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6 17:34:48|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一則--老師我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加「日記一則」是有原因的...

雖然教會一直在教我們要感恩(且要有行動)...

但我必須承認...

我還沒辦法(或說沒閒時間...)

但我還是乖乖ㄉ寫囉~

***************************************************
Dear小區區:
從國一進來您就成為我們「自然領域」的老師,

還記得您剛開始帶我們班時您的肚子就大大的~

上到第二冊的「動物行為」時...

聽老師說您請產假(確切ㄉ什麼假不知道...請假就對了~)

結果就這樣…換了另一個老師來代課,

老實說…我們不太能適應~

所以當大家聽到您又要回來教我們的時候只能用欣喜若「狂」來表現!

大家發動寫一人一張卡片,再用透明的小圈圈圈起來、

還有同學買了一個好可愛的小杯子

﹝不是玩具…是老師您現在在用的那一個~﹞,

如果我沒記錯,全班還準備了禮炮熱烈歡迎!

比起來真可去選「最讓我們班大費周章老師人選」了~


您上課的方式常讓我們感到十分新奇有趣,

從國一開始抄筆記,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抄筆記可以用簡體字」,

因為自我小學高年級開始染上這種「不良」習慣後,

就深深愛上寫簡體字,不幸的是聽說到國中要變「嚴肅」了

﹝事實上有沒有我就不加以評論了﹞:寫字要用原子筆、

月考要用答案卷、每天都要上全天,

但最令人傷心的就是—聽說「不能寫簡體字」!!

這簡直就是晴天霹靂、不幸中的不幸﹝又變嚴肅又不能用簡體字…﹞,

似乎國中的「幸福」生活美夢隨著這無情的消息,

越飛越遠…然而,就在快要破的那一刻,

老師,是您救了這個夢﹝事實上有沒有「幸福」我就不加以評論了﹞。

老師上課抄黑板時也用簡體字更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沒想到有「知字」了~

(當然,聽說自從教了新的一個班,這個「好習慣」也被同化了…),

我卻在無意間…慢慢對自然產生了興趣…

兩次科展填上去的「指導老師」都是老師您,

也要在這特別的時候向您致謝(這本來是要再結尾寫的…

但感覺這不是我要謝謝的重點,所以就寫這…),

然而真正寫這封信的原因是要謝謝您在國二最後一次期末考前,

一題題教我不懂的題目,其實中間很多我應該要先回去翻課本

(那時我以為我已經看混熟了),或錯一些觀念重複的…

然而您還是犧牲睡眠時間,很仔細的來陪我「臨時猛檢討」,

也在暑假教了我許多~覺得您一直是一位很用功的老師,

也是跟學生處的很好的一位老師

﹝雖然有時候上課會變成「聊一些自然的嘗試…」以致有點上不完﹞,

但我還是很喜歡上老師的課~

祝老師

身體健康、和學生有好的互動、帶小孩有體力,還有…

最重要的就是…

「叫」師節快樂啦~~

love,

學生Rachel敬上

台長: 歌詠上帝的恩惠
人氣(3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