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4 15:41:49| 人氣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鄉村舊事,我們村的怪事兒

鄉村舊事,我們村的怪事兒

我小時候我們那個村子雖然不及今天漂亮,但是樸素的街道裡卻是幸福的生活。 2008年我們鎮的新農村建設在我們村搞試點,好像從那一年之後,我們那個原本平靜的村子就再也沒有消停過。

2008年,我的曾祖母去世。 她在的時候,儘管家裡人也不是太和氣,但是礙於她的威嚴,所以也沒有誰敢掀什麼風浪。 但是曾祖母剛去世,我們家便和三爺爺家吵的不可開交。 其實也沒什麼大仇恨,打斷骨頭連著筋的血脈親情,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當時就鬧得跟仇人似的。

事情的起因其實也並不複雜,就是因為幾句話的事兒。 三爺的兒媳婦平素里喜歡說三道四,但是人不壞。 這個人跟她說點什麼,隔天就傳給了另一個人,另一個人跟她說點什麼,隔天就傳給了這個人。 就這樣傳來傳去的,後來就鬧出了大矛盾。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當時的事情是這樣的,我三嬸兒在三爺兒媳跟前說了伯母一些壞話,隔天三爺的兒媳便傳給了伯母。 三嬸兒的話說的有點狠,伯母氣不過於是就找三嬸兒去理論。 兩人各執一詞,最後三叔想了個辦法,就是去三爺家找他兒媳對質。

三爺的兒媳是比較愛說道,但是從來不說假話。 結果一對質三嬸兒輸了理,三叔氣急敗壞的當場把三嬸兒打了一頓。 但是事情並沒有就這麼完,三嬸兒挨了一頓打,也是氣不打一處來。 先前三爺的兒媳曾在三嬸兒跟前說過李工母親的壞話,為了報復三爺的兒媳,於是三嬸兒便將那壞話傳給了李工的母親。

李工的母親向來潑辣,於是糾集兒女去三爺家門前叫罵。 三爺的兒媳婦覺得理虧,所以就沒敢出門。 李工的母親在三爺門前連罵三天,真是丟盡了祖宗的臉面。 沒多久三爺就氣病了,一病就再也沒有起來,僅僅兩個月功夫三爺便過世了。 聽我父親說,三爺得的應該是食道癌。

三爺去世后,我們家和三爺家的親情就這麼斷了。 好像就是從三爺去世的那年開始,我們村幾乎每年都會有好幾個人得怪病而死,幾乎年齡都不滿五十。

三爺去世后的第二年,李工的母親也得食道癌去世了。 2013年的時候,我們村東頭的兩戶人家都死絕了,都是突然腦溢血而死。 於是這個時候村裡人就開始議論了,說是我們村的風水出了問題。 當時全村集資,請來了一位風水先生,風水先生說因為我們村西頭那條水泥路的緣故。

原先我們村西頭是一條護村溝,是民國時期挖的,2008年搞新農村試點的時候填上修成了路。 而我們村的家廟在村西頭,風水先生說正是那條水泥路破壞了家廟的風水連累了村裡人。 村裡大多數人都相信風水先生的話,後來在他的指點下在村東頭又修了一處新的家廟。 但是根據後幾年的情況看,並沒有什麼效果。

我是個無神論者,對於風水這種無稽之談向來是嗤之以鼻的。 我們村自2008年後到今天這十二年間,因病而死的人數大約有三十來個。 我覺得這應該跟我三叔有關,2001年的時候三叔在村東約2裡的田地里建過一個廠子。

其實那個廠子就是個黑作坊,主要是從牛骨頭裡提取什麼油脂。 聽我爺爺講,只要那個廠子一開工,村子里家家戶戶就得門窗緊鎖,因為廠子生產時釋放的廢氣特別刺鼻。 近十多年村裡因病而死的人,大多分佈在村莊的東半部分。

那個廠子到了2005年才被省里派來的人強制關閉,四年多的污染對人的健康的影響可想而知。 不僅僅是空氣污染,還有對土地的污染。 那幾年我們那裡的村民大部分都是自給自足的。 近十多年間,村裡因病而死的人,他們的耕地大多也都集中在那個廠子周圍。

當然,這隻是我個人見解。 我沒敢跟家裡人講,更沒敢跟村裡人講。 畢竟都過去那麼久了,況且近兩年村裡人大多搬去了城裡,今天的村莊有一半是空的。

台長: utugyiyu
人氣(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