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1 10:15:41|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倫敦行 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二一大早我就出門,先陪Wen去辦她的事,她在忙的時候我就到街上瞎逛,運氣不錯還走進了貓王跟披頭四的專賣店,買了一點小紀念品,然後去Park逛了一圈,英國人真是悠閒,不論在Newcastle或是London,不管是平常或假日,公園裡總是有很多人悠閒的坐著看書或是躺在草坪上曬太陽,好像不用工作就能生活,真是讓人羨慕。

跟Wen分手後我獨自去赫赫有名的大英博物館,其實一個人去逛真是滿無聊的,因為一心掛念著等會還要去逛街,我草草挑了幾個館進去逛,大概只逛了美洲區、非洲區和埃及區,而且看了一下博物館的簡介,他們自豪的典藏品大多是早時征戰掠奪來的,一點都不吸引人,不過跟我去愛丁堡古堡一樣,裡面的商店我一間也沒有少逛,沒有什麼可買的就是了。

刺激的事來囉,我走回商店街Oxford Street,也就是我第一天劉姥姥逛大觀園走錯的那個地鐵站,開始一家一家細細的品嘗,先是精挑細選了一條褲子,然後繼續逛下去,沒想到五點多一通電話把我的計畫全打亂了,那天見面的學校代表早上去參加一個澳洲學校在倫敦分校的畢業典禮,晚上有個畢業舞會,她因為找不到伴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那天因為只是要去逛街穿得很休閒,還是穿拖鞋短褲,我跟她說我沒有正式的衣服可穿,她要我回去換那天跟她逛街買的一件中國式的上衣,我看看時間,要搭地鐵回去再到市中心至少要一個小時,我跟她說來不及,可是想到可以去五星級吃一頓免費的大餐,又可以見識一下英國的畢業舞會,就很想去,我就決定如果半小時內能將上衣跟鞋子搞定就跟她一起去,在此就充分發揮我購物的天份囉,因為要正式一點的服裝,所以也不能隨便買,我十分快速的瀏覽每一家店的款式,沒有合適的就去下一家,同時還要看看外套,因為我當天穿的是牛仔外套,當我看到合適的衣服時我在試穿的時候就順便把褲子換上,一換上就很確定一點得買雙鞋,因為褲子不夠長沒辦法遮到我的拖鞋,好了衣服也買好了,剩下二十分鐘,我立馬往鞋店出發,一進店門也是眼光一掃,好像也只有一雙適合馬上叫小姐拿最大號,一穿還是小一點,因為是皮的以後會撐大我就忍痛買下來了,價錢現在不在考慮的因素裡,褲子因為之前就買好了所以不算,其實這頓晚餐也不便宜,只好期待能在舞會上遇到白馬王子,現在時間只剩下十分鐘了,那家店的包包很好看,不過我已經沒有時間選購只好再次留下殘念,可是至此衣服還沒有換上,我隨便找了一家店抓了一件上衣就往試衣間衝,三秒鐘換好出來把店員嚇一跳,剛剛拿的上衣根本沒試就還給他了。

直接往約定的地方衝,鞋子是等到了Hotel前面100公尺才換上的,不然我的腳早掛了,進去之後先將大包小包寄放好,進入一個大廳裡面已經擠滿了人,大家正在聊天套交情,我只好一個人在那喝香檳跟果汁,還沒吃飯我已經喝了三杯,不敢再喝怕待會醉了,好不容易等到入席吃飯,我們不知道為什麼被分配到學生的桌子,左右都是MBA畢業生而且還都是中東人或印度人,害我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晚餐是差強人意,旁邊的中東人一直要跟我們說話,我在跟朋友講中文他就一直抗議,煩死人了,

後來的晚餐秀倒是不錯,是兩隊舞者跳熱舞,還有一個歌手唱瑞奇馬丁的歌帶動氣氛,當時就已經有點High了,有人已經忍不住下場跳舞,後來開始放音樂,先是一個上海的學生邀我跳舞,然後就來兩個人一起邀我,其中一個還很有禮貌的先讓另一個,跳了一陣子,那個人就來表示該輪到他了,他滿會跳的還想帶我,要我跟著他跳,我是個極度缺乏音樂細胞的人,雖然他一直稱讚我學得快,但是我一直覺得我跳得很爛,就這樣一直換舞伴,我也跳了有史以來最長的一次舞,大概跳了三個小時吧!後來為了顧及回朋友家太晚打擾到她們,我也只好先離開了,因為時間有點晚,怕趕不上最後一班地鐵,我忍痛搭Taxi回去,一路上雖像公主一般欣賞沿路風光,然而跳表上的數字卻讓我心驚驚。

第二天醒來本想說把哪雙小一號的鞋拿去換,那知一拿起來看,已經被我磨地板磨得慘不忍睹,別說換,下次穿都怕太難看,今天預計要回Newcastle,一早趁Roger還未出門上班跟他道別,等阿珮跟Wen起床,跟她們小聊了一下就要去車站坐車了,真是很喜歡她們家裡的感覺,也希望有機會能夠再來,不過到時得多存點錢,到倫敦不買東西太對不起大家了。

出門時我打的主意是先把行李寄到車站寄物櫃,再到China Town買點Newcastle沒有的蔬菜,晚上打打牙祭,所以還買了一日票,誰知道了車站我去問哪裡可以寄物,詢問台的人說很貴喔,最好不要寄,我又提著行李下去地鐵站,想把我的一日票給人,說巧不巧竟遇到熟人,她們一群人剛從Newcastle到London來玩,她們想買一週票,我的票對她們來說幫助不大,後來我鼓起勇氣要給一個人,他一直拒絕,我一直解釋我不是要賣錢,我是要給他,後來才知道他要買到第五區的票,我的只是到第二區,他根本用不上,臉皮薄的我就沒勇氣問下一個人了。

回Newcastle的路程上,回憶倫敦的總總,我跟自己說,下次一定還要再來,而且如果我能選擇,我當然是要住在倫敦,當火車緩緩駛進Newcastle,發現身邊的老人突然變好多,要不然就是十幾歲青少年,懷念起倫敦的青年男女,還有一不小心身邊就出現一個Banker,雖然沒有艷遇,但總欣賞到不少明媚的風景,至少倫敦的女生不若Newcastle對自己的身材毫不介意,到了車站,同學來接我,突然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就像我一直生活在台北這個大都市,但是高雄還是我的家。

台長: 榮榮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