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5 00:42:12| 人氣1,4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OICHI DOMOTO 1/2 LIVE TOUR 2004 - MC翻譯(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pening(【圓陣】)

光:啊,真驚人啊,這是在幹嘛?
Terry:Today, last day.
覺得Very very愉快
全體:謝謝
Terry:結束後去喝酒
謝謝大家
全體:謝謝
Terry:真的很愉快,再多加努力
光:Ok,Morris!
Morris:謝謝啦
全體:謝謝
Morris:橫濱!
全體:橫濱!
光:那麼,大家一起努力到最後吧!
全體:拜託了!


第一段MC

光:大家晚安
我是堂本光一
從上上個月末開始的這個solo concert,終於到了最後一天了
真的覺得很快呢,「已經要結束了」的感覺呢
剛才有人說「再加演」是吧?
你們想殺了我嗎?
(笑)不過心情上真的很高興
今天在橫濱Arena,剛才聽工作人員說
從早上開始,在車站以及橫濱Arena周圍
有好多人拿著「有沒有多的票?」的牌子一直在等呢
真的是非常感激,謝謝大家
男觀眾:光chan!!~~
光:是!
謝謝
非常謝謝
真的呢,四處巡演時,真的有很多男性歌迷大聲喊叫
真的是非常的開心
非常的開心,非常高興,謝謝大家
說真的啊,今天已經是last了呢
今天大家就盡情燃燒吧
所有的演出人員及工作人員們都是盡情燃燒
所以大家也跟著一起來吧
這次的solo live,說要做的時候
因為是第一次的solo live
就想說要怎麼做啊~~的在想
2月時候在做舞台劇SHOCK
在SHOCK公演中一直就同時進行solo live的討論
首先是set,被問到要做什麼樣子
就說能不能使用水?
果然水這種東西運用上是很困難的
雖然運用上很困難,但是工作人員想盡辦法做了出來
真的是非常感謝他們
談到內容方面要做什麼時
在帝國劇場的表演,無論如何能看到的人畢竟有限
工作人員也這麼說著
所以在帝劇表演過的歌曲,也想拿來在這裡表演給大家看
接下來要演唱的歌曲叫做「In Our Dreams」,想必不知道的人應該很多
觀眾:知道!
光:(笑)啊啦,男生也知道啊,真是謝謝
這首「In Our Dreams」是我大概20歲左右做的曲子
並沒有發行cd,沒有收錄在cd裡
今天呢,就打算來演唱這首歌
其實真的覺得很難為情呢,以前做的歌現在拿來唱
像是剛才一開始時演唱了「so young blues」
「so young blues」是哪張專輯的?C(album)?
觀眾:E!
光:是!大家真的是非常清楚!
大家分得真清楚,我連A啊B啊C的根本搞不清楚
真的
因為我太單純了
(觀眾笑)
光:不曉得啊~~F裡面是什麼啊~~~D裡面是什麼啊~~
大家真是厲害,非常感激非常感激非常感激
等會兒要唱「In Our Dreams」給大家聽
這首歌後想與大家一起跳舞
現在就來教大家舞蹈動作
為了看清楚大家的臉,把會場燈光弄亮一點
好,現在躲也躲不了,逃也逃不掉啦
現在燈一亮,看得很清楚,攝影機有非常多台吧
這是為了錄給我個人的回憶專用而拍的
(笑)只給我看的
觀眾:耶!?~~~
光:開玩笑開玩笑
嘛,已經決定要發行DVD了呢
所以接下來要教大家的舞蹈動作呢
大家有沒有用力的跳
今天的午場時也錄影了呢
到底使用哪一場收錄在DVD呢?
希望大家好好的較量一下
所以希望大家拋開羞恥心,卯起來跳
已經是最後一場了,請盡情的跳吧
就請大家跟著我做吧,來吧
有一點小丟臉喔,請跟著做吧
全部一共四小節
這是一小節…
觀眾:耶!?~~~
光:重複做兩次,1,2,3,4,2,2,3…
好,來做吧,要開始囉
來!預備…1,2,3,4,2…你們在害羞什麼啊?!
有什麼地方需要害羞的?
現在是dancing time耶
有什麼好害羞的我實在不了解,因為我太pure(純潔)了
觀眾:耶!?~~
光:這裡難道有什麼嗎?
我真的不了~解~咧~
(笑)完全沒有人要做,那就換一個動作好了
觀眾:耶~~
光:耶什麼?是你們不做的啊
換一個好了,換個簡單一點的
手,像這樣子
上下揮動,對對對,大家一起揮動
對對對,兩隻手,覺得好噁心也沒關係喔
挺好的,覺得噁心也不要緊喔
然後,整個身體從右做到左
從and 1開始,先右邊,然後and 2是正面,然後and 3是左邊
沒錯
行嗎?這個做兩小節
我會看著,大家要好好的做喔
來吧,預備,and 1,and 2,and 3,don don
and 1,and 2,and 3,don don
再投入一點
不好好做的話就用午場的畫面
觀眾:耶?!~~
光:那就給我好好做,豬頭!
(笑)請認真的做
接下來才是丟臉呢
don don拍完後,馬上握緊雙拳
手往上,身體往下,同時把雙腳往外大開
雙手雙手
很好很好,很好,很令人噁心喔
這個動作認真的做的話其實很累人的
在這裡停住,然後頭往左轉,再往前
左,前
到這裡,大家做給我看吧
預備,1,2,3,4,2,停!左!前!
不行嘛!
給我好好做!
行了沒?從一開始再來一次喔
預備,1,2,3,don don,1,2,3,don don
1!2!3!4!2!2!嗯!嗯!
轉頭的時候發出「嗯!」「嗯!」的聲音也沒關係
我想秋山一定會卯起來做
他不只臉長得驚人,動作也做得激動的驚人
請大家不要輸給他,用力的做
要做的時後會提醒大家
到時候希望大家一起做
那麼,就如同剛才所講的,演唱20歲左右所做的「In Our Dreams」,請聽

