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31 14:18:05|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字印記--流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初冬,獅子座流星雨降臨。凌晨醒來,寧可冒著冷颼的夜風開車向山裏奔馳,在沒有半點光害的水庫旁靜靜的欣賞夜空。期待中,一顆、兩顆、連續數十顆流星劃過天際,真的呆住了!黑色的天幕就好像絲綢織上了各種顏色的亮片般,我來不及許願,眼睛不肯錯過從四面八方探訪地球的小訪客,令人炫目。

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令人欣喜,看到了好看的電影、遇上了前世情人、買了心愛的東西、喝了一杯愛心滿滿的咖啡,我試著讓自己懂得去欣賞殘缺的美麗。只要它有一絲絲讓我保留的美好回憶,他身上的香味、他手上的煙味、他髮際中摻雜的白髮、他轉著方向盤的樣子、他進入我的投入、他吻著我的深情、他粗糙大手的觸感、刺人的鬍渣、身體曲線的弧度,其實,所有的感覺都忘不掉,就像此刻想起流星在我眼睛進入地平線的畫面。

每種感覺都像刻在腦海中歷歷在目,雖然告訴自己千百次該忘了,但感情也就像流星一般,在最閃亮的光芒後就趨向黯淡。

前些日子見面的時候我向你說「下輩子約好囉!希望下次在對的時候遇見你」,別的我愛過的人呢?他們都在心中像個流星一樣,留給我記憶中最絢爛的軌跡。

我真的學不會恨一個人,即使失去了所有的信任,我的心同時柔軟也同時強硬,柔軟的不想報復,強硬的不再掉淚。

似乎跨入30歲的成長軌道裏,人生好像改變了什麼又彷彿什麼也沒變,工作一樣忙碌,該忘了都忘了,該分了都分了,還是一樣有很多懶得達成的夢想。30歲和31歲都沒有什麼變化,只有用文字記錄下來的點點滴滴提醒自己當時的心境,我是不是中了老莊的毒?

看到一篇外遇的問題,以前有個人跟我說;這是桃花不是外遇,外遇是會傷害到家庭的,桃花只是一逝而過的心動,我心中反覆想著:當愛靠近的時候,你又怎麼決定你要往那裏去?

身體的渴望隨著時間的熨燙逐漸上升,責任的藩籬隨著感情的加溫漸行漸遠,世界上任何男人或女人都會犯的錯,又該由誰去論斷是與非?如果當時不這樣不那樣,又怎留得下傷痕?

我已經不曉得怎麼去敘述故事。反正就是動情→依戀→懷念→劃下句點。從第一個男人開始,我就知道,這成了無可避免的宿命,那個小學唯一喜歡上的男孩子,聽說去世了。那陽光般笑容至今不需要畢業紀念冊的翻閱我都記得,我也不會忘紀那個升國二的暑假夜晚,與他走在忠孝東路工專新村前所講的每一句話。

這是宿命。我經常讓最好的遺憾就此留在生命中,那是我最後一次見他的面,如果可以,重頭來過會不會好一點?

就像流星一樣,百年總會再降臨,百年難得一見的處女座流星雨,將出現在2002年9月16日晚上12點30分,希望是個許願的好時機。

台長: 瑞秋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