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3 22:29:57| 人氣4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規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人與女人,平行線上的交集點。每個個體所需要的只是天時地利人和。前陣子聽到某明星在座談性節目中發表了一個論點,「會咬人的狗不會叫」真正在床上表現優異的男人通常不是長得最帥,或是時常吹噓自己神勇千百次,不過就現實狀況看來,大概能謙虛說自己床上表現差強人意的大概也沒多少人。

我才發現,談了所謂的戀愛之後,才發現原來我一直像是個局外人一般。不似我擔認紅娘角色一般總是給足對方意見、攪盡腦汁分析研判兩方情勢擺出沙盤推演以求一戰成功。等到了我自己談感情,卻成了孤兒。原因無他,我從來都是碰!就突然和一個男人談上了戀愛,有時是我主動,有時是對方求意甚堅不忍拒絕,就這麼開始了一段感情。在此同時,我所認識的對象我的手帕交們都是一無所知,也無從給任何意見,我就這麼一個人開始結束、結束開始反覆在我的感情道路上快樂、悲傷、學習成長。甩人以及被甩。

就像男人們也有man’s talk的時刻,對於男人之間所討論的那個女人長的美若天仙、那個女人令她在床上欲仙欲死、亦或是男人吹捧自己一晚神勇了幾次,相較之下我變換太快的兩性生活,老是來不及報告最新狀況就已換上另一套劇情,好像只能像演單元劇一般重點佈達,享受「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短暫激情,而無法像連續劇一般高潮迭起,擁有經歷過各種折磨後修成正果的滿足。過於清楚自己三分鐘熱度的劣根性,受到潮起月圓影響情緒化的表現,這時候我只能Say Sorry!我努力學著的「中庸」用在愛情無一是處。愛與恨就像楚河漢界,如果中庸就無法表現心底深處對愛恨的刻度,中庸是種處世態度卻不能成為愛情規則。

我知道自己是個愛情智障,金星落在巨蟹的我應該是很專情又顧家、脆弱且貼心。但很可惜的是就至今還沒開竅,即使我知道自己會是一個還不算太差的好伴侶!不過這種事通常也不是自己以為就會變得美好,還得慧眼識英雄的不是嗎?

之前有部標榜六、七年級生的夜晚、充滿著一夜情的電影「朝五晚九」上映,導演是我喜歡的戴立忍,和幾個曾經一夥朝五晚九的朋友進了戲院看了這部片,在門口有個看起來像八年級的朋友說:「這部片是給七年級生看的片耶!我們進來會不會被趕出去?」我心裏頭可是得意的想,可以當他阿姨的我走進戲院時可沒人認得出,這部片或許不少人覺得驚世駭俗,不過對幾個狐群狗黨的我們來說,好像也不過是爾爾。倒是挺令我失望的是電影還是不夠好看,加上主角們最後都得要有個結局這樣的結局失去了一些生命感。比如我的愛情規則一樣,規則是規則,但通常是沒有一種段落的結束,頗為諷刺我成功搞定過的好友愛情故事。

我們用克拉丈量鑽石,用光年丈量星子,該拿什麼丈量幸福?
我們用公尺計算長度,用公斤計算重量,該拿什麼計算相思?
我們用尺碼度量服裝,用薪水度量地位,該拿什麼度量愛情?
或許,
幸福的距離,就是唇邊到心頭的距離,
你的每個微笑,都是心上開出的煙花。
相思的距離,就是微風和樹巔的距離,
一朵吹過的雲,就跟一首傳唱的歌。
愛情的距離,就是男人與女人的距離,
看似遙遠,卻又如影隨形。

耳邊傳來的是張清芳九七年的暢銷曲,手機中還存留著分手前你給我的訊息,告訴我你正陪著別人,要我耐心等。分析著自己的過往戀情,我曾經度量過什麼嗎?我曾經計算著什麼呢?除了能在你身旁一輩子守候之外。身邊的朋友中為了汲汲獲得一份婚姻紙約,總是表達自己最完美的那一面;期望自己獲得對方的垂青,這為的是愛?亦或是金錢?或是一種滿足?我不想要跟隨,我怕了這些一直要繼續灰色的日子。

發現我竟然沒有難過,我大概又犯了同樣的錯誤,那種三分鐘的熱情過去之後,心就雲淡風輕了。我知道自己本來就無法成為你的最愛,因此這樣的結果早就了然於胸時,也就無所謂傷痛的問題,特別是聽了你那句我是很適合深交的朋友之後,連想把你當知心朋友的慾望也失去了。

我想我並不是狠心。而是一種認知,當自己的感覺瞬間消失的時候,也不必再自圓其說當好朋友有多麼高尚情操,不必!

我的愛情規則,很不規則。金星在巨蟹,上昇在獅子,月亮在魔羯……。

台長: 瑞秋
人氣(4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