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2 00:00:32| 人氣11,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綺貞談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綺貞在日本的官網:http://cheer-chen.jp/

聽說都有定期在更新中
裡頭有綺貞寫的日記,只有4篇
但是每一篇都有日文翻譯
還挺有心的!

不曉得為什麼每次看到自己喜歡的台灣歌手或藝人
在國外有類似這樣子網站
都會很慶幸自己是台灣人! 笑~
因為沒有語言及文字的隔閡
如果有心想追星也不會是太花錢太遙不可及的一件事
就像是我每次在搜尋安室奈美惠的消息時
都會巴不得自己希望是日本人是相同的道理!

裡頭的日記其中一篇是寫到綺貞對於抽煙的感想
我想只要是知道陳綺貞的孩子
都很難想像陳綺貞抽煙的樣子吧?
以前有一段時間我對於煙這玩意兒帶有一種負面的情節
不論是從味道或是健康的層面來看~
但是妙的是我會抽!
而且我不會去語言控制或是強迫別人千萬別抽煙
別人的身體好壞是別人家的事!
抽煙的人也有千百種理由告訴自己非得要抽!
所以只要不防礙到我我都沒差
畢竟我也不怕煙味!

某方面來說抽煙對於我來說是一種生活的警訊
當我開始拿起煙來抽時,就代表我的生活不ok了
所以我對於煙有一種很微妙的情感:

煙 = 日子不ok.生活不理想!
抽煙 = 讓我渡過”日子不ok.生活不理想!”的一樣鎮定劑
想要成功戒掉抽煙的日子 = 努力讓自己日子ok.生活理想!

SO~ 這就是我抽煙的理由!
不論我的親友團能否接受
但這就是我!

PS:現在寫這篇文章的我
已經沒有抽煙很久了....
距離上次拿煙的日子大約是一年前
不曉得這樣有讓你們這些反煙的孩子們感到欣慰嗎? 笑~

好了回到標題:
以下是綺貞寫抽煙的感想
我把它整篇節錄出來
有興趣的孩子可以繼續再往下看!

***********

我不抽煙
因為我不喜歡煙味
雖然煙燃燒著 這件事我覺得還蠻美的
抽煙的動作之於一個人也有一種情調
至少我是不太會用道德的觀點來看這件事
偶爾
我會在某些太離譜的場合抽一兩口煙以避免自己吸入更多比煙還糟的二手煙
導致頭痛且淪為大家的空氣濾清器
但是現在連這個動作都因為還要附帶對於別人的好奇而簡短但其實是長篇大論的解釋
(而這樣的場合往往連帶的也很吵 還得很大聲的吼著 自己的醫學觀點)
不如就此作罷
所以
當導演要求我在影片裡面
點煙而不抽的時候
我覺得 我們還蠻有默契的
不過
才一兩次就被燈光師發現
(你不會抽煙??....打火機不是這樣拿的.....
第一口要用力才會燒的起來......)
因為煙無法順利點燃頻頻NG
zippo打火機還真難用

我的瀏海還在某一次低頭點火的時候 燒焦了
敏的麥克風收到茲茲茲的聲音

以往巡迴時休息室常常因為煙霧瀰漫
我只好待在外面的樓梯間
等待上台表演
沒想到
今天我是唯一一個可以大方在密閉空間
一根接一根
憂鬱點煙的人
實在忍不住想在心中大喊
這種感覺
真爽快!!

不過
我曾經看過 也撫摸過
幾十年煙齡的外婆背上幾十公分肺部開刀的?痕
所以導演
不用擔心
我不會因為幾場戲就害我變成一個煙槍的

我還有很多發洩的方法

「只有一集的單元劇艾絲希雅工作筆記-1 」(2005/5/11)

台長: MURRAY
人氣(11,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