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4 22:12:37| 人氣1,25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契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聽到一個朋友在說她的婚姻準備, 有件事, 我真得沒法接受, 當然當事人皆非華人, 希望我們台灣的社會不要走到這樣的地步!!

話說我問一為朋友, 她的婚禮準備何如, 她說她們的婚姻契約已大至在完成階段, 等她認簽, 她們就到市政府登記結婚!?!! 接著她問我就像我跟 Peter 簽的婚姻契約!! 我跟她說, 我結婚很簡單, 只在結婚官面前簽駐改姓, 其他沒啥契約??!!??

結果發現, 她們在定的契約, 在說將來離婚該怎麼分配錢及財產的問題!!( 疑??!!?? 婚都還沒結, 就在討論離婚的問題) 接著她說, 因為她的未婚夫,非窮人, 有房, 曾經有一次慘痛的婚姻經驗, 所以他比較保護自己, 那像妳老公連個房子都沒有(很窮), 所以不需簽!!.....!! 當然, 我火冒三丈, ”很豬”的跟她說, 老公現金很多, 雖然沒不動產, 老公帶我去銀行簽名, 將來何如, 我隨時可動用他的帳戶!! 說完我就後悔了!!
1. 我的好友根本還沒結婚, 我這樣有點加油添醋!
2. 當窮人又有什麼不好!! 我們本來就是小康, 但我們的生活是很精彩的!! 生活的本質是在於本身的滿足感, 憑良心講, 我認為自己很富足, 但不需要別人的認同, 每個人的需求是不一樣的, 不能強迫別人來接受自己的觀念!!
之後我跟她說,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 我們不評論!!
而後跟 Peter 說, 他也說目前在德國真得很多人這麼做!! 我沒辦法想像如果對此關係無法確定, 為何要結婚, 而在準備結婚時, 確同時訂當離婚的分配條件!!

不曉是什麼樣的邏輯, 或許我真得心老了, 真的沒法接受這樣的做法!!

註:: 我朋友是蘇俄人要嫁德國人.

台長: Rachel
人氣(1,25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心情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水餃

^_^
什麼樣的人都有,當然就會洐生出許多契約了…,每個人的因緣、福報不同,別人自有其因緣,願意訂定的人,當然是同意那樣的約定,不是我們,又何必去在意呢^^…。

感恩我們的因緣才是重要的吧,別人…願打的人,當然就是願挨的嘍…想開些,世間相無所不有^_^…
2007-11-15 02:53:05
版主回應
Shian, 您說的很對同意那樣的約定,不是我們,又何必去在意呢?? 只不過, 很難相信, 但是這是很&quot德國&quot的做法. 先危機處理, 理性至上, 但相較我們的情->理->法....欸!!! 還是看個人的看法!! 對此事件, 我最在意的, 是對朋友講的那段話, 原先想説嫁做人婦後, 已心歸單純, 不在乎別人物質的評比, 但卻還是被激怒, 可見修鍊還不夠, 還要在多做功課!! 謝謝 Haiwaii 的陽光呦, 讓我們的寒冬有點暖流!! Rachel
2007-11-15 23:00:56
過路人
偶兒略覽了一篇德文標題的"Gulasch"食譜,引領我進入了妳的相關網頁流覽了一晚,分享了妳的外在(生活日誌相片)&內在心境寫照的文章,內心深有許多如之同感!不可否認的,能在異地的"故鄉"生活,除了本身要有獨立的個性之外,也最好擁有一顆樂觀積極學習新事物和永遠懷著尊重不同的人文風俗和想法與習慣!雖然對於我這個來了近十年的"王昭君"(我的一位好友給我的貼切形容)!對我來說,德國仍然是個值得學習的一個國家!目前我定居於德中部Hessen州,離妳那兒還不算太遠,如果有任何問題我能提供些許忙的話,同是天涯異鄉人,相逢自是有緣,我願伸出熱情的雙臂迎接一份新的友誼!!祝福妳和妳心愛的家人!...
2008-09-04 03:33:04
版主回應
謝謝您! 也很開心認識在德的一些同路人!! 不過怎麼跟您聯絡, 如果您方便, 可否請您將您資訊留在我的 email rachel_liu@yahoo.com 謝謝!!
2008-09-04 14:55:0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