篇民间故事:招魂乌鸦
 
 

台長: utugyiyu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