好,大家,剛才教的動作,現在好好的來做吧!
不要害羞,盡情的做吧!
Come on!

Thank you!

OK!大家!再更用力的再做一次!
Come on!
One more time!

Thank you!

那麼,之前也講過了,SHOCK中表演過的歌曲
表演一點點給大家看,雖然只有一點點,表演給大家看
接下來三首歌,請大家坐下來觀賞
首先為您表演的是「月夜物語」


第二段MC

光:好,接下來呢,想與大家聊聊
想必大家差不多也站累了吧
可以坐下喔
啊~~好熱好熱
觀眾:脫!~~脫!~~
光:叫別人脫之前自己先脫!
男觀眾:脫!~~
光:你就不用脫了
今天午場剛君來看了喔
觀眾:耶?!~~
光:今天早上,我還在想說「啊,剛來啦」
卻發現他直接往食堂走去,去吃東西了
(笑)他正在拍攝連續劇呢
非常的忙吧,抽空過來看呢
好,MA san~~
幹嘛一臉嚇一跳的樣子?
秋山,你好慢喔!
秋:抱歉!
光:慢死了!秋山!
秋山:(一邊咳嗽)抱歉,抱歉
光:嗆到啦
秋:是的
光:我看到你的臉才要嗆到咧!
秋:你心裡明明就不是這樣想
光:(對MA其他三人)這傢伙是誰?
MA其他三人:不曉得
光:他也是MA?
秋:是
MA其他三人:不是
秋:我是MA喔,我是MA
光:剛才是三比一耶,他們三人都說你不是
秋:就算他們三人都說不是,但Johnny san說過我就是MA
光:耶~~這樣啊,真好啊
秋:是啊
光:那麼,每個人說幾句話吧
秋:大家好,我是MA(特地加重語氣)的秋山
謝謝大家
從G concert開始呢就一直跟光一一起
G concert,SHOCK,還有這次的solo tour,一直做到現在
今天是final公演,相當的…心中真的充滿了喜悅
謝謝
與光一君呢,從我進入事務所以來,便與光一君一起合作多次
這次solo concert我能夠參加,對我而言實在是非常高興
這樣的live…
光:可是我們去各地方巡演時
你不是說「這個演唱會不過是出外散心罷了」
秋:不!不是的!
町田:他說過呢
秋:「不過是出外散心罷了」這種講法絕對沒有
米花:那個…他在演唱會上說過因為Globe座的舞台劇排練太辛苦了,巡演變成是出外散心
秋:不不不,不是的!
不是的!請不要誤解!
這表示因為就是這麼的愉快嘛!ne?
屋良:「就是這麼的」的說法很奇怪咧
秋:當時我腦中只想到這個詞,但我絕對沒有把它想成「散心而已」
真的…真的真的…已經都到了最後公演了別這樣整我!!~~
光:哈哈哈哈
騙你的騙你的,沒有人那樣想啦
秋:謝謝
光:秋山其實真的很努力的
秋:謝謝
一路走來到今天last都平安無事
雖然只剩下一點點了
希望與大家一起盡情燃燒
希望大家都能看得很愉快
真的謝謝大家
光:next!
屋良:大家…大家晚安,我是MA的屋良朝幸
剛才以為麥克風沒聲音
光:沒事沒事
屋良:沒事
這次光一君的solo concert
跳舞的量之多,至今未有
雖然很辛苦,但我們MA很喜歡跳舞,覺得很有意義
謝謝大家
光:說真的,這次MA啊,關於這次的live
去年年底G concert時,就想說live中要拼命跳
搞不好比起我來MA反而跳得更多呢
還得戴著奇怪的面具跳
屋:那個真的呼吸困難呢
光:呼吸困難吧?那個?
屋:呼吸困難呢
光:秋山,面具可以脫下來了
秋:不不,我已經脫了
光:已經脫了?
秋:脫了
光:啊,脫啦?
秋:你完全搞錯了啦
光:脫啦?抱歉抱歉
米花你也可以脫了啦!
米花:可以脫了嗎?
