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2 22:19:53| 人氣1,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板模工的一席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我最近常去的早餐店沒開,原想說吃摩斯漢堡,停好車後到門口才發覺因為初三早上十點才營業。
不得已,我衝衝忙忙到7-11解決早餐。買了一份三明治和飲料就坐在玻璃窗前的桌子吃了起來。隔我一個位置是一位衣衫略為不整,一大早就在喝參茸藥酒的中年男人,看樣子應該四、五十歲有了吧。或許是流浪漢,或許是工人,但我無暇細想,今天要值過年班,我得快點準備好一切面對挑戰。
然而,不是我不想去招惹人別人就不會來招惹我。那位仁兄說了:「兄弟妳看起來大概三十歲吧,你要學會放下,很多事情強求是沒有用的。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會是你的。」一直說一直說,還用手勢作比喻。說到後來我忍不住了:「你看我是哪點在強求?」「表情,你給我的感覺就悶悶不樂的。」
「你結婚了沒?有小孩了嗎?」我忍不住反駁。
「我五十歲是板模工,四個女兒。」他笑笑說著。
「恩。」我沒說甚麼。
「當初我老婆說要走,我一聲好就答應了。」他帶著醉意繼續說。
「你想吃些甚麼嗎?我請」心如刀割的我想想還是塞住她的嘴巴比較好。
「不用了。」他揮手拒絕。
「那我先走了。」喝完最後一口飲料的我說。
「如果你要請我喝酒的話倒不錯。」他揮揮手上的酒杯。
「恩。」我去拿了兩瓶特價99元的送他然後離去。

不知是巧合還是神在暗中的指示…

台長: 凡人單
人氣(1,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凡人單 |
此分類下一篇:從容就義難
此分類上一篇:珍惜眼前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