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8 16:39:18|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急診六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週的急診實習終於都結束,剛開始熟悉急診的工作就要離開,實在是有點於心不忍。

在這社會的縮影內,看了不少人性的醜惡、社會的黑暗、人仕關係的可怕等等,即使事不關己,但看得多也令人感到嘔心。

「生生死死,死死生生」,這兩句是排序上的差別。

只經驗過兩次死亡,一次是急性心衰,另一次是吊脛自殺。兩次都有不同程度的家人痛哭;面對死者家屬,到現在我也不懂怎樣去安慰他們,我可以說什麼呢?即使明白安慰支持鼓勵這些廢話在那一刻根本就完全沒有作用,但也不可能像木頭般一無所動。也許我有點盲目,或者是太過理性,也有可能只因事不關己,所以向來也沒有細心地想這些問題。

我是不是白白地浪費了當時善終課的課時呢?這已是我少數會留心聽的課了。

忙亂的工作十分容易出錯。幸好我只是出了一些令人發笑的錯,也有一次令我感到萬分抱歉的錯,雖然最後一切都相安無事,大家都照舊過著健康愉快的生活,但事情終歸都是發生過,心裡總有點不安。

算了吧,以後不要再犯同一錯就可以了。

不知道在不久的將來還有沒有機會再到急診工作,但只要不怕辛苦,急診會是一個不錯的病區。

台長: 狸貓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