光:脫掉比較好啦
米:真的嗎?那我脫了
不,我已脫了
光:要是你真的piri piri的撕下人皮面具來,那才嚇人呢
屋:不過這次tour去了好多地方巡演
每次去各地吃飯,真的是…
光:吃了好多美味的東西呢
屋:我們是第一次這樣子巡迴公演,這樣子每到一個地方…
光:每到一個地方就去吃東西
屋:充滿各式回憶的一個月
光:屋良真的很喜歡花鯽魚
屋:好像是花鯽魚tour似的
光:去了好多地方,花鯽魚…光是這次tour你大概吃了四人份吧?
屋:是的
光:說是四人份,其實是四條,你一個人就吃了四條呢
屋:說的也是呢,還去拿別人盤子裡的來吃
光:對啊對啊,花鯽魚一條也挺大的喔
屋:北海道的真的好大一條喔
光:(笑)一整條就這麼吃掉了
但身高仍這麼矮
屋:(大笑)明明攝取了很多鈣質呢,卻不長高
光:雖然我也沒資格講人家
算啦算啦,不想變成那樣…(朝秋山看)
屋:那傢伙…的確有點
秋:耶?什麼?在講我?
屋:沒人提到你啊
光:沒人提到你啊,幹嘛緊張?
秋:我剛才真的沒聽清楚,只聽到「不想變成那樣」這句而已
光:是講了那句沒錯,「不想變成那樣」
講了之後秋山自己就緊張起來嘛
秋:啊,真的啊?真的不是在講我?沒問題吧?
光:就讓他這麼想吧,幸福的傢伙
屋:就像這樣從頭到尾都在耍著秋山玩
光:真的是從頭到尾呢
屋:玩到最後呢
光:一開始就在玩,一直玩到最後
不過MA啊,不論台前台後,不論是否在攝影機前
一直都是像這樣耍著秋山玩呢
秋:是啊,說真的好累喔
米:耶?累啦?想退團嗎?秋山?
秋:不不不,不是的,根本沒想過要退團啊
米:真遺憾啊
町:今後我們就三個人繼續努力吧
秋:說什麼「遺憾」,可是你的表情卻很高興!
屋:今後就變成我們三個人吧
秋:不不不,不是的
米:不過覺得疲累本來就不太好嘛
秋:其實我很高興的
當然什麼「脫掉」「戴上」那些講法真的是有點受不了…
真的很高興啦
光:不要緊,什麼「脫掉」「戴上」,反正你的臉就是長這樣子
屋:說的沒錯
我們一直就像這樣的感覺呢
雖然明天還要繼續Globe座的舞台劇排練
光:真的啊?
屋:不過比起那個來,今天更想在這邊
就算吼到喉嚨沙啞也無所謂,想要盡全力做完
光:呀~~了不起,加油!
屋:希望大家也是盡情的吼到喉嚨沙啞為止吧
請多指教,謝謝
米:大家晚安,我是MA的米花剛史
就像屋良講的,這次的tour真的是到了好多地方,吃遍好多美食
真的是好奢侈呢
光:腸胃反而承受不了呢,太奢侈的東西
花:在很多地方都拉肚子呢
光:真的是,米花吃了上好的食材反而拉肚子呢
米:是啊
光:我是不了解什麼是拉肚子啦
米:啊…這樣啊…
光:拉肚子是要去上廁所嗎?
米:會去上廁所
光:真是悲慘啊,人類
米:說的是呢
這次的tour,對我來說、對MA來說真的是學到很多
非常好的一次經驗
光:不不,別這麼說,謝謝你
米:演唱會到了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光:已經過了一半了
米:…啊,是指這一場公演啊
光:這一場呢,已經過了一半了
真的只剩下二分之一了
我這句話說得真妙
米:真妙
米:一共27場公演呢
本來還覺得很多場,但是做著做著一轉眼就結束了
真的是非常愉快的時光
今天還剩下的半場,希望大家盡情享受再回家
請多指教
光:謝謝,謝謝

台長: donnamonya
人氣(1,4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